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周瑜和黃蓋火燒曹操人馬的經過

2023-03-12 01:25:02 字數 2393 閱讀 9032

1樓:張小北方

周瑜打黃蓋是出自三國時期的赤壁之戰。當時的故事是曹操挾天子令諸侯,曹操大有統一之勢,孫權劉備為了抗衡曹操形成聯盟在赤壁張開大戰。

2樓:橙子淺說娛樂

您好,周瑜打黃蓋這件事是赤壁之戰。當時為了麻痺曹操,黃蓋出主意,讓曹操認為黃蓋和周瑜鬧矛盾,黃蓋投靠曹操,所以 黃蓋讓周瑜打自己,兩個人大吵 以後,周瑜打了黃蓋,黃蓋作勢就要去投奔曹操,並開著多隻船,曹操看到以後以為黃蓋真要投靠,卻沒有想到黃蓋攻打是真,投靠是假。所以才有了這個故事。

3樓:伍六七學姐

出自三國時期的赤壁之戰;當時諸葛亮利用這樣的計謀讓黃蓋假意投降曹操,共同理應外合促成了草船借箭。

4樓:張晚更

具體的故事應該是戰國時期的赤壁之戰,那個時候曹操進軍劉備和孫權。

三國演義中火燒赤壁之前周瑜和黃蓋使用了什麼計

火燒赤壁之前周瑜和黃蓋使用了什麼計

5樓:網友

周瑜和黃蓋,分別用了反間計,苦肉計,和詐降計。反間計使曹操聽信蔣幹盜書,錯殺了蔡瑁,張允。苦肉計周瑜打黃蓋,使曹操誤認為將帥不和。訴降計使曹操深信不疑。

赤壁之戰是我國歷史上有名的什麼啊?它塑造了怎樣的周瑜?怎樣的黃蓋?怎樣的曹操?

6樓:張世釗

赤壁之戰 是我國歷史上有名的(以少勝多 ),以弱勝強)的站列之一。具體講述了周瑜採用(火攻 )大敗曹軍於(赤壁 )的戰鬥過程,火攻計策主要分為如下幾步: (黃蓋詐降 )、趁風行船 )、備引火船 )(二里點火 )(刺殺曹操 )(數軍合圍 )

周瑜:足智多謀,有軍事才能。

黃蓋:能忍一時,以大局為重,大將是也。

曹操:時有疏忽,奸猾狡詐。

7樓:網友

這說起來沒完沒了了,去看百科赤壁之戰。

8樓:

自己看出吧,太多了。

周瑜黃蓋使用什麼計騙取曹操的信任,接著採用什麼戰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苦肉計:周瑜打黃蓋。

離間計:蔣幹盜書。

連環計:赤壁之戰。

10樓:一杯水

苦肉計,反間計,連環計,火攻計。

11樓:網友

苦肉計騙取信任,然後火攻曹營。

出現黃蓋投降曹操其實是稍稍曹操人馬的詞語表現出曹操的什麼?

12樓:白土知道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這是乙個家喻戶曉的歇後語。在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周瑜打黃蓋這一故事發生在赤壁之戰時。彼時,東吳的大將黃蓋受命詐降到曹操的軍營,為了取信於曹操,周瑜故意藉故痛打黃蓋一頓,讓黃蓋假裝氣憤而投敵。

龐統勸曹操將戰船連在一塊,給周瑜利用火攻創造條件,最終孫劉聯盟取得赤壁之戰的勝利。

值得注意的是,黃蓋在赤壁之戰中的作用,不只是《三國演義》等文學作品中的說法,也在《三國志》等正史中得到了記載。不過,雖然在赤壁之戰中立下了赫赫戰功,但是,黃蓋最終在東吳只是官至偏將軍。按照東漢時期的官制,偏將軍甚至比不上雜號將軍。

那麼,問題來了,黃蓋在赤壁之戰中立下大功,為何到死都只是乙個偏將軍?

一黃蓋(生卒年不詳),字公覆,零陵泉陵(今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人。東漢末年名將,歷仕孫堅、孫策、孫權三任,可以說是東吳的一員老將了,也即擁有比較深厚的資歷。

《三國志·吳書十·程黃韓蔣周陳董甘凌徐潘丁傳第十》中記載:建安中,(黃蓋)隨周瑜拒曹公於赤壁,建策火攻,語在瑜傳。吳書曰:

赤壁之役,蓋為流矢所中,時寒墮水,為吳軍人所得,不知其蓋也,置廁床中。蓋自強以一聲呼韓當,當聞之,曰:「此公覆聲也。

」向之垂涕,解易其衣,遂以得生。拜武鋒中郎將。

在赤壁之戰中,黃蓋曾擔任多個縣的縣令,在安撫一方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建安十三年(208年),曹操率領大軍,先是平定荊州,然後直指東吳。彼時,黃蓋跟隨周瑜跟曹軍於赤壁作戰,兩軍對峙,黃蓋提出火攻戰術,並親往詐降,周瑜認為可行。

也即在正史中,黃蓋確實提出了詐降的計策,並且親自執行了這一計畫。

二當然,在《三國志》等正史中,並沒有周瑜打黃蓋的情節。在赤壁之戰中,黃蓋先向曹操投書通報投降,然後點燃船隻,火乘風勢波及曹軍岸上的軍營。在這一過程中,黃蓋還不幸被流矢所中,差一點就丟了性命。

等到赤壁之戰後,孫權拜黃蓋為中郎將。在此之後,黃蓋又平討長沙益陽縣山賊,加偏將軍。官至偏將軍、武陵太守。

有一子黃柄。

對於黃蓋來說,具體的去世時間沒有明確的記載,不過,其最後的官職就是偏將軍一職。按照東漢時期的武將官制,從高到低大致是:大將軍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前後左右四將軍四徵將軍四鎮將軍四安將軍四平將軍雜號將軍偏將軍。

由此,非常明顯。

周瑜打黃蓋猜一成語?周瑜打黃蓋是什麼意思

周瑜打黃蓋是什麼意思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就是兩廂情願的意思。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詞條 周瑜打黃蓋。讀音 zh u y d hu ng g i 釋義 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用以比喻兩方面都願意的事情。出處 在 三國演義 中記載 三國時期,東吳的大將黃蓋受命詐降到曹操的軍營,為了取...

你們覺得林志穎和周瑜明那個帥

林志穎 啦 首先呢,小志初中畢業的時候,就有100多個女生圍著他和他照相剛進高中 就吸引了很多女生,那些學姐們對他尤為照顧當初小志剛出道的時候,還沒正式出 那些音像店 的 老闆 僅僅是把小志的 海報貼出來 那海報 貼一次 就被偷一次 而且 就是現在 你看見他的第一眼 你會認為他已經 30幾歲了嗎有著...

簡述bios和cmos的區別,簡述BIOS和CMOS的區別

bios是指軟體,cmos是一種晶元的名稱.bios可存入cmos中 而在的主機板用序列晶元了 區別就如軟體與硬體之分別.簡述bios與cmos的區別 區別是 1 bios晶元 rom硬體晶元,記憶體bios三組程式。其中第三組為cmos設定程式,這個程式也稱為bios設定程式。這是固化程式,除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