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呢,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2021-03-03 20:27:37 字數 4009 閱讀 379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蔓長春花。vinca major linn. cv. variegata loud.

矮生、枝條蔓性、匍匐生長,長達2公尺以上。葉橢圓形,對生,有葉柄,亮綠色,有光澤,葉緣乳黃色,分蘖能力十分強。啟東市林果指導站經過引種栽培試驗,發現它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生長快。

生長習性:

該植物喜光耐陰,且耐低溫,在-7℃氣溫條件下,露地種植也無凍害現象。四季常綠,分蘖出來的藤蔓及3月份開出的紫羅蘭色的小花像綴花綠地毯覆蓋大地,景色十分壯觀,是較理想的花葉兼賞類地被材料。

它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生長快。該植物喜光耐陰,且耐低溫,在-7℃氣溫條件下,露地種植也無凍害現象。四季常綠,分蘖出來的藤蔓及3月份開出的紫羅蘭色的小花像綴花綠地毯覆蓋大地,景色十分壯觀,是較理想的花葉兼賞類地被材料。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是蘋果屬(malus)多種植物和木瓜屬(chaenomeles)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代表植物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學名:

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薔薇科的灌木或小喬木,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各地習見栽培。園藝變種有粉紅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請問一下,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如意三人行

可能是銀粉背蕨銀粉背蕨(學名:aleuritopteris argentea (gmel.) fee)是中國蕨科粉背蕨屬植物。

植株高15-30釐公尺。根狀莖直立或斜公升(偶有沿石縫橫走)先端被披針形。葉簇生;葉柄長10-20釐公尺,粗約7公釐;葉片五角形,長寬幾相等,約5-7釐公尺,先端漸尖;裂片三角形或鐮刀形,基部一對較短,羽軸上側小羽片較短;裂片三角形或鐮刀形,以圓缺刻分開。

葉乾後草質或薄革質。孢子囊群較多;囊群蓋連續,狹,膜質,黃綠色,全緣,孢子極面觀為鈍三角形,周壁表面具顆粒狀紋飾。

分布於尼泊爾、緬甸、印度北部、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朝鮮、日本和中國。在中國廣泛分布於全國各省區。生長於海拔1400-3900公尺的灌叢間岩石縫中或路邊牆縫隙中。

全草可以入藥,主治鏈誅合成毒,尤其能解烏頭中毒、愈瘡,治精腑腎臟病、熱性腹瀉、肉食或腎虛**、瘡癤癰毒;根狀莖直立斜展,外被棕紅色鱗片,近似五角星狀的大型葉片,宜於中國各地盆栽裝飾室內。

想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4樓:***的家之歌

商陸,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5樓:菱舞心月

這是垂序商陸,有毒的草藥。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昨天在山上挖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請告訴我好吧?

6樓:廣邑子

栓翅衛茅,可以入中藥。栓翅衛矛(拉丁學名:euonymus phellomanus loes.

)是衛矛科衛矛屬灌木,高3-4公尺;枝條硬直,常具4縱列木栓厚翅,在老枝上寬可達5-6公釐。蒴果4稜,倒圓心狀,粉紅色;種子橢圓狀,種臍、種皮棕色,假種皮橘紅色,包被種子全部。花期7月,果期9-10月。

產於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南方各省區,都分布於2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帶。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棕櫚,中藥名。為棕櫚科植物棕櫚的乾燥葉柄。採棕時割取舊葉柄下延部分和鞘片,除去纖維狀的棕毛,曬乾。

苗期管理

出苗80%以上時,於傍晚將蓋草掀去,用噴壺噴濕畦面。幼苗期要保持土壤濕潤,及時拔除雜草.出苗乙個月後,每7平方公尺用尿素2千克對水澆施。

3-4個月後,幼苗長出3片葉時,即行假植。假植土壤要疏鬆肥沃,每667平方公尺施腐熟土雜糞80-10擔。假植行株距15釐公尺×13釐公尺,栽後每夭傍晚要澆水,直至成活。

乙個月後,開始鬆土追肥。高溫季節,要在苗間擂芭茅稈遮蔭。苗高60釐公尺左右,即可移栽。

移栽選擇土壤潮濕肥沃、排水良好的山腳坡地,尤以田頭、地邊、宅旁、溪岸、路邊等空閒地為佳。低窪地、重粘土、死黃泥、過酸過鹼、土層淺的地均不宜栽植。成片栽植的,要在移栽前一年的7、8月間,將地面雜草灌叢全部砍倒,深挖土30釐公尺左右,把雜草灌叢埋入土中;待移栽時,打碎土塊,撿除石塊、樹根等,挖穴造林.

穴深及長寬各30釐公尺,行株距17公尺又1.3公尺,每667平方公尺約栽30株。零散栽植的,要20.

勸自,在移栽處整地挖穴,穴深30-35釐公尺,穴長寬各40釐公尺,株距2公尺,做行道樹的株距要在3公尺以上。由於棕苗無主根,須根群向四方伸展,故應在穴底**鋪墊一些土,讓其高於四周.栽植時,苗莖立於中間高處,須根傾斜伸向四周低處,然後填土踩實。

注意不宜栽植過深,嚴防把苗心埋入土中.穴深苗小的,可在穴底填些腐熟的土雜糞或肥土.移栽後,每2-3年施翠姆特種肥一次。

還要注意排水防債,以防引起爛根死亡.並應注意及時清除樹幹上的苔癬、地衣、膝蔓等。

盆栽在北方亦可盆栽,6年生以下的植株可盆栽,8-9年生植株應栽入木桶。20年生以上即生長勢大大減退,老葉枯黃易失去觀賞價值,應以淘汰。炎夏每天澆水l次。

春秋澆水次數較少些為好。10月在北方需進入低溫溫室越冬,5月移出。10余天澆水1次。

2-3年以後分苗移栽,以3-4月份移栽成活率高。移前去掉部分葉片,淺栽以免使生長點埋入土中。5年後生長加快,即可地栽或上盆。

地栽選沙質壤土,並施足量有機肥料。棕櫚為抗逆性較強的植物,栽培管理較容易。喜歡在濕潤、肥沃且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中生長,但在酸性、微鹼性土壤中也能良好生長。

較耐寒冷,大樹可耐-10℃左右的低溫。對光照要求也不嚴,既能在全日照下生長良好,又能在較陰的室內良好生長。它還具有一定的耐旱和耐濕能力,故小苗盆栽觀賞養護管理可稍粗放。

棕櫚對二氧化硫、氟化氫等有毒氣體的抗性也較強,因此可在工廠區的室內、外綠化中廣泛栽植或盆栽布置,從而對改善環境、減輕汙染起到良好的作用。

8樓:為生活更精彩

棕櫚棕櫚樹屬常綠喬木。高可達7公尺,幹圓柱形,葉片近圓形,葉柄兩側具細

圓齒,花序粗壯,雌雄異株。花黃綠色,卵球形;果實闊腎形,有臍,成熟時由黃色變為淡藍色,有白粉,種子胚乳角質。花期4月,果期12月。

常殘存有老葉柄及其下部的葉崤,棕櫚原產於西非,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棕櫚是世界上最耐寒的棕櫚科植物之一。除**外我國秦嶺以南地區均有分布,北起陝西南部,南到廣東、廣西和雲南、西達**邊界,東至上海浙江。木材可以制器具,葉可制扇、帽等工藝品,根入藥。

棕櫚科植物以其特有的形態特徵構成了熱帶植物部分特有的景觀。

請問有誰知道或者認識這是什麼植物?

9樓:陽光女孩

這個多了去了,這個最好有**,我們才能幫到你。

10樓:蟑螂花語

發出來看看,

有圖有真相,

怎麼會沒有葉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上傳一下**的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嗎 全靠想象力的嗎?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呢?

13樓:時兒久

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 (ait.)borkh)

喬木,高可達8公尺;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專漸脫落,老時紅褐屬色或紫褐色,**。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公尺,寬2-3釐公尺,邊緣有緊貼細鋸齒,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後脫落,老葉**。

素有「國豔」之譽,是中國的特有植物。

想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商陸,商陸科 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 山蘿蔔 花商陸 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這是垂序商陸,...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一下,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心葉藤 拉丁學名 philodendron scanaens 是天南星科綠絨屬下的植物,因其葉片酷似心形而得名,是一種蔓性藤本植物,攀援性強,葉心形深綠色,是一種優雅的觀葉植物。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名 稱 蒲包花 英文名 slipper wort pocketbook plant 學 名 c...

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請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膽星魚科 uranoscopidae 披肩 鰧屬歲枯 ichthyoscopus 魚類 可食用 下圖為 披肩鰧昌橘 ichthyoscopus lebeck 俗稱 魚滕 山鳥魚鰧 魚頭內大,體延長,前端平扁。背 容鰭1枚,具呼吸瓣,體呈黃橙色,體側上部具有甚多的白色斑點。軀體急遽收縮,幾成三角形,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