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的詩

2023-03-12 11:15:03 字數 947 閱讀 8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 池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蔭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蜒立上頭。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初夏絕句。宋·陸遊。

「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

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

紅紫:泛指各色花朵。

描寫夏天景色的詩。

客中初夏 (司馬光)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

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初夏睡起 (楊萬里)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

日長睡起無情思,閑看兒童捉柳花。

三衢道中 (曾幾)

梅子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

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

初夏遊張園 (戴敏)

乳鴨池塘水淺深,熟梅天氣半晴陰。

東園載酒西園醉,摘盡枇杷一樹金。

山亭夏日 (高駢)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1.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2.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李商隱:(晚晴))3.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4.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5.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復古:《大熱》)6.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李昂:

《夏日聯句》)7.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岑參:《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8.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

(范成大:《喜晴》)9.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杜甫:

《江村》)10.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秦觀:《三月晦日偶題》)

2樓:果實課堂

描寫夏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繪夏天的詩,描寫夏天的詩

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描寫夏天的詩。小 池 楊萬里。泉眼無聲惜細流,樹蔭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蜒立上頭。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初夏絕句 宋 陸遊。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

描寫夏天濕地公園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夏天的詩句的詩

1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 西江月 2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 小池 3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辛棄疾 西江月 4 綠樹濃陰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高駢 山亭夏日 5 簌簌衣巾落棗花,村南村北響繅車。蘇軾 浣溪沙 6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李清照 如夢令 7 ...

描寫夏天的現代詩詩句

1 星之葬 余光中 中國 淺藍色的夜溢進窗來 夏斟得太滿 螢火蟲的小宮燈做著夢 夢見唐宮 夢見追逐的輕羅小扇 夢見另乙個夏夜 一顆星的葬禮 夢見一閃光的伸延與消滅 以及你的驚呼 我的回顧 和片刻的愀然無語 2 野葡萄 作者佚名 除了夏天 我還能在 等待 希望如願 綠意正在蔓延 整個山間 風吹不起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