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每章內容簡介,駱駝祥子1至24章節概括內容

2021-08-04 01:47:28 字數 1682 閱讀 41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章祥子十八歲時,因失去了父母與幾畝薄田,便跑到城裡。他渴望擁有一輛車,苦幹三年終於湊足100元,他在車鋪花了96元買了一輛定做了但沒錢取貨的車。

第二章兵荒馬亂之際,祥子不信謠言,大著膽子拉一個矮子到清華,結果車被大兵收了,人被抓走了。

第三章祥子被大兵折磨,他趁著大兵們聽到炮聲撤走這一機會,帶大兵們放棄的駱駝逃走了,並在一座村莊以35元的**把三匹駱駝賣給一位老者,回了城裡。

第四章祥子在海甸躺了三天,在這三天裡,他與駱駝的關係由夢話或胡話中被人聽了去,因此人們稱他為“駱駝祥子”。他用2.2元打扮了自己,回了劉四爺的人和廠,因為祥子踏實勤勞能幹,所以受劉家人的優待。

拉劉四爺的車的光棍可住在劉四爺的廠,可祥子不拉劉四爺的車也被允許住在廠裡。祥子向劉四爺述說自己的遭遇,並把身上三十元錢給劉四爺保管, 並囑咐他不要講駱駝的事。

第五章祥子拼命幹活。甚至不惜搶別人的生意,因此惹了許多人不快。他去楊先生家拉包月,楊家太太拼命使喚祥子幹活且不包飯,楊家太太刻薄,祥子受不了,與楊太太翻臉後拿了四個月的錢走了。

第六章祥子回到人和廠。遇到了塗脂抹粉與打扮平常很不一樣且顯幾分媚態的虎妞。虎妞請他喝酒,三杯下肚,祥子忘記什麼叫小心,與虎妞發生了關係。

醒後的祥子覺得中了陷阱,不 知所措。他在西安門遇見了需要車伕的曹先生,答應到曹家拉包月。

第七章祥子在曹先生家拉包月。一天晚上他拉先生回家,路上沒放紅燈,他不小心撞上石頭,弄傷了他自己和曹先生。他很愧疚,打算辭工,但曹家人沒怪他。

第八章祥子盤算著怎樣省錢買車,高媽教祥子放高利貸,但祥子直誠,認為太危險了。他買了一個葫蘆罐兒,把錢存進去。

第九章虎妞來找祥子,告訴他她懷孕了,叫祥子臘月二十七去給劉四爺拜壽,討他喜歡,再設法讓老頭子招他為婿,臨走時給了祥子他存在劉四爺那裡的三十塊。祥子認識到自己中了計,心亂如麻,借酒消愁。

第十章虎妞找祥子後的第三天,曹先生去看電影,他在茶館上休息時遇上了餓得暈倒的老馬,老馬喝了糖水醒後,訴說了自己的遭遇,祥子出於好心,買了十個羊肉餡的包子給他和他的孫子小馬兒。從他們身上,祥子看到了自己的未來。即使有自己的車,也會餓死。

第十一章

祭灶這天晚上九點,祥子拉曹先生由西城回家,一路被騎著自行車的孫偵探跟蹤。曹先生意識到危險(曹先生不喜歡學生阮明,不贊成他的行為,考試沒給他高分,得罪了阮明), 叫祥子把車拉去左先生家。曹先生叫祥子回家叫太太和少爺打車出來,並給他5塊錢。

祥子剛到曹家門口,就被孫偵探逮住。孫偵探敲詐祥子,騙走了他葫蘆罐兒裡的三十多塊,祥子買車的希望再次破滅。

第十二章

祥子再次回到曹家,勸走了高媽。他收了鋪蓋,跳牆到王家,在車伕老程那裡過了一宿。

第十三章

天亮了,祥子向老程訴說了自己的遭遇,老程叫他去找曹先生。左宅的王二告訴他們曹先生走了,祥子無奈,回了人和廠。人和廠正忙著劉四爺的大壽,虎妞想盡辦法讓祥子討劉四爺的喜歡,祥子默默地,卻乾得很賣力。

人和廠的車伕意識到祥子與虎妞有一手。

第十四章

劉四爺很滿意自己的壽辰,但覺得自己少了個兒子。人和廠的車伕因劉四爺生日不能拉車少了收入而把氣撒在祥子身上。劉四爺知道了虎妞與祥子的關係,與虎妞翻了臉,她和祥子的事被抖了出來。

第十五章

劉四爺不給一分一毫給虎妞。虎妞在毛家灣租了兩間房子,與祥子成親。婚後,祥子知道了虎妞其實沒有懷孕。虎妞不

2樓:匿名使用者

使得感覺很不錯,幾乎很多內容都已經概括的很不錯了,就是如果每章概括再寫多一點,應該就更好了

駱駝祥子簡介左右,駱駝祥子簡介200字左右

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 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中,祥子攢錢買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是那麼重要 在他眼中,車能 產生烙餅與一切吃食 可是命運捉弄人,他的車被亂兵搶走 當他再次攢足了錢後,又被孫偵探敲詐一空 後來他又被...

八章駱駝祥子每章讀後感,八章駱駝祥子每章讀後感100字

駱駝祥子24章每章讀後感 第一章 介紹洋車伕祥子出場,也交代了祥子的背景和他的思想根源,他的夢想就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上一輛屬於自己的車,通過個人奮鬥走向生命的成功,駱駝祥子24章每章讀後感。他善良,淳樸,儘管沉默木訥,卻不失為乙個可愛的人。開頭他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上了第一輛車,他的人生拉開了序幕。第二...

名人傳 西遊記 駱駝祥子 的內容簡介

故事梗概 舊時代的北京,數以萬計的人力車伕掙扎在死亡線上,祥子就是其中的乙個。身強力壯的青年農民祥子,失去父母和土地後,被迫跑到城裡,在劉四開辦的人和車廠當上了人力車伕。好勝 要強的祥子憑著力氣拉車掙錢,指望自己能買一輛漂亮的洋車,不再受拴車人的氣,做 乙個 自由的洋車伕 他早出晚歸,忍飢受凍,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