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蠅草對人危害有哪些?捕蠅草的特點,對人有危害嗎

2023-03-12 13:40:02 字數 4197 閱讀 9174

1樓:娛樂眾生相

捕蠅草對人沒有危害。

捕蠅草的外形非常的奇特,在植物的頂端生長著類似夾子形狀的兩片葉子,且葉子邊緣帶有較長的尖刺。此夾子便是捕捉蟲子的部位,它可以把捕捉到的蟲子進行分泌,吸收並消化它們的汁液。夾子的開合速度非常快,若發現有蟲子落入,它會迅速閉合,讓蟲子無法逃出。

正因為這樣,有很多友友都在問:若是手指不小心碰到它,它會傷害我們嘛?其實它對人並沒有任何的傷害。

捕蠅草對人體無害,養好了的捕蠅草能存活大概20-30年,能幫忙捕捉很多蚊子和小蟲子。雖然它的捕蟲夾能消化蚊子,但是不能消化手指,對人體造不成什麼傷害。

具體栽培:1、捕蠅草喜陽光、喜濕潤,除開夏季都可以一直曬太陽,放在向陽的室內或窗台,雖然是捕蚊蟲的,但是不能一直養在陰暗潮濕的角落。

2、對於濕潤度要求比較高,但是最好是天然的雨水,或者是純淨水,盡量不要用自來水澆灌,定期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3、食蟲植物的根系很不耐鹽,所以濃度過高的肥料尤其是無機肥等對捕蠅草的傷害會很大,不能直接把肥料施到土壤裡,最好用液肥噴施。

4、還需要適當的餵食一些小蟲子,但不能過多,因為他們自己就能捕食。

2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對人是沒有危害的。捕蠅草是大自然中為數不多的能夠主動捕食小動物的植物,每當有小昆蟲無意之間走進捕蠅草的捕獸夾裡面,捕蠅草就會非常迅速的將夾子合上,但是歸根結底人家還是植物,還是需要依靠光合作用的。

3樓:金融清川老師

捕蠅草對人危害幾乎是沒有啊,因為它可以捕捉蟲子,還可以給人們把蚊子捉乾淨,所以還是有益處的一種植物呢,我很喜歡它。

4樓:情感核彈

真的不騙你們。 我養捕蠅草這麼長時間,賣都賣了n盆了。負責任的告訴大家:

第一,捕蠅草的葉子質感如柳葉,對人無殺傷力;第二,高讚答案裡的捕蠅草快被那個答主養死了,據我的判斷,大約相當於乙個人3天沒吃飯,或者挨了3刀的狀態。 講道理,普通捕蠅草夾子閉合,比人的手快多了好嗎。

你讓乙個快被養死的捕蠅草去抓蒼蠅,然後得出 「從夾子閉合的速度來看,要抓住蒼蠅這樣靈敏的生物,似乎是有點難度。」 反正好幾盆的夾子都被我養黑了」——外星人哪天捉了你,再餓你五天,發現你逃跑只能用爬的,他們很自信的下結論說「地球人很笨,速度不如烏龜,也不知道是如何生存下來。

5樓:樂趣情感

有很多花友們親自實驗過,把手指放在它的夾子中,但它並沒有任何的傷害。

捕蠅草可以放臥室養,對人不會有危害。捕蠅草盆栽可適用於向陽窗台和陽台觀賞,也可專做栽植槽培養;捕蠅草被譽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

²¶ó¬²ý¶ôèë¦êçê²ã´£¿

6樓:劍經業

捕蠅草不會對人有危害。

捕蠅草看起來非常**,但實際上卻非常脆弱的食蟲植物,是食蟲草的一種,看起來非常有趣,原本是生長在熱帶的沼澤地區,土壤非常貧瘠,它是依靠捕捉昆蟲來補充營養。

捕蠅草對於人來說其實並不算兇,而是相當於小蟲子來說很**,因為它將蟲子捕捉到了自己的口中以後就會分泌出一些液體來迷暈這些蟲子,以防止它們伺機逃走,然後開始一點點消化掉蟲子的身體化作自己體內的營養。所以對於蟲子來說,捕蠅草可真算是乙個獵人了,隨時張著血盆大口準備捕食。

等昆蟲完全消化之後,捕蠅草的夾子會重新,每個夾子一般只會開關5~6次,所以平常養護的時候不要亂碰它的夾子。

捕蠅草對土地的要求並不嚴格,除了在低窪處進行養殖,一般土地都是可以進行種植的,如果想要收穫比較好的產量,那麼需要用土質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的土壤進行種植,這樣的土壤可以讓捕蠅草進行更好的生長。

捕蠅草適合生長在微酸性濕潤的土壤中,一般就是用泥炭土包裹養護,外層則包裹濕潤的水苔,保持良好的透氣性和排水性,避免栽培的介質積水。雖然捕蠅草非常喜歡水分,但栽培的土壤不能夠長時間積水,只要保持適當濕潤的狀態即可。

捕蠅草只能消化含氮的物質,比如各種小蟲子、肉類等,而我們人類吃的零食、水果等東西則是不能被消化的,因此對於投喂的東西要有選擇性。網上經常會有吃香菸、吃口香糖等的捕蠅草,這種一般是玩具。

捕蠅草的無性繁殖:

1、葉插法:把捕蠅草的整片葉子從母株上剝下,斜插或平放於水苔等潔淨的基質上,保持高濕度和明亮的光線,約2個月左右可長芽。

2、分株法:捕蠅草會經常長側芽,當長到足夠大時,分株的鱗莖會從母株上自然分離,此時可挖取單獨栽培或在換盆的時候分開種植。

3、花芽法:捕蠅草的花芽有時候會變成一棵植株,已經知道這種現象是因為溫差而引起的,假如日夜溫差很大,便會誘使捕蠅草的花芽轉變成為新的植株,此時可以將這棵小植株剪下來種到土中,便又是一株新的捕蠅草了。

7樓:網友

捕蠅草被譽為是「自然界的肉食植物」,它的葉片下部細長,並向空中伸展,葉的邊緣有規則狀、排列整齊的刺毛。

它的葉片就像是扇貝的兩個殼,邊緣處佈滿了排列整齊的刺毛,看起來很是鋒利,整個外形好似乙個張牙裂爪的血盆大口,這就是捕蟲夾。

其正面分布有許多的無柄腺,一般是紅色或者橙色,越接近葉綠的地方,無柄腺就越少,這部分是分泌消化液來分解昆蟲或者吸收昆蟲的養分的部位。

刺毛的基部有分泌腺,會分泌出粘液,作用是防止昆蟲掙脫和葉瓣粘合。這種草看起來很普通,卻擁有特殊的本領,那就是會捕捉蒼蠅、蚊子等昆蟲。

在它的乙個個像小貝殼的捕蟲夾裡面,還會分泌出一種吸引昆蟲的氣味,如蜜汁一般,一旦蟲子爬進來捕蠅草就會立即合攏葉片將蟲子困住。

捕蠅草體內的消化腺,就會分泌出酶液,能將昆蟲身上的細菌殺死,提取出昆蟲身上的養分,然後被葉片吸收。待吸收完成後,它會將葉片開啟繼續誘捕其它蟲子。捕蠅草一般消化蒼蠅的速度很慢,大概兩周才會消化乙隻完整的蒼蠅。

捕蠅草夾子的兩側各有三根感覺毛,被連續觸動兩次或同時觸動兩根就會引起它的閉合。為什麼連續碰到兩根細刺才會使夾子合攏?

這是因為每一次開合夾子都很非常消耗捕蠅草的能量,當一枚夾子開合多了就會枯萎,所以要是因為碰到雨滴、落葉等就直接亂開或者閉合就得不償失了,於是捕蠅草捕食獵物分為兩個階段,第二個階段確定是獵物之後才會緊閉「大嘴」,分泌出消化液,這就延續了捕蠅草的生存時間。

捕蠅草的特點,對人有危害嗎

捕蠅草會傷到人嗎

捕蠅草有什麼作用

捕蠅草效果怎樣?

種植捕蠅草對人有危害嗎?

8樓:hao大森

對人沒有危害。

捕蠅草,(dionaea 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 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

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乙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據說因為葉片邊緣會有規則狀的刺毛,那種感覺就像維納斯的睫毛一般,意思是「維納斯的捕蠅陷阱」。

捕蠅草是多年生的 草本植物。自種子萌發後,經過4~5年達到成熟階段,便可開花結果了。若能有良好的照顧,則捕蠅草至少能活20~30年。

捕蠅草在春天長出新葉後不久就開始開花,它會長出一支高達15到25公分的 花莖,在頂端約有10個 花苞。每隔一天開一朵花,花色白色。

一朵花在未授粉前可以開幾天,但若授粉成功,則花便會在隔天就謝了,之後 子房便慢慢膨大,約數星期後 果實就成熟。成熟的果實內含數十粒黑色、水滴狀的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手夾住了,可能會痛,這也算是乙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會?還會幫你吃蟲子哩~!

碳酸鈣能不能種捕蠅草,種植捕蠅草對人有危害嗎?

要想知道碳酸鈣能不能中埔銀草首先要了解普寧長的環境捕蠅草適合用包水性的微酸性的水台來栽培,而且盆栽用水臺每年需要更換一次光照,富盈抄襲光照春秋冬三季一群日照夏季是當著雲光照充足,是蒲圻草埔補充家呢,測成大紅色粉紅色。捕蠅草原聲地屬於師弟以上的草原,而且地區土壤土製多為泥炭和矽砂,你是期學員大多數雨水...

美人齒捕蠅草的夾子能長多大?還有苗的時候剛剛種下去要曬太陽嗎

夾子最大長到3.5釐公尺,剛剛種下去,最好不要曬太陽。美人齒捕蠅草種植 1.光照 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陽光。家庭栽培時,春 秋 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 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台上即可。或用40w燈管在距植物750px的上方進行人工光照栽培,照射時間為12小時 天。2.水分...

請問捕蠅草應該怎樣養呢,多少天澆一次水合適

水分 盡量使用純淨水 雨水等軟水 中國南方地區可以使用自來水 以盆浸法 香港 台灣地區稱之為 腰水 法 營造乙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 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1 2cm深,並定期補水。注意 夏天腰水容易爛根 濕度 大於50 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濕度相對較高,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