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鈣能不能種捕蠅草,種植捕蠅草對人有危害嗎?

2022-03-05 07:25:52 字數 5072 閱讀 9740

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要想知道碳酸鈣能不能中埔銀草首先要了解普寧長的環境捕蠅草適合用包水性的微酸性的水台來栽培,而且盆栽用水臺每年需要更換一次光照,富盈抄襲光照春秋冬三季一群日照夏季是當著雲光照充足,是蒲圻草埔補充家呢,測成大紅色粉紅色。

捕蠅草原聲地屬於師弟以上的草原,而且地區土壤土製多為泥炭和矽砂,你是期學員大多數雨水為主,由於雨水經過大氣二氧化碳如何咯到大地造成酸性的乙個環境,由此可德堡銀草片後,在水分充足,計算應環境等為沒事期學員大多數雨水為主,由於雨水經過大氣與二氧化碳融合落到大地造成酸性的乙個環境,由此可德樸銀翹片後,在水分充足,計算,硬環境等為戒指的地方。芥質的地方。所以碳酸鈣可以種撲蠅草

2樓:

碳酸鈣能不能種捕蠅草這個肯定不能啊,這個還是非常脆弱的

3樓:清心文竹老師

碳酸鈣我感覺不能夠種植捕蠅草,捕蠅草的話,就用咱們普通的土地泥土,稍微肥沃一點就可以種植了,像碳酸鈣,我感覺就不行

4樓:奔向錢

酸鈣不能用於種植捕蠅草,捕蠅草的環境要非常的溫暖舒適,它才會開花結果

5樓:

v傳送檔案客家廚房已經帶帶我對哦發的好好v谷嘉誠

6樓:12345申紅

碳酸鈣不能種捕蠅草的。碳酸鈣是生石灰。對草有一定腐蝕作用。

7樓:和你一樣

可以的,我認為碳酸鈣可以種捕蠅草的

8樓:

碳酸鈣是能夠種繩草的。並且他們這樣的種植會對我們的布繩草有很大的幫助。

9樓:

碳酸鈣能不能中捕蟲草?碳酸鈣怎麼能中蒲城草呢?碳酸鈣是喝的東西,你為什麼去中蒲城草呢?

10樓:貊珏

碳酸鈣能不能?不應曹這個還真是不知道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碳酸鈣有著很強的揮發性,不能用來種植捕蠅草的,所以還是要提前預防著。

12樓:前曼嵐

碳酸鈣大概應該不能種捕蠅草

13樓:認識與存在

碳酸鈣。能不能中普瑩草?不能種。看生概是一種石頭。

14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碳酸鈣可以種捕蠅草但要少點。

15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其實碳酸鈣不能普神草是有原因的知道嗎?

1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碳酸鈣是不能種植,這種植物的,這種植物需要鬆軟的土壤,而碳酸鈣太硬了

17樓:焉建茗

碳酸鈣是不能夠中浦瑩草的

18樓:a馬玉敏

碳酸鈣是不可以種譜蠅草的。

19樓:舞陽人樂園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因為本身它有這種功能的。

20樓:

能,碳酸鈣可做植物化肥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對土壤的環境要求非常高很難養。

種植捕蠅草對人有危害嗎?

22樓:hao大森

對人沒有危害。

捕蠅草,(dionaea 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 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

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乙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據說因為葉片邊緣會有規則狀的刺毛,那種感覺就像維納斯的睫毛一般,意思是「維納斯的捕蠅陷阱」。

捕蠅草是多年生的 草本植物。自種子萌發後,經過4~5年達到成熟階段,便可開花結果了。若能有良好的照顧,則捕蠅草至少能活20~30年。

捕蠅草在春天長出新葉後不久就開始開花,它會長出一支高達15到25公分的 花莖,在頂端約有10個 花苞。每隔一天開一朵花,花色白色。

一朵花在未授粉前可以開幾天,但若授粉成功,則花便會在隔天就謝了,之後 子房便慢慢膨大,約數星期後 果實就成熟。成熟的果實內含數十粒黑色、水滴狀的種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手夾住了,可能會痛,這也算是乙個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會?還會幫你吃蟲子哩~!

捕蠅草可以用普通的土壤培養嗎? 5

25樓:

捕蠅草不可以用普通的土壤培養。捕蠅草的捕食器官就是其葉子的部份,這類食肉植物大多是生長在養份比較貧瘠的濕地,為了補充不足的養份,尤其是氮與磷酸,所以藉由特殊演化而來的構造,捕食昆蟲消化其養份。

捕蠅草的原生地是屬於濕地上的草原,而且該地區土壤的土質多為泥炭以及矽砂。

其水源大多是雨水為主,由於雨水經過大氣與二氧化碳融合落到大地,造成酸性的乙個環境,其酸鹼值大約介於ph5-6左右。

由此可以得知,捕蠅草是偏好在水份充足以及酸性環境等為介質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捕蠅草的環境:

1、盆土:捕蠅草適宜用保水性好的微酸性的水苔來栽培,而且盆栽用水苔需每年春天更換一次。

2、澆水:捕蠅草喜濕潤,日常澆水宜將盆器放置在盛有淺水(宜用純淨水)的托盤或玻璃缸內,讓水苔自行吸水,以營造乙個類似捕蠅草原生地的小環境。

3、光照:捕蠅草喜光照,春秋冬三季宜全日照,夏季適當遮蔭。光照充足時,捕蠅草的捕蟲夾內側呈淡紅色或紅色。

4、溫度:捕蠅草生長適溫20到35℃。它春秋冬三季葉片多貼於地面,夏季葉片向空中伸展。

冬季氣溫低於8℃後,植株轉入休眠。需要注意的是,捕蠅草冬季適當休眠有利植株來年正常生長。

5、餵食:請不要強迫捕蠅草吃過多的昆蟲!一般來說捕蠅草每個捕蟲夾可捕食12次左右,消化3、4次,超過捕蟲限度的植株會逐漸枯萎。

6、施肥:捕蠅草施肥切忌直接將肥料施入水苔中,一般在春秋兩季每半月向葉面噴施1:5000的低濃度液肥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的原生地是除了生長中必需的營養要素氮與磷酸不足以外,連微量元素也都非常不足的貧瘠之地。偏好在水份充足以及酸性環境等為介質的地方生長。

怎麼種捕蠅草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1 首先我想問不是古怪草系列的吧 如果是那麼是假的種子 種出來不是捕蠅草

2.如果是真正的種子 則直接鋪在水苔上 保持非常濕潤 濕度100% 保持光照的充足 注意不能陽光直曬 置於明亮散射光處即可 約1個月出芽 溫度保持在15-25度

3.種出後看到基質不濕潤就要澆水 澆水至基質濕潤即可 種出後需要充足的光照 全日照最好不過謝謝!

捕蠅草種植方法

28樓:悅大丫

1、選擇花盆:選擇深一點的花盆,讓其根系生長舒適,比較容易長成大尺寸

2、澆水施肥: 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同時還要注意排鹽和降低鹽分,在捕蠅草的生長期施肥,1-2周施肥一次。

3、餵食:不能過量餵食。同一株捕蠅草,一次只能在其中一到兩個夾子中餵食,不能多於三個夾子。

4、光照。 家庭栽培時,春、 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台上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種植2個小秘籍

1、用深盆

捕蠅草的根部幾乎不橫向發展,它們就乙個方向,向下。深盆就給它們發展的空間。根部發達了,捕也就容易養到大尺寸了。

每層土層水分的含量是不同的,土層越厚,不同的含水量的層面就越多。深盆由於高度的增加,給根部自己選擇合適水分的空間就增加了。不同長短的根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在不同層面提供植物的需要。

也增加了盆壁散熱的面積,對捕蠅草過夏特別有幫助,相對穩定的水分和土層溫度對捕的生長有好處。

2、表面鋪苔蘚

水分;種上苔蘚後,蒸發水分的面積肯定比盆面大,提供植物周圍的空氣濕度也大。

同時下雨後,或剛澆水後。盆土水分過多時,它也可以幫著吸收,揮發。盆土在太陽下偏乾時,它也可以替盆土遮點陰,保點溼。

鹽分;由於虹吸的作用,礦物鹽會日積月累的堆積在盆土表面,所以粗放的苔蘚能吸收一點。

美觀;苔蘚的生命力很強的,給點水分就翠綠。襯托著漂亮的植物,絕對是一道風景線。同時也避免了澆水或下雨後,雨打沙灘萬點坑的壯觀場景了。

29樓:

直接丟院子裡肯定不行啊!溫度,濕度,光照,基質,這4個要點都不能忽悠啊!最簡單一點,你直接丟院子裡那是什麼土?

捕蠅草是食蟲植物的一種,所有食蟲植物都不能用普通的園藝土和泥土種植的!

首先我想下你種子**買的?假貨很多,如果是罐裝的那種就一定是假貨了。

播種方法:

準備好基質,泥炭和水苔都可以,濕潤後放置花盆或者容器,把種子均勻播到基質表面,不需基質掩蓋,腰水悶起來,放置散光處,約1個月內發芽,發芽後還是悶住,直至長到直徑1cm後方可移植到其它盆種植。

還有不建議新手直接買種子養起,還是買苗吧,因為食蟲植物的種子對於新手來說沒那麼容易播出來的,這不是普通的植物,對各方面有講究的!從苗養起慢慢接觸以後再買種子播種就會容易上手!入手前最好了解下怎麼養,別盲目購買!

可看下我的回答記錄有無你想知道的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釐公尺厚的土,濕潤,撒上種子,再撒土,蓋住種子一半,用保鮮膜蓋住,一天通回氣,種子露白就買到盆裡

這種植物本來生活在土壤貧瘠地區,多為沼澤,土裡的營養不夠,就演化出吃昆蟲的絕技,所以種植時只要給足水,小苗時給點肥,盆裡埋些枯枝爛葉,長大就不用管了。至於吃蒼蠅,就看你家蒼蠅多不多了,像被蚊香薰死的蚊子就行,其他小昆蟲都行,別太大,時間長了吃不完就臭了。聽說豬籠草有一股怪味,就是消化液的味道,不知道捕蠅草有沒有。

31樓:靠窗倒數第二

你好~ 首先我要說一句,如果您的種子是**罐裝買回來的話,你也許買到假貨了哦。

種捕蠅草的土不能有太多的礦物質,偏酸性比較好,澆水的時候也最好別用自來水,用雨水澆。你如果用的是花盆的話建議「腰水」比較好,這樣就不用太去管它了。最近天氣變化可能有點誇張,必要的時候還是需要你照顧一下的。

^_^

鈣與鋅能不能同時補,為什麼鈣鐵鋅不能同時補

家長們望子成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補營養素是一件講究科學的事情。補充體內的微量元素,如鈣 鐵 鋅等,應該先諮詢醫生的意見,弄清楚孩子到底缺什麼 缺多少,再根據需要的量來補。有時候,一種症狀的出現,可能是因為孩子體內缺乏好幾種微量元素造成的,但是據了解,很多家長往往自行其事,看到乙個症狀,然後去查能...

用碳酸鈉能不能自制皂呢

草木灰溶出物 碳酸鈉 碳酸鉀 就是古老的手工製皂工藝所用的原料。用燒鹼當然也可以製皂,現代工業製皂就是這個方法,手工制需要掌握好原料配比以充分皂化。古代的埃及,傳言是將碳酸鈉作為肥皂製作所必須的鹼材料,隨後西班牙8世紀時也是使用同樣的方法。而在各個沿海地區,是通過燃燒海草來獲取鹼的。不過,大部分的肥...

能不能用檸檬汁和小蘇打自製碳酸飲料

小蘇打 加檸檬汁?嗯?再加一些蜂蜜如何呢 夏天想要清涼 再加幾片薄荷葉子吧 冰鎮一下 或加冰塊做好你賣嗎 我要買 味道一定不錯 哼哼.或者 小蘇打加檸檬汁 再飄上幾塊冰塊 在上面再加一雪頂 記住顏色一定要漂亮一點哦 口水 用新鮮的果汁,果珍,水果罐頭來做!原料 涼開水,果汁 等液體總量1000 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