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可以幹什麼,高中畢業能幹什麼?

2023-03-12 03:45:02 字數 5391 閱讀 2232

1樓:惠企百科

1、高中畢業後,可以繼續讀書,既可以讀大學、也可以讀專科或讀職業院校,來取得文憑和一技之長;

2、高中畢業後,可以學習操作技術,如瓦工、木工、機械操作工、廚師、挖掘機操作等工作;

3、高中畢業後,可以外出打工,出賣體力;

4、高中畢業後,可以創業經商,利用本錢和能力,自己當老闆做生意。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的招生考試,是由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普通高考於每年的6月7、8日舉行,部分地區因其科目安排而將考試延長至6月9日。

2樓:科學普及交流

能上大學,就上大學。

高中畢業之後,如果自己落榜了,能夠選擇的出路比較多。例如我們可以接著上大專,一般大專的分數都不是很高,如果上大專的話,選擇乙個有前途的專業,在大專業畢業後,工作也很好找,現在很多的高考沒有考好的同學都選擇上大專了。

還有一種就是我們可以上技校,學習一些現在熱門的手藝,女生的話可以學習美容、護理等相關的專業,現在這些專業很好就業的,而且非常的受一些技校學生的歡迎,這兩個專業確實也是好就業,美容師的薪資比較高,護理的薪資低一點,但是很穩定,女生也是願意學習的。

高中畢業之後能夠學習的技術很多,男生可以學習汽車維修、或者是數控、挖掘機等相關的技術,而且薪資都不少,現在一些初中畢業生,都會選擇這個專業,工資一般都在6000左右。

這些有技術類的工作,在任何時候,都是好就業的,而且任何時候,都是熱門的,高中畢業後如果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上技校是乙個非常好的出路。

其實有些同學在高中畢業之後,都是非常的迷茫的,都不知道自己以後應該幹什麼,家長也不知道應該給孩子怎麼選擇,如果選擇錯了,怕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會非常的慎重,但是結果還是很不理想。

選擇的時候,最主要是看孩子喜歡什麼,學生在選擇的時候,除了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還要看看這個專業和技術是否真的好找工作,這都是我們要考慮的問題。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畢業的話,也做不了什麼,要學歷沒學歷,要技術沒技術。建議你再考慮繼續學習,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這樣既能學專業技術,拿到的還是本科學歷,找工作肯定是比高中要容易的。

4樓:識識穩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廚師),雷軍說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我同意這句話的,乘風可以破浪,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畢業學廚師可以的,學廚師還是不錯的,現在廚師技能人才是很多餐飲企業,酒店都需要的,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對廚師技術人員的需求不斷增加,所以學 廚師前景好,好就業,發展方向多。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學計算機,高薪熱門行業,國內的軟體行業正處。

在發展階段,也是國家大力扶持的產業,企業對人。

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即使在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

下,這類人才也能逆流而上。比較有發展前景。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網路類、設計類、電商類 影視動漫電子競技都可以的,0基礎學習的呢。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像你這樣情況,可以學習個比較實用的技術好些,像廚師行業還是很不錯的呢,高薪的熱門行業,就業的面比較的廣闊的,還可以做個自己的家人吃,一舉多得的。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建議來學習汽車新能源專業,因為汽車都普及家庭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了,有生產就有銷售,有銷售就有售後,所以汽車專業還是有發展的,另外的話,學習汽車專業呢,也是一門技術,靠自己的技術吃飯,養活自己,養活家庭都不在話下,目前新能源汽車也出現在國內市場,發展空間確實是很大的,油電混合動力,可以來學校看看,實地考察下,教學設施,師資力量,校園環境等等,希望你能有乙個長遠的選擇!!!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

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

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

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乙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

願你成功。

12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3樓:網友

可以去學一門實用的技術,現在學it還不錯,出來好就業,工資待遇不錯就業的範圍也廣泛。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中畢業參加高考考大學。

考不上也要提公升學歷。

畢竟學歷是很重要的。

可以選擇自考 遠端教育的方式。

希望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高中畢業能幹什麼?

1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高中畢業可以從事的職業有文員、銷售、客服、工人、物流等。其實無論是從事什麼職業或行業,無論學歷的高低,只要發自內心的熱愛你的工作,對它感興趣,那麼就是可以勝任的。

1、文員

其實對於很多女生來說,文職類的工作,在早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身高足夠,長相不錯的女生,大部分公司的前台都需要這樣的人,不需要你有多好的學歷,只要擔任簡單的接待工作就可以了。

2、銷售

這一條對於很多男生比較適合,當然女生也比較適合,大部分女生可以去做化妝品、護膚品之類的推廣。男生在房地產、保險等領域比較多。當然銷售其實算是乙個不錯的工作了,只要你口才夠好,每個月的薪資待遇還是比較客觀的。

3、工人

進入工廠裡面工作,是大部分人的選擇。畢竟工廠裡面包吃包住,雖然辛苦點,但是辛苦也是有回報的。不過薪資待遇通常不會很高。

並且長時間工作對於體力的要求也比較大,所以幾乎年輕人可以堅持,但是年紀大了,就沒有辦法長時間的堅持了。

4、客服

客服類的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怎麼高,但是這個工作的壓力也挺大。每天需要和各種各樣的人說話,解答對方的問題,對於個人的素質以及反應能力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這型別的工作,一般人還真的沒有辦法勝任。

5、物流

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為600餘萬人。相關統計顯示,目前物流從業人員當中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僅佔21%。許多物流部門的管理人員是半路出家,很少受過專業的培訓。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你可以就讀職業院校:

計算機專業。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喜愛計算機和邏輯能力很強的初中生來說,計算機it技術是最好的選擇。如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等。另外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

而且對於這些基礎的軟體開發崗位,學歷是參考但不是主要,主要你的技術能夠勝任那麼一切不是問題。最主要的是,it行業的發展日新月異,選擇it行業能夠接觸到新興的事物和資訊,對自己未來規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初中畢業剩如果選擇計算機技術嗎,那麼就需要找乙個正規的培訓機構來充實自己的it技能樹。

18樓:上海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對於高中生而言,方向的選擇上尤為關鍵。不僅要選擇較為新興的行業,更要選擇創就業趨勢日益提公升的行業。

就目前來看,西點西餐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隨著00後等新生代消費者逐漸成為消費主力,西式餐飲食品的普及度將大幅度提公升。未來的西點西餐行業也必將朝著產品專業化、口感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在這樣的態勢下,西式餐飲行業的人才需求缺口不僅會隨之日益擴大,對於技能的把控上也會更加嚴苛。

而初高中生這個年齡階段,正是**時候。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在這個時候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硬技能,在西式餐飲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乙個好出路。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多了解相關資訊。看學校的資質是否正規!

裝置是否完善!辦學規模如何!辦學實力及師資力量情況學校社會口碑、教學設施裝置投入、教師師資力量、學生就業率等相關方面進行考察。

對個人的今後發展更有益。

2.可以學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智慧型化、自動化,汽修行業近年來的迅猛發展。可學習汽車維修,汽車檢測,汽車電路,美容裝潢,二手車鑑定與評估,新能源車檢測與維修等課程。

3.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

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

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

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

4.對比下校園環境、師資力量、設施裝置、實操課程等,希望你就讀乙個好學校,贏得乙個好未來!專業的話可以根據興趣來。

高中畢業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呢,高中畢業了除了上大學還能幹什麼

完全可以,你可以上那種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高職之類的。其實學好了一門專業的技術,找對了工作的方向,一樣可以成功,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還是抓點時間多學習一點吧,多學點總沒有壞處。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可以上技校,選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成找份稱心的工作也是個...

高中畢業後不上學了之後幹什麼,高中畢業後不上學幹什麼好啊

先找份工作 自己先獨立起來 再發現自己的興趣 特長看看自己適合做什麼行業 持之以恆 個人覺得去讀個高技出來 學個專長在出來工作好多了,不能就這樣出去工作 沒一技之長不好工作啊 說實話,不能馬上去找工作 當然,如果你家有什麼社會關係之類的家庭背景,沒高文憑也可以找到工作 如果沒有,當務之急就是去學一門...

高中畢業可以學什麼,高中畢業能學什麼?

隨著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進入生活方方面面,家庭,工作。計算機操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不學計算機,你感覺到生活有時候會不方便的,就像不會騎自行車一樣,你的生活速度會降低。建議你還是學學計算機知識,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希望你的生活質量也能提高,祝福你。學汽修,汽修市場的蓬勃發展,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