海洋究竟有多深 想知道海洋有多深?

2023-03-13 10:20:02 字數 1980 閱讀 411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幾位也太缺乏地理常識了吧!

最深的是馬里亞那馬里亞那海溝資料——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亞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之間,北起硫黃 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公尺 ,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馬里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海洋中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海溝的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它的名字是為了紀念發現它的英國「查林傑8號」船而得名的。那麼查林傑海淵究竟有多深呢?2023年查林杰8號探測出的深度為10836公尺;2023年前蘇聯的vityaz號船利用聲波反射裝置測量的深度為11034公尺;2023年美國的載人潛水器「的里亞斯特號」成功地到達查林傑海淵的海底,利用鉛錘測量得到的深度為10912公尺;2023年日本的卓陽(takuyo)號船測出的深度為10924公尺;2023年3月日本的海溝號潛水器測得的深度為公尺。

2樓:冷知識梗百科

對於深度超過200公尺的區域,都被認為是深海。由於全球海洋的平均深度遠超200公尺,所以地球上的大部分區域都屬於深海。最深的地方位於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挑戰者深淵,深度大約為11公里。

3樓:查素滕河

比地球直徑小一點,要是岩漿算進海洋的一部分,那麼海洋就是貫穿地球的!

4樓:文攸諸葛星淵

馬里亞納海溝裡的斐查茲海淵,最大水深為11,03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5樓:邊佁夷冷荷

海洋的最深處人類還沒有探索到。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 不同的地方深度不同,最深的有8000千公尺,淺的有幾百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有深有淺啊。最深的有11千公尺。

海底也在不斷變化!生長邊界的確深但不是無底。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是馬里亞那海溝,深11034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也有峽谷,那裡最深,3000多公尺吧。

10樓:裘仕延英朗

具體的還沒有測量清楚。

11樓:楚儂頓又青

這個 目前海域還沒探索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深不深有1萬多公尺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地方是海溝,大概有1萬多公尺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板塊間的裂縫是深不可達的。

好吧,用聲納可測。

想知道海洋有多深?

海洋有多深

15樓:小光生活百科

全球海洋的平均深度為3688公尺。太平洋是地球五大洋中最深的大洋,平均深度可達3970公尺。五大洋中最淺的大洋為北冰洋,其平均深度約為1205公尺。

海洋有多深

深度超過200公尺的海洋區域可稱為深海,深海的特點是高壓,無光,鹽度高,水溫低,底層水流速度慢,氧含量豐富,沉積物較多。

全球海洋最深處是位於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此海溝的最大深度可達11千公尺。

地球總面積的70%都被液態水海洋覆蓋。海洋不僅是人類生命的搖籃,還是地球水資源、生物資源、礦產資源的重要**源。

海洋有多深

戰爭究竟有多殘酷,戰爭到底有多殘酷?

形成惡性迴圈後,那就是亡國滅種的命運。舉例漢末。從黃巾起義到三國鼎立基本形成,從恆帝時的5500萬,變成了魏蜀吳加後期加起來800萬。還算魏蜀吳從建國道後期戰亂越來越少。你的運氣能使你在七個人中活下來?吃什麼?連打仗的兵飯都吃不上,桑葚啊,樹葉啊,管飽肚子吧。要是不下心生在重點地區,比如河南啊,陝西...

貧窮究竟有多可怕,貧窮到底有多可怕?

有的人窮,窮到一不留神就死了。有的人窮,窮到沒有眼界沒有思維鼠目寸光於是碌碌無為。有的人窮,窮到自卑懦弱從此抬不起頭來。但貧窮往往是相對的。而貧窮可怕的一點,不是貧窮本身,而是貧窮總是伴隨著不屬於自己的富有相對而來,讓自己看到了這個世界最現實的部分。不切實際的慾望照進現實的時候,所有負面的事情都會接...

日本酵素究竟有多神奇,酵素到底有多神奇

酵素不分區域,只有質量的區別,純酵素在那都一樣的,所以不用總覺得國外的好 酵素到底有多神奇 酵素就是人體內的酶,這酶的作用就是免疫力,所謂的人體自癒功能,這功能有多神奇,酵素就有多神奇。真相 日本酵素到底有多神奇 時下最火的酵素究竟有多神奇 用的,因人而異,我就試過,倒不貴的說。美容又 日本的酵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