娉和婷有幾畫,婷字有幾畫

2023-03-12 03:00:03 字數 1697 閱讀 6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娉。五行:水。

繁體字:娉。

簡體筆畫:10畫。

康熙筆畫:10畫。

婷。五行:火。

繁體字:婷。

簡體筆畫:12畫。

康熙筆畫:12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娉和婷分別是10和12畫。

婷字有幾畫?

3樓:冰心亦悠

「婷」字總筆畫:12

「婷」讀音:tíng

婷是乙個漢字,本意是指顏色和悅,優美,雅緻,形容人或花木美好,該文字《女字部》和《集韻》等文獻均有記載。

基本字義:1、形容人或花木美好。

2、〔娉~〕見"娉"。

詳細釋義:1、形聲。從女,亭聲。本義:美好的樣子。

2、顏色和悅。婷,和色也。--玉篇》

3、優美、雅緻。

4、如:婷婷裊裊(形容女子體態柔美輕盈);婷娉(體態美好;又指美女)。

1、「聘婷秀雅」讀音:pìn tíng xiù yǎ意義:形容女子亭亭玉立、端莊美好的樣子。

2、「嫋嫋婷婷」讀音:niǎo niǎo tíng tíng意義:裊裊:柔美貌;婷婷:美好貌。 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3、「娉婷婉約」讀音: pīng tíng wǎn yuē意義:形容女子姿態柔美,且委婉含蓄。

4、「婷婷裊裊」讀音:tíng tíng niǎo niǎo意義:形容女子體態柔美輕盈。

5、「豐韻聘婷」讀音: fēng yùn pìn tíng意義:指女子姿態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2分別為:ㄑ 撇點 一 橫 丿 撇 丶 點 一 橫 丨豎 ┐ 橫折 一 橫 丶 點 乛 橫鉤 一 橫 亅豎鉤。

5樓:匿名使用者

左偏旁女字三畫。亭字九畫。共12畫。

婷的筆畫

6樓:匿名使用者

婷的筆順讀寫:撇點、撇、橫、點、橫、豎、橫折、橫、點、橫撇/橫鉤、橫、豎鉤。

請點選輸入**描述「婷」,現代漢語規。

《集韻》同娗。娉婷,美好貌。《杜甫詩》不嫁惜娉婷。

《無已詩》當年不嫁惜娉婷,傳粉施朱學後生。不惜捲簾通一顧,怕君著眼未分明。「婷」,形聲字,其形像一位女子,廷有宮廷義,表示美如宮廷中的女子,本義是女子美麗的樣子。

在日常使用中,「婷」常做形容詞詞,表示形容女子體態柔美輕盈,如婷婷裊裊。「婷」,現代漢語規範二級字,普通話讀音為tíng,在六書中屬於形聲字。「婷」的基本含義為〔婷婷〕形容人或花木美好;引申含義為〔娉婷〕見「娉」。

曾雪婷筆畫一共有幾畫

曾雪婷 一共3個漢字,共計筆畫 35畫曾,的筆畫數是 12畫 雪,的筆畫數是 11畫 婷,的筆畫數是 12畫 曾雪婷 這三個漢字的具體筆畫數及筆順如下圖 在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表 文字查詢欄逐一打出漢字,即知其筆畫數等有關資訊 曾 12畫 雪 11畫 婷 12畫。合計35畫。曾12畫 雪11畫 婷1...

兔字有幾畫謝謝,兔字共有幾畫?

兔拼音 t 部首 刀部 筆畫 8筆 五筆 qkqy 釋義 1.哺乳動物,耳長,尾短,上唇中間裂開,後肢較長,跑得快 子。脫 迅速地逃走 毫筆。起鶻落 兔為象形字,上下結構,刀字部,共八畫。兔字共有幾畫?一共有8畫,筆順如下 8畫。那一撇,是連著的,所以8畫 兔這個字共有幾畫 第一畫 撇 第二畫 橫折...

雪,字有幾畫,雪字一共有幾畫

您想要查詢的 雪 總計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11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雪字有11畫,依次是 橫 點 橫撇 橫鉤 豎 點 點 點 點 橫折 橫 橫雪的意思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多為六角形,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 花。山。中送炭 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