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淮安有什麼名勝古蹟和旅遊景點?

2023-03-13 07:10:03 字數 3072 閱讀 3986

1樓:超級萌友

淮安***紀念館 紀念館。

淮安府署 古代府署 建築。

吳承恩故居 名人故居。

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 公園。

明祖陵 古代陵寢。

淮上明珠溫泉度假村 度假村。

中國漕運博物館 博物館。

楚秀園 綜合性公園。

淮安第一山 森林公園。

古淮河文化生態景區 景區。

老子山 道教名山。

鎮淮樓 鼓樓。

清晏園 衙署園林。

洪澤湖大堤 古代水利建築。

淮安里運河文化長廊 景區。

都梁公園 公園。

淮安動物園 動物園。

淮安櫻花園 園區。

五島公園 公園。

荷花蕩 景區。

勺湖公園 公園。

淮安運河博物館 博物館。

蘇皖邊區**舊址 革命遺址。

三河閘 景區。

淮安周信芳故居 名人故居。

淮安市博物館 博物館。

文通塔 古塔。

中國西遊記博物館 博物館。

東陽城遺址 古遺址。

2樓:陽光的笑對

***紀念館 第1名。

淮安市淮安區永懷路2號。

aaaaa級景區。

淮安府署 第2名。

淮安市淮安區東門大街38號淮安府署。

aaaa級景區。

***故居 第3名。

淮安市淮安區駙馬巷7號。

aaaaa級景區。

河下古鎮 第4名。

淮安市淮安區淮城鎮河下估衣街125號。

aaaaa級景區。

吳承恩故居 第5名。

淮安市淮安區楚州河下鎮打銅巷。

aaaa級景區。

3樓:春天的故事

著名景點。***故里景區、淮安府署、中國漕運博物館、吳承恩故居、明祖陵。

4樓:孤陋寡聞

淮安好玩的景點推薦。

***紀念館。

淮安***紀念館專為紀念***同志的豐功偉績而建。位於淮安市城北的桃花垠,建在一座三面環水的人工半島上。整個建築造型莊嚴肅穆,形式樸實典雅,既有傳統的民族風格,又有現代建築特色,建築的每個部分寓意深蘊,體現著設計者匠心獨運,表達了億萬人民緬懷***的心願。

***同志為「***紀念館」題寫了館名。在紀念館的北側還建有***遺物陳列館。***這座時代豐碑,能夠激勵中國的青年人,不斷的奮發進取,為中華之崛起而奮起讀書。

***紀念館是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總理***而建立的一座大型紀念館,是一座展現***一代偉人風采的巍巍豐碑。

5樓:紫丁花香寒烈

淮安的柳樹灣和桃花塢,春天的時候去最好,桃花盛開,柳樹發芽,是最美的時候。

除此之外,***紀念館和***故居,都很值得參觀的。

還有缽池山公園,清宴園,楚秀園,櫻花園,古淮河文化旅遊基地,河下古鎮也都不錯。

6樓:一柱擎天大牛

請問一下淮安有什麼名勝古蹟和旅遊景點?江蘇淮安附近旅遊景點可以看一看中華門,還可以看一看杭州西湖。蘇州園林。

7樓:金湖三河兄弟

白馬湖是神話般的湖,淮安市《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就將白馬湖周邊地區的白馬傳說進行改造加工將白馬的形象寫入《西遊記》中。

今日的白馬湖因是淮安市的內湖,加之淮安市市區要在白馬湖取水,水質保持得很好,因無—河道向白馬湖流水,水質保持也容易,特別是金湖段,水特別清,就象三十年前的河水那樣可煮茶燒飯,夏日口渴也可用手捧水喝上幾口。

淮安市正與白馬湖相連的各區縣籌款統一開發,環湖路橋及路邊植被是一式的,湖邊路左右寬得象公園,湖中有生態旅遊度假區、白馬湖濕地公園、向日葵故事、桃花島等景區景點,各區縣湖中景區建設也在統一設計中。

金湖縣已將鹽金路、淮金路與白馬湖相連,值得一提的是淮金路通白馬湖濕地公園和向日葵故事的路及路邊河漕澤河(吵直河)是彎彎曲曲無一處直的,它保留遠古水洩洪的自然特性,它可辨別火星等星球上的河有沒有人工修改過的痕跡。

淮安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8樓:清晨陽光

淮安旅遊景點。

清晏園,始建於清朝康熙年間,至今已有300多年,是淮陰市唯一保護完好的古典園林,也是中國漕運史上唯一保留下來的官宦園林。是蘇北地區最有代表性的古典園林。

***紀念館。童年讀書處。***故居,蘇皖邊區**舊址、明祖陵,吳承恩故居,鎮淮樓,缽池山公園,鐵山寺,黃花塘新四軍軍部舊址, 慈雲蟬寺,淮安市古黃河生態民俗園,淮安市博物館,

9樓:從車站路過

回答您好[微笑],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我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會在3~5分鐘內回覆您。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耐心等待下哦~

江蘇淮安旅遊景點如下:

1、***故里旅遊景區。

2、盱胎第一山景區。

3、五島湖旅遊區。

4、城市客廳旅遊景區。

5、金湖萬畝荷花蕩。

6、金湖水上森林公園。

7、淮安府署。

8、西遊記文化體驗園。龍宮大白鯨世界。

9、洪澤湖古堰景區。

10、新四軍劉老莊連紀念園。

11、淮安市博物館。

12、淮安市白馬湖生態旅遊景區。

13、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

14、明祖陵。

15、中國漕運博物館(漕運總督府)

16、古淮河文化生態景區。

個人推薦去***故里景區,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景區包括***紀念館、***故居、駙馬巷、河下古鎮等,除了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故里的歷史、人文內涵厚重。

疫情期間,建議您出行遊玩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不要鬆懈哦~[比心]

提問謝謝你啦,先做好功課,全家一起去。

淮安十大旅遊景點

幫忙講一下日本的名勝古蹟,日本有哪些名勝古蹟?

上野公園 淺草公園 深川公園及飛鳥山公園一樣是日本最古老的公園之一,裡面有許多如樟木.心齋橋附近,在日本是不能隨便上下車的,必需在指定的地點才行 日本有哪些名勝古蹟?1,鹿苑寺 鹿苑寺 是位於日本京都市北區的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中,內外都貼滿了金箔的三層樓閣建築 舍利殿 也被稱為金閣,包括舍利殿...

介紹一下林州的風土民情和名勝古蹟

林州風景名勝眾多,現已形成以紅旗渠和太行大峽谷為龍頭 以黃華神苑 天平山 洪谷山 龍鳳山 万泉湖 五龍洞為側冀的景區格局。紅旗渠的紅色旅遊與太行大峽谷綠色生態旅遊 紅 綠 交輝,形成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紅旗渠 林慮山景區,以其 雄 奇 險 絕 令中外遊客流連忘返。紅旗渠景區被確定為國...

談一談,你的家鄉有什麼名勝古蹟

兩漢三國的發祥地,是國家級的歷史文化名城,張騫的故里,蔡倫的封地,有武侯祠,張騫紀念館,世界文化有三處。古代美女褒似的古里,韓信的拜將臺,蕭何月下追韓信,故事也發生在我的家鄉,一人得道雞犬 故事的傳說也發生在我的家鄉,也是紅四方面軍生活和戰鬥的地方。我的家鄉佛岡縣的名勝古蹟不多,有幾座千年古剎的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