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重灌系統?

2023-03-12 16:55:03 字數 4496 閱讀 7187

1樓:不惑之年經驗豐富

只把重要文件備份一下就可以了。

2樓:吞吳歌楚水吞吳

我的方法:用工具盤把c盤格了,然後直接用系統盤安裝。

3樓:網友

你說的好象不清楚哎,裝xp和98是不一樣的。

你最好補充一下你的用途。

4樓:叔梅胥俏

重灌系統:

1、準備好一張系統光碟。

2、光碟機確保連線好。

3、開機在系統檢測硬碟的時候進入bios把first

drive(第一啟動盤)改為光碟機啟動的(好象是cd-rom吧反正不是那個hdd之類的就行),後再改the

second

harddrive(第二啟動盤)為硬碟啟動就是那個hdd的了)按f10回車退出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如果你電腦以前開機的時候電腦先檢測驅動是否有光碟的話會提示你說:starting

fromthecd等的等待幾秒的畫面的那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了。

4、光碟可以在第一次進入系統的時候放到光碟機裡重起的時候就直接從光碟啟動了。

5、選擇選單啟動98啟動工具選項進入dos,打命令format

c:按y確認,回車開始格式化c盤。注意如果你的c盤是ntfs格式的話系統會把你的d盤的,如果你每個盤都是ntfs格式的就不能在98啟動盤下格式化的,只能格掉你目前存在有格式fat32格式的,所以要確認是否你的c盤是不是fat32格式的。

還有如果安裝過一健恢復的也要先解除安裝才能把c盤格掉。(如果系統還有你要的重要檔案但又進不了系統的話就直接安裝後c盤裡面安裝的部分資料是可以保留住的。不同版本系統沒試過,不過你可以不格掉裝在另外盤的系統以後再備份再格麻煩而已),如果系統不是中毒可以不用這一步,不過可以縮短安裝系統使用的時間。

6,重新啟動,進入安裝選單,選擇你要安裝的系統版本,(新手的話建議選擇自動安裝就可以了)

7、等待系統複製檔案和刪除一直等系統跳到選擇安裝系統目錄,用上下方向鍵選擇c盤即可,(過了這一步以後就什麼都不用動了)電腦會自動重起,自動安裝系統,等待完畢,又重新啟動這次是電腦會在等待時間結束後從硬碟啟動進入系統的,進如系統以後要設定使用者之類的就開始點下一步就可以了,8、系統安裝完畢,接著裝主機板驅動(有就裝)顯示卡驅動(有就裝)音效卡(如果裝主機板驅動後還沒聲音的話就安裝)再安裝一些你平時用的程式軟體的了,整個安裝完畢。

5樓:答桂花崔培

如果你沒有系統盤。

也沒有光碟機。

那麼先下乙個虛擬光碟機。

裝上重啟。再從網上下栽乙個iso型別的。

的作業系統載入進去。

開啟執行。ok別用光碟裝還快。

用光碟還需要光區呢。

這個不用!根據提示一步裝下去。

很簡單超簡單!

6樓:權萱端丁

你可以去賣光碟的地方找乙個。

電腦公司專用xp2

ghost版的盤。

簡單到只要把光碟放進去。

從光碟啟動。

然後等出光碟介面以後只要按一下「1」

就可以把系統裝到c盤。

全程不用你管了。

(所有ghost版本的系統盤都會把c盤資料清空注意儲存重要檔案)

7樓:平金蘭波賦

1.設定光碟機啟動。

2.驅動時放入安裝盤『盜版。買中文的』

3.驅動時按住任意鍵,光碟機啟動。

4.根據提示步驟安裝系統『都是中文的看的懂』

8樓:陀連枝沈燕

首先把c盤的有用的東西移到其它盤裡,重灌是只格式化c盤的。然後重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從光碟機啟動(具體可以到網上查,很簡單的)儲存退出後重啟,把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就會進入光碟的安裝目錄了。你用的是一鍵恢復和輩分盤,就選第乙個,然後一切就自動了,你可以好奇看看它幹什麼,但可以幹其它事,般幾十分鐘後安裝完成會自動重啟,你可千萬不要手動去重啟。

9樓:第五讓營婉

去下個系統映象檔案,把字尾名為gho的檔案解壓到非系統盤根目錄,然後去載個一鍵ghost安裝,重啟,進入一鍵ghost中文嚮導-恢復嚮導,然後根據提示,將第(gho檔案所在分割槽)分割槽(檔名).gho恢復到第一硬碟地一分割槽。確定,重啟就讓它自動安裝。

還有什麼問題q我。

10樓:賓有福暢倩

我扣日誌有詳細的安裝作業系統的****。

11樓:雷其英夙珍

所謂光碟機裝系統,就是從光碟機啟動,方法簡單。

設定方法: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

(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這樣就會自動執行你的安裝光碟,按照光碟的提示安裝即可!!

12樓:麻汀蘭鹿雪

ghost,簡單,把電腦設定為光碟機啟動,開機按del或者別的鍵子進入advance

高階選單就可以設定,設定好後把光碟放後光碟機重新啟動,順利的話就可以看到裝機選單了,很單的。

13樓:公西秀雲招己

首先,在啟動電腦的時候按住delete鍵進入bios,選擇。

advanced

bios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一般主機板預設為光碟啟動)

其次,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去街上隨便買乙個系統盤,軟體店或者遊戲點卡店都有買,一般5塊就能買到,部分優化過的xp系統盤和ghost

xp系統盤。對於沒裝過系統的來說,最好用的是ghost系統盤。

用光碟啟動系統:

重新啟動系統並把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盤,儲存設定並重啟。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

重啟後會出現乙個介面。

一般有自動安裝系統到c盤(第一分區,不一樣的系統介面也不一樣大致意思就是自動安裝系統),回車之後就會自動的安裝系統了。

如果你還想對重灌系統個詳細了解的話的,就手動執行。ghost

然後按照先下面的步驟進行安裝。

如下圖,已啟動了ghost系統。用滑鼠按ok鍵進入下一步。或alt+o也可。

如下圖用鏈盤上下左右鍵操作local---

parrtitino---from

image游標停在from

image這個上面的時候按下回車鍵。啟動ghost的。

(我一般之記住選擇123就行了,第一項的選擇第一項,第2項的選擇第二項,第三項的選擇第3項)

還原功能。如下圖,操作下面的介面,找到光碟裡的gho檔案並選中,再點開啟。

如下圖,點ok。

如下,再點ok

如下圖,請選中要安裝的系統盤,看size這一項,通過硬碟大小可以看出你要裝在哪個盤。

如下圖,點yes開始還原。

如下圖,還原完畢後會出現如下的對話窗。點reset

computer

重啟計算機。

重啟後,會進入相應的ghost系統配置程式。這一過程會自動完成,直至進入桌面。

謝謝採納。好費勁。

14樓:鄧桂花種雪

其實可以用還原的,要重灌的話買張系統盤ghost的,開機進bios調啟動方式第乙個為cd

儲存後放入光碟重啟選安裝就好了二十分鐘後就是個新系統了。

15樓:大六翼熾天使

哪有這麼麻煩?

去電腦城或者麥電腦碟子的商店買盤windos的碟子,然後把碟子放進光碟機,重啟一次電腦,過一會兒就會彈出指示,按照指示一步一步的來就對了。

挺簡單的,我第一次就搞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從硬碟安裝系統的。

網上有資料。我現在用是,讓映象檔案(gho的映象)和他放在乙個目錄下。考到硬碟,執行,選擇映象檔案,即可。

17樓:網友

這裡看下,個人自己的。

18樓:奧古斯特拉

去買張系統盤,然後點自動安裝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方法。

1,第一種,就是上面的同學說的那種。

2.第二種。用ghost光碟直接恢復系統到你的電腦,這樣很快,二十分鐘,而且通常硬 盤有問題的,第一種方法無法安裝的也可以安裝。

3,從硬碟裝。

怎麼重灌系統 10,怎麼重灌系統

只要你現在是xp系統,我就可以硬碟安裝系統,如果不是xp系統就不要 乙個時尚完美vip裝機版系統,解壓所有檔案後,解壓後看到osxpghost映像檔案 硬碟安裝exe 複製兩個檔案到d盤,雙擊硬碟安裝。exe,點選執行,全自動安裝,不要光碟安裝,硬碟安裝 在輸入時尚完美,第1個開啟 把網頁調到最底下...

如何重灌系統,怎麼重灌系統啊?

第二種是光碟安裝系統。適合對電腦bios設定非常了解才可以。在bios介面中找到並進入含有 bios 字樣的選項,1.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進入 advanced bios features 後,找到含有 first 的第一啟動裝置選項,first boot device...

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 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圖中顯示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