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程式時發出的細小的嗡嗡聲是怎麼來的?

2023-03-12 20:40:03 字數 5032 閱讀 3538

1樓:第二說

電腦高速執行時,特別是在開機狀態下,一般會發出嗡嗡的聲音。這是因為電腦之中存在風扇。風扇的轉速會影響電腦的聲音的大小。

因為電腦在開機的狀態下是要完成個箱子比較合命令的,cpu的執行會產生很多的熱量,並且其他的硬碟和軟體也會產生很多的熱量。在極其狹小的空間之內,很多的熱量不能及時的散發出去。所以電腦之中就會安裝乙個風扇。

電腦。當電腦的執行指令比較多,也就是高效運轉的時候,電腦類系統查詢的熱量就非常多。這時候風扇的運轉就更快,同時生意更大。

當電腦超過一定的負債進行高效的運轉,風扇的速度會達到風扇所能承受的極限,來進行散熱。

這就是為什麼電腦執行程式的時候會有很多細小的嗡嗡聲。目前也有安裝無縫上的電腦。這些電腦比較適合在超級本上。

電腦通過物理的散熱,而不是風扇的散熱。這個電腦執行程式的時候發出的嗡嗡聲,基本是沒有的。

2樓:阿軍侃社會

電腦執行時候發出細小的嗡嗡聲,是散熱器風扇運轉的聲音。一般來講這種聲音很輕、很小,如果不仔細聽可能不容易察覺。

當這種聲音響聲過大時候,多半都是風扇出現了故障。建議給風扇除塵,如果效果沒有得到改善,則需要考慮更換新的風扇。

3樓:酒店萬事通精品文庫

電腦執行過程中所發出的嗡嗡聲一般來自於風扇,由於電腦工作時的高速執行,其部件的發熱量很大,為了避免零部件因高溫燒毀,就需要對其進行降溫,一般因發熱量較大而加裝風扇的的部件主要有cpu、電源、獨立顯示卡等。由於風扇在工作中高速旋轉軸承磨損較大,因此使用時間較長的舊電腦風扇聲音會比新的更大些。另外由於風扇在高速旋轉時會引起電腦的輕微震動,如果機箱用料太薄還會引起機箱的共震。

4樓:sjz小z電腦

一般情況下,電腦能發出嗡嗡的聲音的地方就是風扇或者機械硬碟,如果只有在執行程式的時候才發出響聲的話,其他時間沒有嗡嗡聲的話,那麼這就應該是機械硬碟發出的聲音才對,一般情況下,ssd是沒有這種聲音的。

5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發出細小的嗡嗡聲,這是散熱風扇發出來的聲音。

新的電腦散熱風扇的聲音會很小,但是時間久了,裡面的灰塵就會比較多,這樣造成風扇的聲音會特別大。

這個時候及時的清洗電腦,清除灰塵能夠有效的降低噪音。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程式時發出細小的嗡嗡聲,那是因為有兩項方向,一是電源的風扇所帶來的磨磨蹭蹭,二是cpu風扇所帶來的嗡嗡聲,還有顯示卡,嗯,有的顯示卡還帶有風扇這三個風扇同時運作時就會出現你所能聽到的嗡嗡聲。

7樓:養生老李

電腦執行時發出嗡嗡聲,這個嗡嗡聲一般都是那個風扇執行的聲音風扇就是給這個電腦散熱的。它的轉動,一般的都會有乙個小的聲音你就聽那聲音是不是正常,如果發,出那個,正常的,這種風扇轉動,這種風的聲音,這種算是正常的,如果,這個有,有雜音有,操,大的聲音,說明這個,風扇,有一定的問題了,賺了,不規則,了,嗯,或者老化了或者髒了需要清理一下。嗯,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就清理一下後邊那個風扇如果是台式電腦的話,需要拆開機箱把機箱裡面cpu的風扇,嗯,如果有顯示卡的話,顯示卡的風扇都要清理一下,看看他到底是哪的問題。

如果只是那個風扇轉動的聲音,那就是正常的,有雜音那就是有問題了。

8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電腦執行程式時發出細小的嗡嗡聲,說明您電腦的排風扇灰塵比較多,內部的元器件沾了很多灰塵,通常來說,在執行軟體的過程中,元器件工作運轉會發出聲音,產生熱量。所以需要定期的清理電腦裡灰塵和垃圾。

9樓:summer丶寒塵

你聽到的「嗡嗡」聲就是機械硬碟發出的聲音,複製檔案的時候,硬碟讀寫更加頻繁,因此聲音會更密集,更響。

要判斷兩種,一種是由於機箱不好,硬碟固定不穩定,導致硬碟高速運轉時的共振引起的噪音,這樣對於硬碟來說也是有影響的,因為機械硬碟對於工作環境要求較高,機械硬碟怕震怕摔,尤其是運轉中,碟盤容易被劃傷,硬碟磁頭容易損壞。

硬碟的轉速越快,聲音會越大,廉價的硬碟由於做工不好,噪音也大。

噪音是正常的,而且硬碟越老舊,噪音就越多,一般機械硬碟如果使用頻繁的話,幾個月就會開始出現噪音。因為機械硬碟是通過碟片的旋轉來讀寫資料,一些大容量硬碟可能會有2-3個碟片,磁頭要循跡,碟片轉動需要電機驅動,這些物理裝置在長時間工作老化之後都會產生噪音,而且硬碟也不是完全密封的,硬碟有洩壓孔,為了平衡內外氣壓。

電腦的主要噪音**還是風扇,一台配置好一點的電腦,cpu散熱風扇,顯示卡散熱風扇是必備的,有的機箱還有散熱風扇,有些風扇質量不好或者環境比較髒的,風扇很容易磨損產生噪音。

顯示卡、電源或者主機板,在使用了很久之後,會產生電嘯叫,那是基本是很老舊的裝置才會有的,現在的主流產品都已經很好的規避了這些問題。

主機板會有輕載電磁嘯叫,就是當電腦處於開機閒置或負荷較小時,總會聽到「唧唧」的嘯叫聲。而一旦執行遊戲或對效能要求較高的程式,嘯叫聲立即消失,主要就是負載太輕造成的。目前主流的處理器在輕載時會自動降頻,並關閉部分電路,以降低功耗。

隨著功耗的降低,會讓電容中儲存的電能消耗減慢。因此,當後續脈衝來臨時,pwm電路只會發出乙個極窄的脈衝,甚至是完全截止脈衝,以減少電容充電,避免電壓過高。一旦其有效頻率進入人耳所能聽到的範圍,我們就有可能聽到電感發出的電磁嘯叫聲了。

相反還有過載嘯叫,主要集中在顯示卡上發生,例如當初gtx970顯示卡曾經爆發過這個問題。

還有就是顯示卡負載和電源荷載不匹配的時候,會出現電壓浮動等,電源因此會發生嘯叫。

10樓:老驥

電腦執行時發出細小的嗡嗡的聲音。會來自於幾個地方的第乙個是電源的散熱風扇,第二個cpu的散熱風扇。還有些電腦的顯示卡上面有散熱風扇,凡是有風扇運轉,這地方都會發生嗡嗡嗡的小聲音。

11樓:1970翔

一是電腦裡面的電流的聲音。二是在電腦裡面有電風扇,小電風扇工作旋轉肘散熱發出的聲音。

12樓:大蝸牛與小烏龜

建議檢查一下風扇並進行相應的清潔。風扇對於電腦的散熱是很重要的,所以如果發現電腦執行時會有細小的嗡嗡聲時,一定要看一下風扇是否髒了,或者散熱不夠好,從而引起電腦執行很慢或者cpu過熱。

13樓:我愛蘇酥糖

這個嗡嗡聲有的是來自於風扇,有的是來自於電腦硬碟的聲音,風扇如果出現比較大的聲音是由於風扇上集灰太多了,應該除塵了。如果硬碟的聲音,就說明硬碟比較老了。

14樓:抱走蟹老闆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台式計算機時,有時候聽到機箱噪音大,這樣就會影響工作和學習的心情,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那麼,電腦主機聲音大嗡嗡響都有哪些原因呢?有哪些好的解決辦法呢?

這裡給大家分析原因和介紹好的解決辦法。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熟悉電腦主機聲音大嗡嗡響的根源由計算機中哪些零件產生。

電腦主機聲音大嗡嗡響的根源是由於機箱共振帶來的聲源,計算機中產生共振的零件有硬碟、電源、cpu、顯示卡這些配件。可通過替換排除法來解決電腦主機聲音大嗡嗡響。

根據主機聲音大嗡嗡響頻率判斷是否為cpu風扇或顯示卡風扇。

電腦主機聲音大如果是在計算機操作忙的時候響,比如**電影或看清電影,玩大型遊戲時,聲音本來不大,突然變大,這可以判斷為cpu風扇或顯示卡風扇上的問題。

解決方法:可以給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除灰塵,並用手指轉動風扇,看是否靈活,如果不靈活,可以加一點潤滑油在風扇電機的軸上。當這樣也不行時,可以買新的風扇來替換。

根據硬碟響的聲音來判斷,並用新硬碟來替換。

有時候,當看到硬碟燈閃爍很快,機箱聲音大嗡嗡響時,可以判斷是計算機的硬碟有問題,比如硬碟的電機有問題或硬碟出現壞磁軌,讀取資料時,消耗了cpu的資源,使cpu繁忙,導致cpu風扇轉速加快。

解決方法:可以停止操作計算機,看機箱的聲音是否降低。如果聲音嗡嗡響減少了,可以近距離聽硬碟是否發出吱吱響的聲音,並且發出聲音的頻率比較大,當能聽到這些聲音可以判斷硬碟電機有問題。

可以用硬碟檢測軟體看硬碟是否有壞磁軌,當軟體磁碟檢測,看到有紅色扇區,表示硬碟有壞道。當由於硬碟的問題帶來的機箱嗡嗡響時,這要立刻買新的硬碟來備份資料,避免資料的損失。

電源風扇或電源功率不足而產生的聲音大。

電源也是產生主機聲音大嗡嗡響的主要原因,當計算機使用的電源功率經常超過電源的額定功率,這會使電源滿負荷執行,電源風扇執行加快,或是電源風扇口處灰塵帶多,影響機箱的散熱,導致主機聲音大。

解決方法:開啟機箱的側邊,用刷子給電源風扇除灰塵,如果聲音還是大,說明電源裡面的風扇的轉葉不靈活了。電源可以買新的來替換。

如果是電源功率不足,就要替換乙個大功率的電源,這樣對計算機其它的配件有保護的作用。電源的接線要。

電腦黑屏程式無法執行怎麼辦,電腦執行程式時突然黑屏

電腦執行程式時突然黑屏 什麼遊戲。設定下。估計是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超頻導致。電腦突然黑屏但是程式還在正常執行 電腦黑屏的緣由很du多 zhi 顯示資料線接觸。dao不良專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屬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病毒 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電腦執行程式CPU的使用幾乎到了

先看中病毒沒 就是開機了就看你的cpu使用率 如果高就防毒如果還不能解決就重灌系統。現在這個配置有點低吧!把系統清理下,清理下開機程式,把不需要的程式解除安裝掉,你這個配置執行不了多少開機程式,公升級下配置吧。現在基本都都是celeron r 2cpu,以上的了。你重啟幾下!可能是你的電腦對著系統不...

電腦音響發出嗡嗡的聲音

電腦音響發出嗡嗡的聲音,解決辦法如下 1 先用耳機插入電腦的音訊輸出插孔,聽聽有沒有嗡嗡聲,如果沒有那就是音響有故障了。2 音響發出嗡嗡聲的原因解決辦法如下 a 嗡嗡聲不受控制,聲音大小都有嗡嗡聲,這種現象是電源供給系統有故障了,電路圖如下 b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圖中的四個整流二極體,看看有沒有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