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式分解的三個問題,因式分解的問題?

2023-03-12 03:45:03 字數 2884 閱讀 4983

1樓:我是石崇的

原式=(x-1)(x-4)(x-2)(x-3)-24=(x^2-5x+4)(x^2-5x+6)-24令x^2-5x+4=t.

則原式=t(t+2)-24

=t^2+2t-24

=(t-4)(t+6)

代入t得原式=x(x-5)(x^2-5x+10).

因式分解的問題?

2樓:小茗姐姐

方法如下,請作參考:

3樓:體育wo最愛

這個跟一般的作除法是一樣,被除數和除數都按照未知數的降冪書寫,然後被除數最高次除以除數的最高次作為商,依次進行。如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湊齊最高冪次的項,再相減,一級一級運算下來,從而完成因式分解。

5樓:與否

把乙個多項式在乙個範圍(如實數範圍內分解,即所有項均為實數)化為幾個整式的積的形式。

6樓:真無敵神貓

可以繼續除下去啊。後面是+x+1

就算除不下去,x²-x-2也可以因式分解(x+1)(x-2),後面的也可以算出來。

7樓:牛郎哥哥

因式分解作為中學數學中的乙個很重要的恒等變形問題,它通 :i~l:x,-l-多項式的因式分解,把乙個原來複雜的問題化為簡單的問題來 解決。

8樓:帳號已登出

因式分解的問題,我認為一般情況,因式分解可能都是一些初中的問題,這個一定按照公式裡面。先把公因式提出來,以後再套公式是非常簡單的。

因式分解的問題?

9樓:劉傻妮子

先商乙個k²,它乘以k-2,得到k³-2k²,上下相減,沒了。挺好。於是再把後頭的k-2拉下來,k-2除以k-2,剛好上1。

這樣子,就把因式分解進行完了。

10樓:網友

分解的問題,現要求比例與其函式的值再求出函式。與其比的的相差就可以了 。

因式分解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奇數次項的係數和等於偶數次項的係數和時,多項式有乙個因式為(x+1);

當奇數次項的係數和與偶數次項的係數和為相反數時,多項式有乙個因式為(x-1)。

從方程角度來理解的話:

當奇數次項的係數和等於偶數次項的係數和時,讓這個多項式等於0,則x=-1是它的乙個根,例如:

ax^2+bx+c=0,而a+c=b,則將x=-1代入ax^2+bx+c=0,恰好有a+c=b,所以:

ax^2+bx+c=0,且a+c=b,則x=-1是它的乙個解。

也就是說:ax^2+bx+c=0,且a+c=b,則x+1=0是滿足這兩個式子的乙個條件,因而:

ax^2+bx+c,且a+c=b,則x+1是它的乙個因式。

當奇數次項的係數和與偶數次項的係數和為相反數時,同理。

關於因式分解的一些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9(a²-4a/3+4/9)+7-4

=9(a-2/3)²+3

平方項恆非負,(a-2/3)²≥0

9(a-2/3)²+3≥3>0

m>

=2x³+x²-2x²-x-12x-6+k+6=x²(2x+1)-x(2x+1)-6(2x+1)+k+6多項式有因式2x+1,常數項k+6=0

k=xy+7=2(x+y)

等式右邊為偶數,要等式成立,等式左邊同樣應為偶數,7是奇數,因此xy是奇數。

x(y-2)=2y-7

x=(2y-7)/(y-2)=(2y-4-3)/(y-2)=2-3/(y-2)

要x是整數,只有3/(y-2)是整數,y只能為5,3,1,-1,共4個。

x=1 y=5

x=-1 y=3

x=5 y=1

x=3 y=-1

共4組解。4.題目有問題,兩個都是平方。

=m³-m²+m²-m-3m+3

=m²(m-1)+m(m-1)-3(m-1)=(m-1)(m²+m-3)

=(m-1)[m+(1+√13)/2][m+(1-√13)/2]

=a⁴+4a²b²+4b⁴-4a²b²

=(a²+2b²)²2ab)²

=(a²+2ab+2b²)(a²-2ab+2b²)7.(x-2)(x-4)(x-6)(x-8)+16=[(x-2)(x-8)][x-4)(x-6)]+16=(x²-10x+16)(x²-10x+24)+16=(x²-10x+16)²+8(x²-10x+16)+16=(x²-10x+16+4)²

=(x²-10x+20)²

關於分解因式問題,關於因式分解的問題

1 若x y 5,xy 50,則x 2y xy 2 250 2 下列多項式 x 2 xy x 2 xy x 2 y 2 x 2 y 2.其中不能用提共因式的有2個 3he 4 3 將 x 2 16 2 18 x 2 16 81分解因式的結果為 x 2 16 9 2 x 5 2 x 5 2 4 若a ...

因式分解的問題

a 2 b 2 c 2 ab bc ac 等式兩邊同乘以2,得 2a 2 2b 2 2c 2 2ab 2bc 2ac 移項 2a 2 2b 2 2c 2 2ab 2bc 2ac 0 a b 2 b c 2 a c 2 0所以a b c 所以是等邊三角形,自然也是等腰三角形 方程兩邊同時乘以2,移項,...

因式分解題目求解,因式分解題目

1.a b 2c 2ac 2bc 0 a c b c 0 平方數都是非負數,兩個非負數的和為0,那麼這兩個數都是0a c 0 b c 0 a c,b c a b c c 0 2.4x 4 ax 3 bx 2 40x 16是完全平方式根據4次項係數和常數項,設為 2x mx 4 得 4x 4 4m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