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老是自動關機,電腦為什麼老是自動關機

2023-03-12 10:20:02 字數 2521 閱讀 756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自動重啟的原因分析:

第一。bios 設定中通常都會有一項預設溫度保護設定,當某個硬體出現溫度異常時處於對該硬體的保。

護,電腦就會自動關機、自動重啟;通常遇到頻繁的自動關機、自動重啟應該首先檢查cpu、顯示卡、主機板。

南北橋是否溫度過高,散熱風扇停轉、機箱內灰塵過多阻塞散熱通道、導熱矽脂乾涸、環境溫度過高等等。

原因都可能導致電腦老是自動關機、經常自動重啟,症狀表現為毫無徵兆的出現關機、重啟,偶爾出現不。

能立即啟動的問題,需要等上幾分鐘才能啟動,多是由於散熱不良、溫度過高導致的;

解決辦法:清掃機箱內散熱器、散熱通道的灰塵,更換cpu 或顯示卡風扇,如果是原因環境溫度過高還。

應該將電腦移至適當的位置;

第二。電源品質差、功率不足、負荷過重導致的自動關機、自動重啟,往往發生在玩遊戲或執行大型應。

用程式時,在這種情況下系統會呼叫大量的資源加以執行,硬體負荷隨之加重,同時硬體的功耗會相應增。

大,假如使用的電源功率不能滿足電腦的最大負荷,就會導致電腦電源內部保護,從而停止工作,也就出。

現自動關機了;

解決辦法:假如經常在玩大型遊戲或使用大型軟體時出現自動關機、自動重啟,但在平時上網或靜默狀。

態時電腦一切正常,其實就是電源功率不足造成的,使用功耗計算器計算一下最大功耗,然後更換功率足。

夠的電腦電源即可;

第三。超頻導致的自動關機、自動重啟,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不合理的超頻也很容易導致電腦自動。

關機和重啟,超頻後硬體雖然效能得以提公升,但功耗增高,溫度也隨之上公升,按照diy 實踐來講超頻處理。

之後都需要進行必要的散熱加強處理,如果不合理的超頻之後又不對散熱效能進行改善,同樣會導致電腦。

自動關機、自動重啟;

解決辦法:恢復硬體預設工作頻率,取下主機板電池,等待幾分鐘再裝上主機板;超頻之後對硬體加強散熱,就可以避免電腦老是自動關機,電腦經常自動重啟的問題。

2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電腦為什麼老是自動關機

3樓:象楚楚漫櫻

1是溫度過高造成的,我的膝上型電腦如果不注意散熱的話,就會因為顯示卡溫度過高關機。2是你電腦設定了開關機命令,檢視下你電腦的設定。3是可能是病毒引起的,建議殺下毒。

4樓:農樂賢董蓄

不知你的電腦有沒設定定時自動關機,如果沒那就可能是系統問題。可以一健還原呀。

5樓:瑞若雲仇菲

看看是不是機箱裡面cpu風扇是不是散熱不良。可以用手摸摸風扇下面的散熱片是否發燙,如果是,換個風扇就好了。

6樓:藺艾盧靖

可能是病毒(開機n分鐘後自動執行關機命令)

或電腦設定的了。

7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8樓:候盼香賴哲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5.硬體資源衝突。常見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

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建議: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排除系統問題;檢查cmos電源管理的設定;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cpu和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無故重啟式自動關機。電源故障;或主機電源出現故障,電壓有較大起伏,造成無規律的自動關機或重新啟動。

或是外接電源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即可。

電腦為什麼老是自動關機

9樓:網友

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1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

2cpu風扇壞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

3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

4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

5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

10樓:儲孝督卯

建議使用魯大師監測一下溫度,如果溫度過高,要拆機清灰,順便檢查處理器矽脂,老化的話更換一下矽脂~

11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 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

怎麼讓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設定電腦自動關機命令。自動關機。自動關機是計算機的乙個命令。常見的有windows的自動關機,還有嵌入式系統手機系統的自動關機。使用 shutdown 可以讓電腦自動關機,不過如果開啟很多文件就會提示你儲存檔案不,你不去手動確定,shutdown這個命令是沒用的。比如你的電腦要在22 00關機,可以...

電腦自動立刻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顯示的風格的發揮法規和計畫過就。這個原因範圍太廣了,具體怎麼自動關機?開機就關 無限重啟還是開啟什麼就關?這個 只可以算 電腦 奔潰 顯示頻右下角 東西太多 或隱藏的東西多了。電腦自動關機 檢視一下cpu的風扇轉速是否正常,如果cpu風扇轉速慢了,會導致cpu溫度過高,電腦會自我保護而自動關機。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