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次多項式能因式分解的條件 n

2023-03-12 03:25:02 字數 1075 閱讀 6442

1樓:匿名使用者

複數範圍內是沒有不可以分解的多相式的。

實數範圍內嘛,使多項式得0的方程判別式的大於等於零。

2樓:網友

代數基本定理:任何乙個係數為複數的多項式在複數域中至少有乙個複數根。由此可以推知,n次多項式正好有n個複數根(其中重根要重複計算)。

因此,理論上,n次多項式可以分解成n個一次項的乘積,但是實際上,這種分解做不到,原因是因式分解實際上是求方程解的問題,若n次多項式=0的根為xi(i=1,2,……n),則n次多項式可以唯一分解成a(x-x1)(x-x2)……x-xn)。

接下來的問題是,是否所有復係數方程都有求根公式,或者說根都可以通過係數四則運算和乘方或開方運算得到?對於四次及以下的多項式有求根公式,如我們熟悉的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但是更高次方程呢?

由abel定理,五次及以上的一般高次方程無求根公式,所以要想求解任意次數的方程的根是不可能的(沒有一般公式)。但是,乙個具體的方程卻可能可以求解,這要涉及到抽象代數學裡的伽羅瓦定理,相當深奧。我也在學習。

好了,不知道你什麼學歷,我說的你能否看得懂。最後結論是,理論上都可以因式分解,實際上不一定,要具體方程具體分析。

the end.

高次多元多項式因式分解的一般方法

把多項式2mx^2-4mxy+2my^2分解因式的結果是

3樓:匿名使用者

2mx^2-4mxy+2my^2

=2(mx^2-2mxy+my^2)^2

=2(根號下m*x-根號下m*y)^2

抱歉。我不會打根號。

這個先提取公因式2..然後得到完全平方公式。然後就是拉。

把下列多項式因式分解

把下列多項式因式分解

運用公式法:將下列多項式因式分解:(m-2n)²-2(2n-m)(m+n)+(m+n)²

4樓:網友

用平方和公式:原式=[(m-2n)+(m+n)]^2=(2m-n)^2

a的n次冪加,減b的n次冪怎麼因式分解如題

x n a n x a x n 1 ax n 2 a n 1 例如 x 2 a 2 x a x a x 3 a 3 x a x 2 ax a 2 x 4 x 4 x a x 3 3x 2a 3xa 2 a 3 b 1 r 1 a n r b r 1 b n 1 n為大於零的奇數,r為中括號內項的序數...

因式分解 X的4次方減,因式分解 X的4次方減

x 1 x 1 x 1 x 1 x 1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x 1 平方 平方 x 2平方x 1 平方 1 x平方 2x 平方 2 x平方 2x x的4次方 4x立方 4x平方 2x平方 4x x的4次方 4x立方 6x平方 4x 親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

求各種多項式的N階導數

要求三階導數,只要寫入以下命令即可 clc clear diff sin x x x exp x poly 函式是根據引數返回乙個多項式的功能.考研,數學,求高階導數的各種方法!100 一般來講,首先看它是不是常見的那幾個函式 指數函式,三角函式 什麼的,如果是,直接套公式 其次 如果不是,則看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