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越用越卡,怎麼辦,電腦越用越卡是怎麼回事?

2023-03-12 12:10:03 字數 1848 閱讀 2785

1樓:低拋高吸

1)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出現你說的問題,重啟一下電腦就會好了,重啟電腦是為了釋放快取,這不是一般的清理垃圾檔案,這是正常的事情,加記憶體條可以延長時間,如果是cpu等硬體溫度高引起的就休息會(可以反覆這樣做)。

2)你的電腦卡屏或宕機的時候,你在電腦幹什麼呢,能說說嗎?我會跟據你說的較為準確的你。

請將你在卡屏或宕機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可能就是這些操作引起卡屏或宕機的發生,有問題請追問我(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你)。

一般卡屏或宕機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卡屏或宕機的操作不做。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看**時、**時、看網頁的同時在幹別的操作最容易重啟、宕機、藍屏,因此在玩遊戲、看**、**時、看網頁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

不管你在幹什麼,只要一有卡的跡象時就趕緊停止手頭的操作退出在試,如果還是這樣就不要玩了或是不要看了。

硬體方面,如果記憶體條小就加記憶體條,cpu等硬體溫度過高,硬碟壞道,在有就是加的硬體不合適引起的。

win78最基本能執行是4g記憶體,xp是2g記憶體,好用些加倍,如果您用的不是這個數,建議加記憶體(這是實踐得出的數,不是理論的數)。

2樓:lamp席嚼龜

使用電腦管家的垃圾清理功能來清理垃圾,它還有掃一掃的功能,也可以開啟,這樣就可以自動清理垃圾了,非常方便。

然後再用電腦加速功能來優化一下,把沒有必要的啟動項和服務項都禁用掉。

這樣啟動項少了,可用記憶體自然就多了,系統還可以進一步的加速。

最後你再用windows自帶的工具整理一下磁碟碎片。

這樣系統肯定執行如飛了。

3樓:李海凡

重灌系統,磁碟清理,實在不行,換硬碟。

4樓:勤奮的小紫穎

清理垃圾,結束後台程序,重啟。

5樓:夜晚的黑豬

用安全軟體來清理電腦垃圾,這樣會比較快一些!

6樓:甘漠漠

清理垃圾,甚至重灌系統。

7樓:棉花糖

重新做一下系統,會好點。

8樓:馮浩秦

簡單點的就重灌,不捨得的話就清理一下垃圾碎片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事的是重做系統。

10樓:二丿前

c盤快取多了,要不就是檔案多了。

11樓:網友

電腦越用越卡怎麼辦?這樣設定輕鬆解決。

電腦越用越卡是怎麼回事?

12樓:天涯飄

程式裝的太多,系統垃圾檔案太多會導致系統變慢。

13樓:輝運發秘項

一、清理、優化系統,方法如下:

1、用360安全衛士對你的計算機系統進行優化,只保留360安全衛士、360防毒和輸入法的啟動,其它的均勾選後優化掉。

2、用360安全衛士對你的硬碟分割槽進行碎片檔案整理。

3、解除安裝幾乎不用或很少使用的軟體。

4、用360安全衛士,徹底的清理和優化系統垃圾檔案。

5、執行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對計算機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防毒和惡意外掛程式清除工作。

二、關閉不需要的程序。

14樓:淦秀豔智平

怎麼個卡法。

。進閱覽器卡還是你玩遊戲卡。

閱覽器卡。重灌系統就可以了,你遊戲卡。

是不是遊戲更新了,配置跟不上,要是這樣那得換電腦了。

15樓:網友

電腦越用越卡怎麼辦?這樣設定輕鬆解決。

電腦用久了會變卡怎麼辦,電腦用久了越來越卡怎麼辦?

方法一 清理下記憶體,提高使用空間。方法二 整理下c盤內的檔案,c盤檔案過多也會卡版。方法三 加固態硬碟權是可以使電腦跟流暢。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快閃儲存器 flash晶元 dram兩種。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 70 工規產品 40 85 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

電腦越來越卡,電腦用了兩年越來越卡,該怎麼辦?

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2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 執行 輸入 te...

電腦是不是越重灌越卡

正常來說,不會的。因為每次重灌系統,如果格式化掉系統盤後,新裝的系統應該會很順暢的。如果是win7,重灌後,記得清理垃圾,清理系統盤中的windows old檔案,那是舊系統檔案備份。每一次重灌系統都會對硬碟造成損傷 次數多了就會造成硬碟讀寫的問題 就會影響系統的執行 但是一般來說損傷都不會太大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