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黃昏的文章,描寫夏天的文章

2021-03-26 23:00:31 字數 1812 閱讀 1214

1樓:嘆嘆

麝蘭芳靄斜陽院,

杜若香飄明月洲。

三徑香風飄玉蕙,

一庭明月照金蘭。

描寫夏天的文章 20

2樓:蝶荑

夏日的夜晚

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閃爍著,消失了。

而後面的一排,又閃爍著,滾動著,湧了過來。

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

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夜色加濃,蒼空中的「明燈」越來越多了。而城市各處的真的燈火也次第亮了起來,尤其是圍繞在海港周圍山坡上的那一片燈光,從半空倒映在烏藍的海面上,隨著波浪,晃動著,閃爍著,像一串流動著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蒼穹裡的星斗互相輝映,煞是好看。在這幽美的夜色中,我踏著軟綿綿的沙灘,沿著海邊,慢慢地向前走去。

海水,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發出溫柔的刷刷聲。晚來的海風,清新而又涼爽。我的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興奮和愉快。

夜風輕飄飄地吹拂著,空氣中飄盪著一種大海和田禾相混合的香味兒,柔軟的沙灘上還殘留著白天太陽炙曬的餘溫。那些在各個工作崗位上勞動了一天的人們,三三兩兩地來到這軟綿綿的沙灘上,他們浴著涼爽的海風,望著那綴滿了星星的夜空,盡情地說笑,盡情地休憩。

陳一凡《初夏》 田野裡的麥子,在不知不覺間由青色而變成枯黃,使一片原野頓換了一副面目。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這是告訴我們「春已歸去」而是初夏四月的季節了。

沈從文《悵惘》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兒裡跳動著來了。……街上高楊樹的葉子在陽光底下一動一動的放著一層綠光,樓上的藍天四圍掛著一層似霧非霧的白氣;這層綠光和白氣叫人覺著心裡非常的痛快,可是有一點發燥。

老舍《二馬》 初夏的早晨,東涌村籠罩著薄薄的微霧。太陽沒有出來,珠江河上吹來的暖風,帶著潮濕的涼意。木棉花開過了,桃花開過了,雪豆花和各種色澤的菜花,都開過了,東涌村外的平坦的田疇,青青欲滴的軟柔柔的稻苗,蒼蒼翠翠的叢叢蕉葉,在風中搖曳,呈現了一片生意。

陳殘雲《香飄四季》 路旁遮陰的鑽天楊,田野上一望無垠的葡萄架……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絢麗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苦地飛來又飛去……

3樓:ぁ檸檬薄荷

這個是回憶的

擁抱夏天清晨

描寫夏天的雨的文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明》

唐代: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2)《芙蓉樓送辛漸》

唐代: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3)《夜雨寄北》

唐代: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4)《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其二.

宋代: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5)《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宋代:蘇軾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描寫夏天的文章,描寫夏天的文章144字

描寫夏天的文章 夏天,是乙個炎熱而又歡樂的季節。早上,晴空萬里,雲霧漫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上 了一層層金黃色。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空氣清新涼爽,而且散發著一種難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奮。下午,天空一片藍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考得滾燙滾燙,一陣風吹來,綣起一股熱...

描寫夏天的短文,描寫夏天作文的開頭

初夏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別於豔陽春的另一種美.如果說春天的美美在百卉爭妍,初夏的美就美在萬類競綠.該用什麼詞來簡括初夏的景色呢?綠肥紅瘦 不,那寫的是暮春花事 綠暗紅稀 這才差不離 綠 而 暗 形容綠的濃重 紅 而 稀 可見芳華漸漸褪了,但還不是絕無.在哪兒呢?我放眼向四周搜尋,哎,找到了,田溝邊那...

描寫夏天的詩句,關於描寫夏天的詩句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 小池 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范成大 夏日田園雜興 其七 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范成大 夏日田園雜興 其七 歌筵畔,先安簟枕,容我醉時眠。周邦彥 滿庭芳 夏日溧水無想山作 荷葉羅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