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的仿寫古詩,描寫夏天的古詩

2023-01-05 07:55:09 字數 2632 閱讀 2054

1樓:網友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因為因為在你天天都留了,我沒得假閒啊 我們的家 希望在你的夢裡。

描寫夏天的古詩

2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高駢《山亭夏日》: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宋代詩人王令《暑旱苦熱》: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著翹飛上山,人困已懼江海竭,天豈不惜河漢幹。

宋代詩人秦觀《納涼》:攜扙來追柳外涼,畫橋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

宋代詩人楊萬里《夏夜追涼》:夜熱依然午熱同,開門小立月明中。竹深樹宻蟲鳴處,時有微涼只是風。

唐代詩人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

宋代詩人蘇舜欽《夏意》:別院深深夏席清,石榴開遍透簾明。樹陰滿地日當午,夢覺流鶯時一聲。南京。

南宋詩人陸遊《幽居初夏》:湖山勝處放翁家,槐樹陰中野徑斜。水滿有時觀下鷺,草深無處不鳴蛙。籜龍己過頭番筍,木筆猶開第一花。嘆息老來交舊盡,睡來誰共午甌茶。

3樓:果實課堂

描寫夏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夏天的古詩(至少五首)

描寫夏天的五言古詩要求要四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夏日聯句》——李昂。

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

薰風自南來,殿閣生微涼。

釋義:眾生都覺得夏天過於炎熱,是很令人厭惡的,但是唯獨我覺得夏天是乙個好的季節,並且還希望它能夠長久一點,輕柔的風從南邊輕輕飄過,我跟周圍的環境都清淨了下來。

2、《所見》——清代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釋義:牧童騎在黃牛背上,嘹亮的歌聲在林中迴盪。忽然想要捕捉樹上鳴叫的知了,就馬上停止唱歌,一聲不響地站立在樹旁。

牧童騎牛唱歌想捕捉知了的一件小事,通過對牧童的動作神態變化的描寫,表現了牧童天真活潑機智靈活的性格和熱愛大自然情趣的特點。

描繪了一幅林中牧童一派天真快樂的畫面,表達了作者對田園風光的喜愛之情。全詩通過對自然環境和社會生活的描寫,直接抒發生活的感受,看似閒情逸致,實則寄託情思,用語活潑自由、淺顯明了。

3、《宴散》——唐代白居易。

小宴追涼散,平橋步月回。

笙歌歸院落,燈火下樓台。

殘暑蟬催盡,新秋雁戴來。

將何還睡興,臨臥舉殘杯。

釋義:小宴會隨著涼夜的來臨散了,自己從平橋上踏著月色回去。笙歌停止了,燈火熄滅了。

殘留的暑氣已在蟬聲中消失,新的秋天隨著大雁南飛而到來。拿什麼東西來催眠?那就是在臨睡時把剩下的酒喝完。

4、《孟夏》——唐代賈弇。

江南孟夏天,慈竹筍如編。

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

釋義:江南的六月天氣,炎炎夏日,大雨過後竹子又探出頭來,熱氣包圍著樓閣,蛙聲不停,像**一般演奏著。

5、《詠芙蓉》——南朝沈約。

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

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

釋義:微風吹拂使樹葉搖晃,輕輕的露珠粘在房子上,水池中的水之所以發出綠光,是因為在等我釋放紅光。

5樓:葬花情墓

1夏歌朝登涼台上,夕宿蘭池裡。

乘月採芙蓉,夜夜得蓮子。

2所見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3孟夏江南孟夏天,慈竹筍如編。

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

4青陽渡。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

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

5詠芙蓉。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

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

只能找到這些了,求採納。

6樓:面朝大海路途

1.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 2.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李商隱:(晚晴)) 3.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 4.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 5.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復古:《大熱》) 6.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李昂:

《夏日聯句》) 7.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岑參:《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 8.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

(范成大:《喜晴》) 9.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杜甫:

《江村》) 10.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秦觀:《三月晦日偶題 四月秀葽,五月鳴蜩 秀:

指草類植物結子。葽:草名,又叫「遠志」,味苦,可入藥。

蜩:蟬,又名知了。此描寫夏天的詩意:

四月遠志結子了,五月知了叫不停。

7樓:真的不容易了啊

池上。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8樓:左肩

小孩子的學習方法就是這樣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們都市全部的確很多。

關於描寫夏天的古詩,要四句的

描寫夏天的古詩句大全

10樓:果實課堂

描寫夏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夏天的古詩,描寫夏天的古詩有哪些

1.晚晴 唐代 李商隱 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並添高閣迥,微注小窗明。越鳥巢幹後,歸飛體更輕。譯文 一個人深居簡出過著清幽的日子,俯瞰夾城,春天已去,正值清和氣爽的初夏。老天爺同情那幽僻處的小草,人世間也珍惜著傍晚時的晴天。久雨晚晴,樓閣之上憑高覽眺,視線更為遙遠。夕陽的餘...

描寫夏天的古詩經典,描寫夏天經典的古詩1 6年級的

古詩摘抄如下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小池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01 齊安郡後池絕句 唐 杜牧。菱透浮萍綠錦池,夏鶯千...

描寫夏天的古詩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五絕 其一 唐 王勃。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描寫夏天的詩句有哪些。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1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2 懶搖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