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頭髮一長會髮捲,請問該怎麼辦

2023-03-12 06:50:03 字數 3022 閱讀 8953

1樓:匿名使用者

捲髮是許多人追求的時尚,但是如果是自身的惡性捲髮,則會讓人們非常擔心,因為這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需要及時就醫**,同時還需要採取最為合適的**方法,這與自身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需要注意不要長期熬夜和壓力過大,會加重捲髮程度。

一、後天頭髮變捲。

頭髮不論是長的或是短的,都是從頭皮上的毛孔長出來的,這些毛孔叫毛囊。毛囊的形狀有的是圓的,有的是橢圓的,還有的很窄,像細縫一樣。頭髮長得直直的或是捲曲的,是由毛囊的形狀決定的。

如果把一根直的頭髮切斷,把橫切面放在顯微鏡下**,它是圓形的,毛囊也是圓的。如果把一根捲曲的頭髮切斷,把橫切面放在顯微鏡下**,它是橢圓形的,毛囊也是橢圓的。如果把一根緊密捲曲的頭髮切斷,把橫切面放在顯微鏡下看,它是細長的,那麼,它的毛囊就像細縫。

所以,乙個人的頭髮長得直或捲曲是不能改變的,因為我們不能改變毛囊的形狀。

二、原因分析。

病情分析:通過您的描述來看,屬於發質變差,應該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偏食,多攝取蛋白質,兩三天洗一次,保持頭皮的乾淨,血液迴圈良好。同時,選擇良好的洗髮水,千萬不要,不可以用雙效多效的洗髮精,而且要沖洗乾淨,多做護髮和養髮的護理。

讓頭皮的水脂膜以及油脂分泌,新陳代謝可以正常不受阻,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使頭髮快速的,正常的生長。

病情分析: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描述來看,這種情況要注意個人體質等原因造成的可能,應該與遺傳因素等原因造成的可能。也要注意是否與缺鋅、貧血等原因造成的可能。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首先就是穩定情緒,適當的多休息,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水,保持頭髮的清潔,勤洗頭,必要時到正規醫院的中醫科進行中藥調理,找乙個有資歷的中醫經辨證後開出對症中藥,祝患者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你可能之前燙過頭髮,但是也有的人是天生的自來卷,還有可能是睡覺壓的定型了,洗一下就好了。

頭髮為什麼有些卷

3樓:言世傘

頭髮卷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先天性原因,二是後天性原因。具體原因如下:

1、先天因素屬於決定頭髮捲曲與直的重要因素,不同種族頭髮不同,比如黑種人群頭髮天生高度捲曲,而多少亞裔人群頭髮為黑色、直髮,主要由於毛囊形態決定。因為黑種人毛囊是螺旋形形狀,長出的頭髮是天生捲曲,而亞洲黃種人的毛囊通常是垂直毛囊,所以長出的毛髮直。如果患先天性毛髮疾病,包括遺傳性毛髮疾病,也容易出現頭髮捲曲,比如扭曲發、鳥窩狀頭髮、玻璃絲樣頭髮等,均容易引起頭髮纏繞、髮捲;

2、後天因素主要為進行人為捲髮,或者髮型長期捲曲後,頭髮蛋白也會出現結構變化,形成捲曲。

頭髮長長了就會卷,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卷又稱自然卷,是一種受遺傳基因的影響,天生頭髮長成捲狀的髮型。形成原因是由於人類的遺傳基因不同,在世界上的很多種族中都會出現,尤其是在高加索人種中比較常見。由於頭髮經常乾燥,而使頭髮呈卷狀的,不屬於自來卷。

護理方法如下:

1.髮型師提醒,護理捲髮需要相當精心。梳理時應該先從髮梢開始一點點地梳向髮根,不要用塑料梳子梳理濕髮,最好選擇寬齒的木質髮梳。

在洗髮的時候用比較滋潤、保濕的洗髮液和護髮素,頭髮柔順了,自然就容易梳理。為了讓頭髮更有魅力,可以利用定型啫喱膏,用梳子抹一些梳在溼頭髮上,然後讓頭髮自然風乾。ps.

如果你想捋順你的自來卷,可以把髮膠噴在細齒梳或者乾淨的牙刷上,從髮際線開始向下梳理頭髮,頭髮就可以保持直順了。

2.用三種常用的護髮產品也可以達到爽直效果:髮膠、髮乳和定型水。

將髮膠和髮乳混合後抹在溼發上,能去掉髮捲,再在乾後的頭髮上噴上定型水,增加柔順度和光澤度。另外,範華還提醒,護理捲髮,千萬不要試圖跟天生的卷發作對,不可以用電吹風和藥物拉直頭髮,這樣只會破壞它的自然品質和弧度。

(一般自然卷多屬於乾性髮質,所以在選用洗潤髮產品時,要選擇適合乾性髮質及滋潤高的產品,並依你頭髮出油狀況來決定多久洗一次,因乾性若經常洗髮會更加乾澀。

自然卷的人在每次洗髮後用潤髮乳在髮梢潤絲,每週再用護髮乳護髮一次就足夠。梳法或吹髮時仍可以檫少許免沖洗的護髮乳,再進行整理。)

5樓:手機使用者

毛髮是蛋白質,我們知道蛋白質主要是由二十種氨基酸通過肽鍵相互聯結而成的,記得有種半胱氨酸(cys)吧,它的側基中含有巰基(—sh),由於一級結構不涉及側基,所以側基是自由的,用來形成關鍵的高階結構,而蛋白質的巨集觀功能恰與其高階結構有直接關係。 兩個—sh能形成—s—s—,於是頭髮卷不捲取決於半胱氨酸的分布,以及他們的巰基怎麼相互連線(似乎是個數學問題:排列組合)。

所以燙髮就是通過高溫,打破舊的組合,根據人的意志建立新的組合。 我們還知道,蛋白質的結構本質上由你的基因(gene),或從物質上說是由脫氧核糖核酸(dna)決定的,鹼基順序(atgc)決定了氨基酸順序,而且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蛋白質內側基結合勢,所以,你的基因決定了你毛髮中半胱氨酸傾向於側基跨距結合,就像把直線上稍遠的兩點掐在一起,自然就是捲曲。10種辦法讓頭髮變直; 1.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 2.

用洗髮露按摩幹的頭髮,然後用溫水沖淨。這是最有和快捷的方法。 3.

花灑試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4. 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5. 洗髮後,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溫水中,然後浸入頭髮,用梳子梳勻,最後再用暖水沖洗。這樣可增強光澤和去除雜質。

6. 熱水會令頭髮的磷狀表層膨脹,出現糾結和色澤晦暗。故此,應用冷水,因冷水能鎖緊鱗狀表層保持頭髮充滿光澤。

7. 絕對不應用毛巾擦乾頭髮。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

這樣能有保濕的效果,又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8. 當頭髮仍濕時,選用闊齒梳將頭髮分為若干部分,再溫柔地從尾端梳起,直到糾結完全解除。

因在這種情況下,頭髮的鱗狀表層會膨脹,容易受損。 9. 最好讓頭髮天然風乾。

長頭髮女士可把頭髮束起,而短頭髮的女士可利用各種定型產品,選出自己喜愛的髮型。 10. 待頭髮乾透後,可以用保濕噴霧噴在梳子上,然後梳頭,有助於頭髮服貼及長時間固定髮型。

頭髮為什麼會捲?

木棉花為什麼會發霉,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

貯放的地面潮濕或室溫過高,通風不好使室內濕度增高 二是本身含水量過高,無達到乾燥貯藏的標準要求,三是大氣中存在水汽 儲存時沒烘乾或收藏不當 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木棉花會發霉的原因是因為受潮。路邊的木棉花長期受到空氣汙染,容易摻入雜質和蟲卵,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

為什麼話筒有時候會發出很尖銳的聲音

話筒調節音量調小一點。話筒送出的聲音通過音箱發出又被話筒接收再發出產生嘯叫。別把你得話筒對著音響喇叭,否則會發出嘯叫聲.你好 別把你得話筒對著音響喇叭,否則會發出嘯叫聲.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為什麼麥克風離音響太近會發出尖銳怪聲?麥克風離音響近了就會共振產生了嘯叫,也就是話筒不能離音箱太近啊,太近就產...

發霉的木棉花能用嗎,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

最好別用,現在又是木棉開花的季節,重新撿來更好,別拿身體來開玩笑 別吃了 大過年的 吃壞身體多不好 你說是不 為什麼木棉花有時候會發霉?木棉花會發霉的原因是因為受潮。路邊的木棉花長期受到空氣汙染,容易摻入雜質和蟲卵,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