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

2022-06-05 18:20:04 字數 5819 閱讀 7899

1樓:嬋無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台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2樓:睿遊波波

cpu風扇或者電源風扇 散熱不良 清潔徹底即可

3樓:名字取什麼

線路連線出問題了!虛連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找專門人維修,不過看好,別給你換東西

為什麼電腦開機一會兒就自動關機?

5樓:天道毀滅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原因很多,主要有散熱因素、電源電壓因素、病毒因素、軟體因素等;

1、散熱因素,氣溫過高導致電腦溫度過高、風扇故障引起溫度過高,灰塵積累導致電腦溫度過高;

2、電源電壓因素,所在地電壓不穩、電壓接觸不良或筆記本電池老化可能引起電壓**不足,從而導致系統休眠或者自動關機;

3、病毒因素,病毒木馬入侵,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

4、軟體因素,後台軟體安裝完成自動關機;

5、電腦設定了定時關機。

解決方法:

1、首先安裝驅動軟體檢查電腦溫度,當氣溫過高時,適當採取降低室內溫度(開空調)來降低電腦溫度,開啟電腦後觀察電腦cpu風扇轉速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可更換風扇,定期給電腦清灰;

2、當所在地電壓不穩時,盡量關閉電腦,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可拆下電池,直接用充電器鏈結電源,如果電腦恢復正常,建議更換筆記本電池;

3、電腦中毒,可以使用防毒類軟體盡情全盤掃瞄防毒,如果無法開機,或開機無法操作,可重新安裝系統;

4、某些軟體安裝後悔要求重啟電腦才能正常使用,建議關閉這些軟體的安裝;

5、在控制面板或系統設定中找到電腦定時關機,關閉該設定。

6樓:占星師雨落

回答導致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有很多:

一、電腦中病毒

電腦應用程式及核心元件遭到電腦病毒破壞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自動關機,建議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還是不行的話,可重灌或恢復系統來解決。

電腦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可以開啟電腦背板、檢視cpu風扇、顯示卡風扇轉動是否正常,查出問題換個cpu風扇即可。

如電源輸出不穩定很容易導致電腦重新啟動或關機,平時使用時電腦功率不高能夠正常執行,而執行遊戲、渲染等程式時,電腦功耗大增,電腦電源功率不夠,就會斷電導致電腦關機,可以選擇更換更大功率的電源。

更多3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開機一分鐘左右就自動關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第一 個最主要的原因:主機電源出現故障了,由於濾波電容漏電,三極體效能不良,調製脈寬ic效能不良,主驅動變壓器出現效能下降,等,而引起的突然斷電,無電壓輸出,導致主機停止運轉。處理方法:

更換新的電源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由於cpu風扇卡死或者損壞,而造成cpu無法降溫,導致溫度過高,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切斷電源,所以主機就停止執行。處理方法:

清理cpu風扇上面的灰塵,如果損壞更換新的風扇即可。

(3)第三個原因:還有散熱器脫落,或者卡口斷裂,也會造成cpu無法降溫,而導至溫度過高,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而導至無法開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

重新安裝散熱器或者更換新的散熱器。

(4)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開機以後突然斷電,不能正常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開機10秒以後突然停了,等等吧,處理方法: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8樓:張好鐵

解決電腦總是自動關機的方法及步驟:

電腦自動關機可不是件好事,證明你的電腦存在一些嚴重的問題。下面簡單介紹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  積灰過多。電腦積灰過多導致無法正常散熱,溫度過高會燒壞電腦的硬體,如cpu、主機板等,電腦出於自我保護,就會自動關機。

定期電腦灰塵,重新塗抹cpu矽脂等,保證電腦散熱正常。

2.  風扇故障。觀察cpu風扇,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出現異常就及時更換。

3.  溫度監控。使用「魯大師」,在溫度管理上有「高溫警報」功能,實時保護電腦硬體

4.  病毒引發。有時候某些病毒會在後台無限執行程式,導致電腦宕機癱瘓,有的電腦有保護措施,會自動關機,來規避危險。使用「360安全衛士」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可以徹底清除病毒隱患

5.  記憶體不足。記憶體容量過小平時執行比較正常,但當執行大型3d遊戲這種對記憶體需求較大的程式時就會經常出現突然自動重啟的情況。這時只能公升級記憶體滿足需求

6.  硬體故障。例如電源故障、主機板短路等等。可到專業電腦維修點更換硬體。

9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建議: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排除系統問題;檢查cmos電源管理的設定;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cpu和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無故重啟式自動關機。電源故障;或主機電源出現故障,電壓有較大起伏,造成無規律的自動關機或重新啟動。或是外接電源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cpu溫度,換個風扇試試,溫度過高導致自動關機。

看看是不是相容性問題,剛裝好系統就出現,還是系統陳舊了。

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

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可以開機一段時間,證明cpu和記憶體是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是根本開不了機的.那麼是什麼原因呢,一般都是電源或者主機板短路和cpu風扇不好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就不能夠正常開機,那麼問題就是出在電源和主機板短路上了, 經過認真的分析及一一排查檢測發現換電源和裸機試機還是老問題,那問題就出現在cpu風扇上了,仔細一看確實發現cpu的風扇接觸不良導致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是cpu散熱不好導致溫度過高才自動關機的,我們知道我們電腦的啟動是有一定的過程的,開機首先是進入檢測相關的軟硬體,這些基本的設定情況的,及一些引數的設定情況.但是除了這些我們還有乙個重要的乙個檢測就是整機的運**況,如cpu的風扇轉速,溫度情況,如果這些電腦不能夠很好的檢測到的話,它就會自動的關機了,以保護cpu. 就是因為在裝cpu風扇的過程中沒有很好的裝好這個cpu的風扇,導致就不能夠正常的執行了.

如這次cpu因為不能夠正常檢測到風扇的存在,它就會以安全起見自動的關機了. 現在解決的方法就已經很簡單了:我們重新的把cpu風扇給拆下來,重新的安裝安勞固就行了.

這樣cpu就能夠正常的檢測到cpu了,系統也就能夠正常的執行下去了.問題也就這樣的解決了.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乙個客戶之上,也是cpu風扇的問題,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出現一下開機的介面馬上就沒有了,但是下次開的時候連這個介面也不再出現而是黑屏的情況.

同樣的分析既然能夠開機一下,證明cpu和記憶體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那個時候,我們發現的是cpu的風扇轉速不正常,這樣同樣會是導致cpu不能夠正常的檢測的,所以我們呢,這次就不能夠靠重新的拆撥來解決問題的所在了.而是應該重新去替換乙個好的cpu散熱片才行的了.現在買乙個這樣的lga775針腳的cpu風扇也不是很貴,一般來說是30-50塊左右吧!!

當然這種情況的出現也有是cpu出現了一點的小問題,如,我們在安裝的時候由於不正確,或者用力過大,把一些cpu的針腳給弄歪了.同樣會是導致不能夠開機,或者正常的啟動的.這時我們就要用一些工具去調整它了.

這也是我們乙個員工身上的例子,由於針腳歪了,而導致出現了問題.而我自己則是出現過,斷了cpu針腳的情況,那時是賽揚的乙個cpu,由於安裝不當,導致了cpu針腳的折斷. 由此可見,當我們的機不能夠正常的開機的時候,我們是要問清楚問題的所在,是怎麼導致這個問題的,也就是說在修之前,問是重要的,然後進行先軟後硬的步驟進行下去之.

然後就是進行觀察了,我們可以觀察到的是,它們是不是轉速不正常的了.或者說是接觸不好了,一般來說,在排除病毒的可能性之外,出現這種開機一會就自動關機的原因,對於現在來說是由於風扇沒有接觸好,或者說不好,或者說是壞了的問題所導致的.肯定一點的是,在這種情況之下本身cpu和記憶體等是沒有問題的,也由此看出,cpu的風扇也是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所在.

當然我們遇到過,都不是以上的原因是的,即不是cpu風扇問題的,而是溫度過高的問題所導致的情況,這也會自動關機,不過這種情況相對來說是沒有那麼嚴重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可以開機進入系統了,只是在玩了5-10分鐘之後才出現問題的,有時甚至更久之後,才自動關機的,這又是什麼原因呢,在我們排除了病毒的情況下,問題一般來說是出現在溫度上的問題,或者是因為cpu的轉速不夠,導致溫度過高了,達到一不定的問題時,系統就會為了安全起見 ,自動的關機了.當然這種情況的話,換個風扇就搞定了.而這種情況電源的可能性就是比較低一些的,當然也是有的.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南橋晶元的問題,如果有些機是有南橋晶元的,但是由於其它什麼原因,又拆了,但是一時,又沒有裝進去的時候,也會出現這種問題的,當然這種情況也是排除病毒的原因之外來說的. 由於南橋晶元出現散熱不好的情況之下 ,它也是會導致自動關機的情況,嚴重是甚至就不能夠開機,這時我們的解決方法也就很簡單了,只要為其南橋晶元加上乙個散熱片也就行了. 當然不能夠開機還有很多的其它原因,因為這些都是我曾經遇到過的例子,如果大家有這種情況的話,不妨也從這些方面去解決問題吧..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找乙個安裝盤,用windows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從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上提取乙個新的kernel32.dll檔案。以下是操作步驟 第一步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台 第二步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d system32,然後按回車鍵 第三步 輸入ren kernel32.dll kernel32.o...

電腦開機即關機,電腦剛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1 嘗試把記憶體條拿下來擦一下 然後換個口插,如果還是不行就是系統崩潰造成的 就得裝系統,你提到的c盤有重要檔案,這樣你把硬碟取下來 然後裝到別的筆記本上 開機後就是你的系統,然後把檔案拷出來就行了 你的應該是在做系統或者是一鍵還原的過程中按到重啟的按鍵了 所有會那樣 你在剛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

電腦主機開機後自動關機,高手請進急

1.中了病毒,請進安全模式查毒 可能性不大 2.cpu高溫保護,可進bios裡關閉此功能 此功能應該關閉,否則很容易自動關機 3.cpu風扇有問題,請檢查風扇是否良好工作4.電源老化貨功率不足 如果電源用得久了請換乙個吧 5.主機板供電部分電容有問題,請檢查cpu插座旁邊的電容是否有膨脹或漏液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