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捕蠅草應該怎樣養呢,多少天澆一次水合適

2022-02-09 11:40:15 字數 4857 閱讀 3647

1樓:安靜的女漢子

水分:盡量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中國南方地區可以使用自來水)。以盆浸法(香港、台灣地區稱之為"腰水"法)營造乙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

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1-2cm深,並定期補水。(注意:夏天腰水容易爛根)

濕度:大於50%,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濕度相對較高,若能以大水盤來做腰水,附近的濕度會高一點,您也可以在盆子的表土上加層水苔,也是有助於空氣濕度的保持。

溫度: 生長溫度15℃~35℃,適宜溫度:21~35℃,冬季如想讓其休眠,則須控制在5℃左右(0~8℃)。但根據多年的養護經驗,不經過休眠對來年的正常生長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餵食:請不要強迫他們吃過多的東西,它們會自己捕食。最多只能在2片葉子上投喂節肢類動物(昆蟲、蜘蛛等)。它們的消化液很難消化牛肉、雞肉等人們日常食用的肉類中的脂肪。

施肥:食蟲植物的根系極不耐鹽,直接將肥料施入基質中會導致植株的死亡,應葉面噴施低濃度液肥。如用市售的觀葉植物肥料,可按推薦濃度的1/5施用(1:

5000),生長季每2周噴施一次。

高分!捕蠅草要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種植方法:

1、種子種植

將種子種於裝有由泥炭蘚塊組成的種子基底的花盆中。將花盆裝入塑膠袋中,保持環境的溫暖濕潤。一旦長出幼苗,你就可以將其移至更持久的培養基中。

2、選擇乙個生長容器。

由於捕蠅草要求高濕度,玻璃容器是不二選擇。尤其是當你生活在生長7區或是更南的地方,那兒冬天的溫度對於捕蠅草而言太低時,這個選擇就格外正確。如果你生活在生長7區或是更南的地方,考慮將捕蠅草種於玻璃容器裡。

高沿的玻璃容器能夠保持熱量和水汽,有助於捕蠅草茁壯成長。不過空氣流通很重要,所以不要將其種在乙個有蓋的容器中。魚缸或是其他無蓋的玻璃容器比較好。

如果你生活在乙個有著暖冬的溫暖氣候區里——生長8區或更高的地方,玻璃花盆或正規的有著排水孔的黏土花盆都很適用。

3、為捕蠅草製作土壤混合物。

這種植物自然生長在非常貧瘠的土壤中,並通過捕食昆蟲和蜘蛛來攝取大部分的營養。為了複製植物的天然培養基,混合2/3的泥炭蘚塊和1/3的沙子。如果你將捕蠅草種在常規的盆栽土壤中,它不會茁壯生長。

常規的盆栽土含太多養分。不要在捕蠅草的培養基中加入石灰或肥料。如果你用的是玻璃容器,裝入砂礫,並將混合土置於上面,這樣你就能保證土壤可以適當疏水。

4、將球莖朝下種植下去。

在土中挖乙個洞,植入球莖,使球莖頂部與土壤齊平。如果你從捕蠅草種開始種植,種植已經發芽的幼苗,這樣球莖埋在土裡,而綠莖接觸到空氣。在種下捕蠅草後,提供適宜的環境和食物能助其茁壯生長。

3樓:蓮珍

捕蠅草的養種方法:

1.用深盆,可增加了盆壁散熱的面積,對捕蠅草特別有幫助,這樣,相對穩定的水分和土層溫度對捕蠅草的生長,是絕對有好處的。

2.表面鋪苔蘚,種上苔蘚後,蒸發水分的面積肯定比盆面大,提供植物周圍的空氣濕度也大。

3.用比較疏鬆的土。多點空氣的流通對植物根部有好處。這樣水大了流得也快,水少了吸得也快。

4.捕蠅草其實對水分的要求不是很高,可選用純淨水、雨水或者是乾淨的自來水澆灌。澆水的時候可以採取盆浸法,定期的為植物補水,但水分還是不宜過多,尤其是夏季的時候,水分過多易造成水澇,植物的根部容易產生腐爛的危險。

5.捕蠅草原來是一種沼澤生植物,所以對陽光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但是光照不是越強越好,還是要適度。適度的光照,穩定的環境也是養出漂亮捕蠅草的訣竅之一。

1、捕蠅草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乙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2、因為葉片邊緣會有規則狀的刺毛,那種感覺就像維納斯的睫毛一般,意思是「維納斯的捕蠅陷阱」。中文及日文對捕蠅草還有「蒼蠅的地獄」(ハエジゴク)這個別名。其主要特徵就是能夠很迅速的關閉葉片捕食昆蟲,這是種和其遠親豬籠草一樣的食肉植物,在茅膏菜科捕蠅草屬中僅此一種,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

盆栽可適用於向陽窗台和陽台觀賞,也可專做栽植槽培養;捕蠅草被譽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捕蠅草獨特的捕蟲本領與酷酷的外型,使它成為了最受國內寵愛的食蟲植物。

4樓:ldk迷人仙境

1:捕蟲草有很多種,捕蠅草只是其中一種,就捕蠅草而言,她是利用她的捕蠅夾來工作的,一旦有昆蟲靠近了她的葉片,捕蠅夾就迅速關閉,將昆蟲關在裡面,等其慢慢餓死。其他的就算是其觀賞性,看起來很好,可作為盆栽,別有一番景致。

2:等其成熟後,捕蠅草主要是以其捕食的昆蟲為食物,餵食多少,主要還是看捕蠅草的捕蟲多少而定。因其自己會捕食,不可餵食太多。

太多了其捕蠅夾會提前順壞,反而不利。水分也不要太多,我一般是一週澆2次水的。也要看天氣而定。

3:夾子夾人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試過,朋友有興趣倒是可以一試,記得告訴我結果哦。

4:捕蠅草沒那麼嬌氣,其實自來水也可以的,但是必須要的礦物質是不可少,而且所需要的化學元素也不可少,還有就是要能保證她的水分充足。

5:到底要不要施肥,那得看你的土壤肥沃與否,其實施肥還是保證其所需要的礦質元素。如果土壤含有這些且分量夠就不用的。

6:土質已經配好了,那就要注意光照(適宜),溫度(20~30度),水分(60%~80%),還有就是餵食,視情況而定,但切忌不可喂死的蟲子。如培養在野外就不用餵食了。

7:不知道朋友說的掛了,具體指什麼,如果是根都死了,那就徹底死了,如果是休眠,那春天來了會繼續生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純淨水ok?,自來水是自來水廠簡單過濾、殺菌之後集體**的水,礦物質含量並沒有降低,還是很高,純淨水是經過純化的礦物質含量極低的水,兩者礦物質含量乙個高乙個極低,區別很大的好不。捕蠅草冬天只會休眠葉子還是有的,掛了就是掛了怎麼可能復活

捕蠅草怎麼養

6樓:不搭啊

養殖捕蠅草的土壤應該是酸性土,且要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在盆底加些碎瓦片提高其透氣性。要讓它多見見太陽,春秋冬季節可全天接受光照。給它澆水最好是用雨水、純淨水,避免環境太乾燥,需及時補水。

另外,養殖溫度要維持在21-35℃左右。

捕蠅草適合在酸性的土壤中生長,在準備栽培土的時候要將ph值保持在3.4-5之間。對盆土的要求是有很好的排水性,最好是在盆底放一些碎瓦片,可以提高盆土的透氣排水性。

相對來說,它是喜歡陽光的,盆栽養殖要放置到有充足光照的位置。若所在天氣長時間的陰天,就要提供人工補光,否則它生長就會變慢。春秋冬三個季節,最好是為它提供全天光照。

最好的補水方法就是用浸盆法,可以用日常收集的雨水,或是純淨水。還要讓養殖的濕度高於50%,太乾的環境,不利於其生長。捕蠅草比較適宜在濕潤的的環境下生長,所以補水要及時,防止盆土太乾燥。

它適合在溫暖的地方生長,注意養殖的溫度不要太低,讓氣溫維持在21-35℃它的長勢比較快。冬季的溫度不要低於5℃,不然它就會暫時的休眠。

7樓:廢寢而忘食

你知道捕蠅草怎麼養嗎?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溫度:捕蠅草喜歡相對暖熱的環境,無法適應長時間的低溫。應盡量把它放在乙個20-30℃之間的環境之中來養。不要讓它周圍低於15℃,不然它會開始休眠。

2、植料:養護它最好使用水苔粉作為植料。這對它生長最為有利。如果沒有,也可以用泥炭土和珍珠岩配製成的基質來養它。

3、澆水:養它的時候,需要讓基質保持潮濕。所以最好在它的盆底放乙個大水盤,並採用腰水的方式來給它提供水分。這樣可以防止基質變乾導致它出現生長問題。

4、餵食:每隔7-10天,就應當往它的夾子中放乙隻昆蟲,讓它「進食」,獲得養分。但要注意,一次餵食不能超過三個夾子。

我新買的捕蠅草幼苗怎麼養?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捕蠅草喜光,可以全天放在日光下。春秋冬三季可以陽光直射,夏季請避光50%。澆水,盡量使軟水,如純淨水跟雨水,捕蠅草喜溼,濕度保持在50%為宜。

葉片邊緣會有規則狀的刺毛,那種感覺就像維納斯的睫毛一般,意思是「維納斯的捕蠅陷阱」。其主要特徵就是能夠很迅速的關閉葉片捕食昆蟲,這是種和其遠親豬籠草一樣的食肉植物,在茅膏菜科捕蠅草屬中僅此一種,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

盆栽可適用於向陽窗台和陽台觀賞,也可專做栽植槽培養;捕蠅草被譽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捕蠅草獨特的捕蟲本領與酷酷的外型,使它成為了最受國內寵愛的食蟲植物。

10樓:廢寢而忘食

你知道捕蠅草怎麼養嗎?

11樓:

1.光照: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陽光。

家庭栽培時,春、 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台上即可。或用40w燈管在距植物750px的上方進行人工光照栽培,照射時間為12小時/天。

2.水分:盡量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

以盆浸法(香港、台灣地區稱之為「腰水」法)營造乙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75px深,並定期補水。

3.濕度:大於50%,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濕度相對較高,若能以大水盤來做腰水,附近的濕度會高一點,您也可以在盆子的表土上加層水苔,也是有助於空氣濕度的保持。

4.基質:無新增肥料的泥炭,顆粒狀質料(珍珠岩、沙礫等)為1:1或純水苔,基質必須每年春天更換一次,要注意的是捕蠅草它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土質。盆栽時,盆底需墊碎瓦片。

5.溫度: 生長溫度15℃~35℃,適宜溫度:

21~35℃,冬季如想讓其休眠,則須控制在5℃左右(0~8℃)。但根據多年的養護經驗,不經過休眠對來年的正常生長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6.餵食:請不要強迫他們吃過多的東西,它們會自己捕食。最多只能在2片葉子上投喂節肢類動物(昆蟲、蜘蛛等)。它們的消化液很難消化牛肉、雞肉等人們日常食用的肉類。

7.施肥:食蟲植物的根系極不耐鹽,直接將肥料施入基質中會導致植株的死亡,應葉面噴施低濃度液肥。如用市售的觀葉植物肥料,可按推薦濃度的1/5施用,生長季每2周噴施一次。

綠蘿一次應該澆多少水綠蘿多久澆一次水合適?

達到土壤濕潤就可以,四到五天澆一次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 4 1 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

綠蘿花多長時間澆一次水,綠蘿花多少天澆一次水

綠蘿澆水澆不死的前提是溫度23度以上 適當通風 在這條件下 隨便澆水 低於20度 千萬不要亂澆 至少5天一澆 泥炭土 腐葉土 低於15度 就要看了 7天到10天澆一次 開空調的話 適當噴霧 做過實驗 綠蘿冬天2個月不澆 空調房 葉子都癱倒在盆裡 澆水後3天恢復 10月份 氣溫20度 每天澆水 不通風...

金錢樹多久澆水一次,金錢樹要多少天澆一次水?

金錢樹特耐旱少澆水,怕澇盆土乾透才可以澆水,土不幹不澆水。現在氣溫低,植物生長緩慢,需要水分少,乙個月左右一次水比較好,葉片可以噴噴磷酸二氫鉀 金錢樹有地下塊莖,一般是耐不住很濕的土壤環境。春夏五天左右給它澆一次水,溫度高於33度的時候每天要向葉面噴水一次,保持土壤處於微乾的狀態,中秋節後我們要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