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味」 「體驗」 「體會」這三個詞語的區別

2023-03-12 03:00:02 字數 2588 閱讀 6971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體味。

【注音】:tǐ/tī/bèn wèi

【釋義】:體驗尋味:細細體味詩句意境。

【親身體驗】的簡稱為體驗,也叫體會。是用自己的生命來驗證事實,感悟生命,留下印象。體驗到的東西使得我們感到真實,現實,並在大腦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使我們可以隨時回想起曾經親身感受過的生命歷程,也因此對未來有所預感。

【揭示】: 在生命過程中,我們都能體驗到大自然的存在,家人的情感,生活的滋味,自己的成長經歷,每時每刻的思想與變化,自己有意講過的話,親自參與的事件,親自動手的工作,對乙個時代的記憶等等。隨著時光流逝,我們親身體驗到的生活內容越來越豐富。

這自然包括對外界的印象和自己內心的變化,一起構成乙個人全部的生活經歷。儘管乙個人的生命歷程是短暫的,但是在他(她)人生歷程中所能體驗到的一切的確是十分豐富的。 自[一名京人]。

有一種親身體驗也可以被稱為是一種個性思想、語言和行為共同組合而成的自我意識經驗者。

通過自己的感覺器觀對人或物或事情進行了解,感受。

★體會與感悟。

親身經歷 【詞語】:體會。

【注音】:tǐ/tī/bèn huì/kuài【釋義】:1.體驗領會。

2樓:匿名使用者

體味。〖taste〗∶體會尋味。

體味其中奧妙。

體驗 tǐyàn

〖learnfromone'spersonalexperience;experience〗∶在實踐中認識事物;親身經歷。

體會 tǐhuì

3樓:匿名使用者

體味 tǐ wèi

活的動物體所特有的氣味。

出汗的或不清潔的個人身上的一種令人討厭的氣味。

體會尋味。體味其中奧妙。

體驗 tǐ yàn

在實踐中認識事物;親身經歷。

體驗生活。體察;考察。

體會 tǐ huì

體驗領會。他體會到把外語作為一種工具使用的重要性。

必須經歷其事才能有所體會。

感受、品味、領略這三個詞語的意思

4樓:平常心新號

感受gǎnshò來u

①受到(影響);接受:~自風寒。

②接觸外界事物得到的影響;體會:生活~ㄧ看到經濟特區全面迅速的發展,~很深。

品味pǐnwèi

①嘗試滋味;品嚐:經專家~,認為酒質優良。

②仔細體會;玩味:他經過細細~,才明白了那句話的含義。

③(物品的)品質和風味:由於吸收了異味,茶葉~大受影響。

領略lǐng lüè

1) 知道、了解。

紅樓夢.第四十八回:「黛玉笑道:『共記得多少首?』香菱笑道:『凡紅圈選的,我盡讀了。』黛玉道:『可領略了些滋味沒有?』」

2) 品味、欣賞。

宋.陸遊.弋陽縣驛詩:「喚船野渡逢迎雪,攜酒溪頭領略梅。」文明小史.第五十一回:「什麼淺草公園、吉野公園,饒源生也都領略一二。」

體味與體會兩詞有何區別

5樓:司寇振英谷癸

體會:體驗領會。一般人用於對某種境界或事物的感受。

體味:體驗尋味,仔細體會,也就是說比「體會」更高乙個層次。

體味,與體會同意,另指動物或人散發的特殊而天然的氣味。

感受、品味、領略這三個詞語的意思

6樓:辜禮濮嬋

品味動詞。

1、嘗試滋味;品嚐。

2、仔細體味、玩味。

品位:名詞。

1、礦石中有用元素或有用礦物含量的百分率。

2、泛指人或事物的品質、水平。

直接(zhí

jiē)不經過中間事物的。與「間接」相對:直接取用|直接關係。

直截成語:直截了當。

(zhíjiéliǎo

dàng)或直捷了當。

易錯:直接了當解釋。

了當:乾脆,爽快。形容說話做事爽快、不繞彎子。

直捷同上。截止jiézhǐ

[end;close;cut

off]到一定期限停止進行。

登記已經截止了。

截至動詞。截止到(某個時候)

體驗 體會 體味 體察的意思與區別

體察 體驗 體驗 體味 分別是什麼意思呀?

7樓:匿名使用者

體察:體驗察看:體察下情|用心體察。

體驗: 通過實踐來認識周圍的事物;親身經歷。

體味:體驗尋味,仔細體會,也就是說比「體驗」更高乙個層次。

8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的理解是這樣的:體察:身體力行地深入到最基層,最底層進行實地考察,體會基層的艱辛,基層的困難和處境,比如體察民情。

體驗:就是親自深入到索要了解的地域親身體會實際情況身體力行;體味:說俗點,就是親自去品嚐下屬的酸甜苦辣,從而得到真情實感。

9樓:匿名使用者

體察:體會和觀察體驗:在實踐中認識事物;親身經歷體驗生活體味:(1) 活的動物體所特有的氣味(2) 出汗的或不清潔的個人身上的一種令人討厭的氣味(3) 體會尋味。

生怕 很怕 害怕這三個詞語有什麼區別

您好!生怕就是非常擔心或害怕某一件事情的發生。很怕就是非常怕,這個詞表達的意思最強烈。害怕就是面臨險境而心中恐懼 驚慌。生怕是在事情沒發生之前,所產生的怕。而害怕是在事情發生後的怕。這是這兩個詞的區別。很怕這個詞在什麼樣的壞境中都可以用。生怕是擔心未來發生的。很怕是擔心現在的。害怕就是害怕。怕得怎麼...

洪水 洪澇 內澇這三個詞有什麼定義上的區別?

我這人不擅長摳概念,但是我給點自己的理解。1洪水 洪水多指河流流域類的由於周邊匯流超過自己河流承載能力導致河水暴漲所引發的流域性的水災,一般來說是河流水位暴漲,就像我們常說的洪水決堤,多是指由河流引發的災害,是由河流向外的。2內澇 這個詞我接觸的比較多,因為專業有一定相關性,內澇多指城市由於降雨過大...

高一數學集合求學霸解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第乙個是真子集,第二個是子集,第三個是屬於。第乙個式子分子分母同乘abc有 bc ac 2ab即 a b c 2ab 又a c 2b有c 2b a代入上式 a b 2b a 2ab 2b 2 ab a 2 0 所以 b a b a b 2 ab 0 b a b a b 0 1 2都是乙個集合包含於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