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polo的節溫器不裝可以嗎?

2023-03-12 18:30:02 字數 1249 閱讀 334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節溫器不裝的話。發動機一直處於大迴圈,夏天沒什麼問題,冬天發動機溫度低。油耗會增加。

2樓:網友

這個問題得從發動機節溫器的工作原理說起。

發動機工作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為了不使發動機過熱,車上都配置了水冷卻系統,迴圈冷卻液將多餘熱量帶出,通過散熱器散發到空氣中。

這種工作方式在夏天沒有問題,但冬季低溫下工作時,散熱量會大於發動機需要散去的熱量,這就會使發動機過冷,導致燃燒不充分,嚴重時會使活塞粘缸,進而無法工作甚至損壞。因此,冷卻系統增加了節溫器,使低溫下只有一部分冷卻液進入散熱器散熱,從而保證了發動機正常工作。

明白了上述道理,你就應該知道你的問題答案了。

正如其他朋友的那樣,假如你用車的地域冬季氣溫並不算低,那麼,不裝節溫器也是可以的。

3樓:帳號已登出

05款的polo的節溫器不裝是不可以的。

4樓:兜裡沒糖糖

不可以的,這個不裝節溫器的話是不行的哦。

5樓:壬鈮衲

05款的polo的節溫器,個人感覺根據你的需求來進行選擇會比較好一點,他是可以不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05款polo的節溫器不裝一般來說應該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冬天沒有零下的話,也沒啥大不了。但冬天溫公升慢,不要瘋狂踩油門,低溫下機油潤滑效果不好。

8樓:改芃

零五款polo的節溫器不裝可以嗎?我認為最好還是要裝上。

13款polo,水溫有時高,特別是停車的時候。氣溫高、跑長途和高速出現。換節溫器後沒變化。求大師!

9樓:沙子裡的珍珠

水溫高,不排除這麼幾點。水幫浦不轉或內漏、水箱散熱器結垢,風扇、水箱進水管內彈簧鏽蝕被吸癟、發動機水道結垢、氧感測器讀數錯誤致使噴油量高燃燒溫度高、電腦匹配噴油量高、點火時間,以及空調散熱器和水箱 前方雜物灰塵堵塞或遮擋散熱器等等。

鑑於已更換節溫器,但也要再檢查節溫器以及是否開度不夠,或者節溫器座內是否有水垢等等卡死。

水溫高在排除機械故障前提下,一般總是伴有使用水作為冷卻劑的歷程。或者使用了劣質防凍液,以及不同成分的防凍液合用等等因素。會在高溫下化合反應生成凝膠,附著於水箱及水道內,堵塞或者隔絕汽缸與冷卻液之間的熱傳遞。

以上原因,你可以自行檢視。不外乎其幾種。

節溫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汽車發動機上的節溫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節溫器又稱調溫器,功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過遲,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主閥門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

節溫器打不開,水溫高,冷卻液還是涼的

您好。請檢查發動機水迴圈系統中是否有空氣,檢查並更換節溫器!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需要更換節溫器,然後排空氣就可以了,節溫器也可以選擇不要,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您可以換個節溫器...

母乳在溫奶器40度的水溫中可以存放多久

母乳在溫奶器45度的水溫中可以存放多久 母乳在45度的溫奶器的水溫中,存放的時間建議不要超過4小時,因為時間過長,母乳會變質,對寶寶有影響。正常的車,水溫都是在正常的溫度範圍內的。母乳放45度溫奶器可以放多久 溫奶器裡的話正好是細菌最容易滋生的溫度哦,不要超過1小時的!如果要長期儲存的話,需要放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