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廣局是做什麼的

2023-03-12 20:50:04 字數 899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廣局是國家各省市、各區縣設定的機關單位,主要職責如下:

1、貫徹執行國家和所在省市有關文化藝術、廣播電視、文物、新聞出版、版權和旅遊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起草或擬訂相關規範性檔案,並組織實施。

2、擬訂文化藝術、廣播電視、新聞出版、版權、文化產業、旅遊產業發展總體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和督促檢查。推進文化藝術、廣播電視領域的體制機制改革。

3、負責推進文化藝術、廣播電視領域的公共服務,規劃、引導公共文化、廣播電視產品生產。指導協調文化藝術、廣播電視產業發展,推進文化產業對外交流與合作,管理、指導對外文化宣傳工作。

4、管理、指導群眾文化工作。指導推**書館(室)、文化館(站)事業發展和基層文化建設。管理全區性重大文化演出、電影放映活動。

5、組織實施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規劃,管理、指導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普及工作。

6、負責旅遊安全的綜合協調和監督管理。負責旅遊市場的監督檢查。受理旅遊投訴,維護旅遊經營者和旅遊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指導參與應急救援工作。

2樓:月照星空

文:文化;廣:廣播。

文廣局:指**機構中,負責文化藝術、廣播電視等工作的組織機構。

文廣局主管轄區的文化、廣播、電視事業。其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文化、廣播、電視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研究制訂當地文化、廣播、電視事業發展規劃、政策、規章和管理辦法,綜合管理當地社會文化、廣播、電視事業。

羽象金融是做什麼的?金融是做什麼的

羽象金融提供產品銷售 資料採集 貸後管理 資產處置 法律服務 培訓教學等線下服務。我們的經營理念是為傳統金融插上翅膀,給合作夥伴創造價值,助企業員工實現夢想,用金融創新普惠大眾,以實現服務至上 誠信正直 超越創新 合作共贏的價值觀,從而成為中國最有價值,最領先的金融服務平台。羽象金融作致力於解決大眾...

文員都是做什麼的呀,文員是做什麼的

文員有很多種的。我是前台文員。我所做的事是 1 接待來訪人員。2 負責接聽 轉接來電。3 負責收發傳真 負責收發快遞。4 定購飲用水。5 搞好老闆辦公室和接待客戶室。6 開送貨單。7 考勤記錄。8 管理倉庫。文員是做什麼的 文員是做些文書處理 文件整理 影印檔案 接聽 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的。負責公...

花場具體是做什麼的,花場是做什麼的

花場跟普通場做的事情基本一樣 只是小費多一點 看各間場的規定 這個可做很多呀,比如種花,養花,存放貨物 賣花都有的呀 什麼呀,你們不懂花場別亂說,別拿我們歌手跟 的相提並論,我就是花場的,我們不需要喝酒,只需要和客人聊聊天點點煙,客人點歌,我們唱,客人在老闆那買花藍給我們,我們掙提成,乙個花籃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