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到底能不能吸菸?菸癮來了怎麼辦?

2023-03-12 20:35:03 字數 6258 閱讀 4891

1樓:網友

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所產生的煙霧會直接危及列車正常執行,並造成安全隱患。《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明確規定,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從列車上拋扔雜物屬於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對於違反該規定的個人,將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絕對絕對不能抽菸!!

動車上抽菸被罰的人很多的,抽了就罰,絕不是一句空話。請你不要嘗試。

如果菸癮來了,等列車在途中其他站停車的時候,下車到站台上吸兩口。

菸癮再大也不可能1、2個小時忍不住吧?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動車速度快,一旦著火,火勢蔓延快,動車上嚴禁吸菸的原因是列車上無法識別有煙霧是抽菸還是失火煙霧,為了防止錯過救火時機,安裝有煙霧報警器,而吸菸就會干擾煙霧報警的判斷,因此動車上不能吸菸,是為了保障整列旅客的安全。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望,謝謝。

3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忍著,吸菸的話,一般都是2000元以下罰款,還有就是嚴重的話,不聽的話,當時不聽話的話,可能180天內不讓你購買他的車票。

4樓:貢嘎雪山

動車組列車上任何部位包括衛生間嚴禁吸菸!「凡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的,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處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同時依據徵信業管理條例,計入個人信用資訊系統,處以180天內限制購票的失信處罰」!絕對絕對不能抽菸,有菸癮也要忍著,只要抽了肯定被發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口吸菸吐下面,順便在用扇扇風,絕對沒事!

高鐵為什麼不能吸菸??

6樓:竹林聽雨

一、 高鐵不能抽菸的原因,一般通常情況下是由於在這個有限的高封閉性空間中,菸味、異味及其它有毒有害氣體可能通過空調系統的傳播而影響其它旅客健康,而且吸菸容易觸發高鐵動車組上的煙霧報警裝置。

二、在《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有明確的法律條文。高鐵是不允許抽菸的,吸菸將會被處罰的,因為高鐵、動車的車速很快,設計上更為科學嚴謹。

三、吸菸容易觸發高鐵動車組上的煙霧報警裝置。吸菸者所攜帶的火種,如氣體打火機等,那是屬於易燃易爆物品,在高速行速的列車上,足以對列車和乘客構成巨大潛在的安全隱患。為此,高鐵和動車在車內各處設定了不少煙霧和火警探測報警器,探測範圍覆蓋到車廂每乙個角落。

四、吸菸對身體有害。當然,不抽菸也是有原因的,比如改善乘客的乘坐體驗,比如獲得更好的口碑。

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高鐵不能吸菸,主要是因為高鐵屬於乙個封閉的空間,一旦有人抽菸,那麼整車人都陷入菸味空氣迴圈中,不能散出去,二手菸有害健康。

還有就是高鐵一般會有煙霧報警器,煙霧報警器是對火災進行安全防範的,其中的感應器會感應到煙霧裡含有顆粒物,報警器就會響,最危險的一點可能會引發火災。

8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當然不能吸菸了,因為高鐵整個都是密閉的,如果你抽菸的話會影響所有的乘客,對他們來說是不負責任的,所以對於公共場合一定是會禁止吸菸的作為,高鐵本身就是公共場合。

9樓:斜陽信步

高鐵不能吸菸,首先是因為高鐵是乙個密閉的空間,吸菸產生的煙霧可能會觸發報警器,會影響高鐵的執行,同時也容易產生火災等安全隱患。其次,在高鐵上抽菸,整個車廂都會瀰漫著煙霧,也會影響其他乘客的健康,影響列車環境。

做高鐵為什麼不能吸菸?

10樓:夏天肥魚

這個還是為了安全考慮,怕出現火災。儘管現在防火阻燃材料的製造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像一些複合材料等都有著很好的阻燃性能,但是要知道,高鐵要比普通列車快上幾倍,一旦著火,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停下來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高鐵的火災警報器比較敏感,如果您抽菸的煙霧被檢測到的話,警報器將立即向車輛執行控制系統報警,系統將自動採取減速和停車措施,這就是為什麼吸菸之後動車就不動了。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h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公司是這樣給予乘車解釋的:因為列車上面安裝了煙霧警報器,如有有一定濃度的煙霧出現,煙霧警報器就會啟動,列車也會自動緊急停車。當然這個煙霧警報器是為了防止火災發生而設定的,但是如果有乘客躲著衛生間吸菸,煙霧出不去,就會達到一定濃度,就會觸動警報器,當然也會讓列車緊急停車,而緊急停車,會造成一定的恐慌和傷害,甚至有意外事故出現,所以,在高鐵上面吸菸是嚴格禁止的!

當然還基於其他方面的考慮,比如說提公升高鐵的乘坐環境而換取高鐵的正面效果;保證乘客的健康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等。

我也是乙個菸民,但是我卻很反感在列車、公交車、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上面吸菸,因為本來就是密封的空間,加之有暈車的人,一聞到菸味,確實很難受,而且二手菸本來就有害這眾所周知。所以我倡議:不在列車、公交車上面吸菸。

當然也有菸民會說:不吸菸難受,可是高鐵跑得比較快,大不了最長就是四至五個小時,應該是能夠忍受的。

1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你好,動車上嚴禁吸菸的原因是列車上無法識別有煙霧是抽菸還是失火煙霧,未來防止錯過救火時機,安裝有煙霧報警器,而吸菸就會干擾煙霧報警的判斷,因此動車上不能吸菸,是為了保障整列旅客的安全。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自動化安全系統非常高,對煙感系統比較敏感,再加上高鐵速度非常快點點火星也可能會引起安全事故。

14樓:大寶聊高鐵

大家都知道高鐵禁止吸菸,但是你知道是為什麼嗎,這裡告訴最真實的底層邏輯。

15樓:網友

吸菸會造成高鐵自動鎖車,需要完成全檢才能解鎖,而且車上人多,對別人有有很大影響。

16樓:手機使用者

公共場合影響他人身體健康 同時也會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

17樓:號

因為這個會影響車的正常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公共場合,所以禁止吸菸。

19樓:鬥魚網魄魂飛破損

我來告訴你吧。

汽車那個安全帶,如果不帶那麼會報警一直響。但汽車空間小,知道沒啥大事。

火車,特別飛快的火車,如果報警器響,列車長不知道那裡出了問題,必須停車。如果不停車,車速度太快,瞬間可能全部車廂**。普通火車因為速度不快,火車有制動時間,所以不用安裝報警器;如你是主席,比如小平同志,要是做高鐵,就沒問題。

因為全車為他服務,就算報警也知道那是吸菸,而不是火災。

高鐵可以抽菸的嗎?

20樓:abc生活攻略

如何向後傾斜汽車座椅:1.動車一等車廂的座位。

座位扶手的側面(裡面)有乙個按鈕。按住按鈕不鬆手,後背靠在座椅上,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傾斜度,然後放手就好。如果你想重置座椅靠背,你可以按住按鈕,然後將背部遠離靠背,靠背會慢慢彈回。

2.二等汽車座位的座位。座位的扶手前面會有乙個按鈕。

用手拉起來,然後背部靠在座椅靠背上。根據自己的需要調節座椅的傾斜度。調整好位置後,放手。

如果你需要向後拉座椅,用手扣上按鈕。不要把後背靠在靠背上,靠背會慢慢回來的。高鐵座椅的各種功能vip座椅:

閱讀燈,小電視可從座椅扶手中取出(不在外面),茶几板,電動椅面可放下躺在上面或調節任意角度,耳機插孔,電源插孔。可旋轉的座椅:一等座:

椅子的扶手可以拿出茶几版,椅子的機械按鈕靠背可以設定成30度左右的角度,椅子的後腰有腳踏板和後座的耳機插孔。併排的座位,中間有乙個空隙。二等座:

椅子的機械按鈕靠背可以30度左右的角度放置,椅子後面有乙個供後座用的茶几。併排的座位,中間有乙個空隙。不能旋轉的座椅:

等座:椅面可以拉出一定距離,但靠背裝不下。椅子靠背下部有乙個後座踏板。

座位後面有乙個供後座用的茶几。耳機插孔。併排的座位,中間有乙個空隙。

二等座:椅面可以拉出一定距離,但靠背裝不下。座位後面有乙個供後座用的茶几。

併排的座位之間沒有空隙。

2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高鐵不可以抽菸。

日常出行中,高鐵是不允許抽菸的,明令禁止的最好不要違反。煙霧在密閉空間不會流動,高鐵的煙霧報警器會產生警報聲。抽菸是在高鐵上行不通的,法律上也寫著高鐵上不能吸菸。

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還將受到180天內限制乘坐火車的處罰。

高鐵車廂整車配備煙感探測器,無死角靈敏覆蓋,並與列車制動系統連網,無論旅客在車廂內任何角落吸菸,列車都將自動煙霧報警進而觸發制動系統。所以乘坐高鐵千萬不要存在僥倖心理,高鐵禁菸也不是開玩笑的,千萬不能當作兒戲。

高鐵上吸菸違法

在高鐵上吸菸是違法的,違反了《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我國《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明確說明,禁止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否則,違反本條例規定,給鐵路運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個人財產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違反本條例規定,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高鐵上能抽菸嗎

22樓:泡泡的可可

高鐵上不能抽菸。動車組執行速度快、密封性強,列車上的機車車輛裝置對菸、明火非常敏感,因此,不僅是在動車組車廂內不能吸菸,在車廂連線處、廁所和盥洗間都不能吸菸。另外,國家也出台法律高鐵上抽菸還會面臨高額罰款。

高鐵上車廂安裝了大量煙霧報警裝置,並和列車的自動執行相連,只要檢測到一定的煙霧濃度,列車便會緊急制動並報警,定位出煙霧所在車廂位置,另外報警聲音容易造成乘客恐慌。

動車組列車全程各部位嚴禁吸菸。普通旅客列車車廂內嚴禁吸菸,目前部分列車在車門或車廂連線處設有吸菸點。依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有關規定,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高鐵動車上可以吸菸嗎?

23樓:幹萊資訊諮詢

動車停靠的時候下車抽菸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中途站停靠時間,一般大站停5到10分鐘,小站停兩三分鐘。

雖然站台抽菸與車內禁止吸菸的規定不衝突,但吸菸後上車再服務,肯定有菸味,容易引起一些旅客反感;同時高鐵工作人員經停站吸菸會引導一些吸菸者模仿,從而使得經停站下車到站台旅客較多,影響高鐵準時發車。 高鐵工作人員經停站吸菸還會對經停站站台衛生造成不良影響。

乘坐高鐵基本注意事項。

1、站台候車要在「安全距離」外。

由於高速動車組速度快,在站台上候車的遊人必須在距站台邊沿的安全距離[站台上劃線標示]外候車。待動車組停穩後,持票遊人應按照「前門下、後門上」的原則快速有序乘坐。注意,列車底下鑽爬或爬上車頂、跳下站台、跟隨未停穩的列車奔跑等全是絕對禁止的舉動。

2、最多只能提前個鐘頭候車。

高鐵始發站動車組在開車前20分鐘開始檢票放行,通過站則提前10分鐘檢票放行,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此後遊人就不能進入站台。與普通列車候車規則不一樣的是,乘客憑票最多只能提前1個半個鐘頭進入動車候車室。而且由於動車候車室座位有限,乘客必須憑票才能進入候車室。

3、孕婦可享受提前上車服務。

高鐵開車前5分鐘就停止檢票了,沿途車站在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售票,在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遊人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實名制車票的抽檢等都須要時間。如果你是孕婦,那麼你可以帶著醫院開具的懷孕證明,可以享受提前上車等服務。

4、每人最多帶20kg行李。

動車的車廂連線處設有放置大件行李的地方,但由於動車內空間有限,沒法放太多東西,乘動車應盡量少帶行李。成年遊人最多只能攜帶20千克的行李,兒童最多攜帶10千克行李。乘客攜帶的行李物品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公尺,超過規定物品應辦理託運。

5、經停站時間短別下車。

與普通列車不一樣,動車在各經停站通常只停車一兩分鐘,乘客上下車的時間很短。因而,乘坐動車的乘客千萬不要在經停站下車休息,以免耽誤行程。

高鐵能不能帶活雞

高鐵上不能帶活雞。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4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 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

高鐵能不能帶蛋糕

是食物,應該沒有問題,我上次帶著小刀子,他們還要看看,火車上可以攜帶蛋糕,鐵路總公司關於禁止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4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 規格...

低保能不能坐飛機或高鐵?

列入國家失信人名單和限制高消費名單,是不允許做高鐵一等座和飛機的。最高人民法院近日釋出 關於公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 俗稱 老賴黑名單 被執行人惡意逃避執行是法院 執行難 的重要原因。意味著失信被執行人將被納入 失信者黑名單 失信被執行人有哪些行為是被禁止的?一是禁止部分高消費行為,包括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