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浸盆法一般要多久,多肉浸盆多長時間

2023-03-12 01:20:04 字數 5479 閱讀 8954

1樓:輕捷又謙和的小東青

你可以聽聲音,鋪面溼了之後還有細微的簌簌聲,聲音很小,這就是土還沒滲透。完全泡透細聽花盆裡沒有聲音,一般中小盆二十分鐘半個小時沒聲音,不過我都是扔那泡一晚或者泡一下午的。

2樓:大野瘦子

半個小時。肉一般水較多了容易發黃的,浸盆法一般只適用於紅陶盆,這種老式的陶盆放在水裡水會通過盆底部排水孔由下而上慢慢滲入盆內,直到盆面表土潮濕為止。

夏天不提倡浸盆,最好噴霧。生長季節看到表面土溼了就行了。

3樓:花吉紅陶花盆

多肉一般水較多了容易發黃的,浸盆法一般只適用於紅陶盆,這種老式的陶盆放在水裡水會通過盆底部排水孔由下而上慢慢滲入盆內,直到盆面表土潮濕為止。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冬天可以浸盆嗎

多肉浸盆多長時間

多肉浸盆方法是什麼?

4樓:小蕾蕾愛生活

1、準備容器:

多肉在浸盆澆水之前,先要準備好乙個較大的容器,這樣才能利於後期的操作。可以準備好乙個臉盆,在臉盆中裝入適量的水,估摸著放入花盆後,水位能到花盆的一半高度即可,水位不能太高避免淹了多肉,水位也不能太低,這樣很難吸收到水分,所以水量一定把握好。

2、放盆浸水:

將裝有多肉的花盆放到臉盆之中,多肉植株要朝上平穩地放著,避免多肉歪倒泡水。

浸盆的時間是不固定的,需要把握好時間,浸盆時間太短,沒有完全補充好水分,浸盆的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土壤潮濕。

如果花盆比較小,底下的孔洞較大的話,很快就能浸好了,如果花盆偏大,底下的孔洞小一些,那麼浸水的速度就會較慢一些。差不多浸水10分鐘左右,取出觀察土壤表面,發現土表微微濕潤即可。如果浸盆的時間較長,土壤比較潮濕的話,可以將多肉取出來移到陰涼通風好的位置,促進水分蒸發。

多肉浸盆的好處:

1、在多肉植物缺水或盆土完全乾透的情況下採用浸盆法安全高效,可以讓乾癟的多肉葉片快速恢復飽滿的狀態。

2、對於根系不發達的多肉植物,浸盆法可以誘導根系向下生長,能促進須根系發達。

3、對於剛剛播種的多肉幼苗,浸盆法相對柔和,在保持盆土濕潤的基礎上不會產生水流衝擊而衝亂泥土,有利於種子生根發芽。

多肉浸盆多久拿出來

5樓:柿子紅了

多肉浸盆20分鐘即可拿出,浸盆時需要讓盆土完全浸濕,讓植株的根系吸收充足的水分,健康的生長,等待20分鐘後將其撈起並晾乾。在養殖多肉時,需要給予植株充足的光照吸收,多肉才能維持正常生長。

1、20分鐘

多肉浸盆20分鐘即可拿出,浸盆時需要讓盆土完全浸濕,保證土壤中的蟲子、蟲卵窒息死亡,避免害蟲啃食植株的根系,而且還能讓多肉吸收充足的水分,健康的生長,等待20分鐘後將其撈起並晾乾。

2、提供陽光

多肉在生長的過程中離不開陽光,如果讓它吸收充足的光照,植株會生長的更加旺盛,可以在日常養護時,將植株放在陽光下,給予多肉充足的光照,維持正常生長。

3、提供養分

在多肉生長的過程中,需要每隔半個月給植株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施肥時最好將肥料施加到土壤中,讓多肉吸收充足的養分,生長的更加旺盛。

4、進行修剪

在養殖多肉時,需要為其進行修剪,將植株徒長過長的葉子剪掉,為多肉節省更多的養分,促使植株生長出新的葉子,修剪後可以給多肉噴灑除菌劑,防止傷口感染細菌。

多肉浸盆後多久澆水?

6樓:翠力施水溶肥

浸盆是多肉澆水中常用的澆水方式之一,這種方式能避免假象的澆透現象,也能避免植株葉心積水,尤其適合於那些被有白霜並不適合噴淋(灑)澆水的品種;但就是耗費時間,也需要及時觀察浸盆情況。

多肉種植管理:

浸盆澆水後能直接曬太陽嗎?

嚴格來說最好不要在浸盆後直接就曬太陽,尤其是暴曬,因為此時盆土非常潮濕,如果太陽光線過強,長時間的白曬會使得盆土溫度較高,在這種悶濕高溫的狀態下,根部容易腐爛。

當然如果溫度不高,光照也不是很強烈,浸盆後放在原地養護接受光照也無大影響,只要保持環境通風即可。

因此建議不管是浸盆還是噴灑(淋)、灌根都不建議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進行,而是選擇溫度相對較低的傍晚進行,另外再幫外澆水經過乙個晚上的蒸發,盆土會逐步乾爽,避免次日形成高溫悶濕的盆土環境。

浸盆澆水注意事項。

1、有些淺盆浸盆注意容器中的水量,水量不宜過多,水量過大,容易導致盆下水壓大,導致翻盆或是水從盆底湧出「頂翻」植株。

2、保濕性較大或是排水性差的盆土不宜浸盆過大。浸盆時間過長導致盆土滿負荷吸水後,因為排水性差,保持度高,就會導致盆土長期處於黏濕或積水狀態,如果通風環境一般,就會導致根部腐爛。

3、浸盆後注意通風。浸盆後應確保環境通風,這樣能促進多餘的水分盡快蒸發出去,避免滯留過多水分或是盆土積水。

4、有些素陶盆需要注意,因為泥質以及其他物質從盆孔中流出,素陶盆浸盆時會弄髒盆,而且經過日曬後會有變色等現象。

5、浸盆後要對多肉進行合理的施肥,可根據情況適當追施以翠水溶肥,一少量多次為原則。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花卉都有較強的耐旱性能,即使在比較乾旱的情況下,晚澆幾天水對植株也沒有太大傷害,最好不要採用浸盆澆水的方法,尤其是在冬季和植株生長比較緩慢的時候,更不能採用浸盆的方法,避免因水量過大造成根系腐爛或其他症狀。因此,多肉植物雖然耐旱,但澆水時也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實情去進行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只要盆裡的土不泛白的話,就不要澆水,

多肉浸盆法澆水教程

9樓:紅酥手

1、多肉浸盆澆水前,先準備好乙個較大的容器,可以用臉盆,在容器中裝入適量的水,水位大約到花盆的一半高度即可。

2、將裝有多肉的花盆放到臉盆之中,要朝上平穩的放著,避免多肉歪倒泡水。

3、浸盆的時間是不固定的,需把握好時間,差不多浸水10分鐘左右,取出看一下土壤表面,土表微微濕潤即可。

多肉植物的葉片有一定儲水能力,遇到缺水時會消耗葉片中的水分以維持生存。當耗殆盡時,若未能及時補充水分,就會以犧牲葉片為代價來自我保命。及時科學地補水,即能更好地滿足其生長對水分的需要,同時也能避免造成因積水而引起的爛根。

多肉怎麼浸盆澆水(多肉怎麼浸盆法)

多肉夏天可以浸盆嗎

10樓:農人紅星哥

多肉夏可以浸盆,浸盆能為植株補充水分,但是浸泡時間不能過長,以免其根系腐爛發黑,夏季養殖多肉時,需要在土壤完全乾燥後,將植株放入到裝有清水中的水盆裡,等待4-5秒鐘,然後立即將多肉取出,保證土壤微微濕潤,使植株順利度夏。

多肉夏天能浸盆,浸盆能為其補充水分,有利於植株旺盛生長,但是在給多肉浸盆時,不能浸泡時間過長,否則會導致植株的根系腐爛發黑,嚴重情況下回使得多肉葉片掉落死亡。

在夏天養殖多肉時,需要根據土壤的乾濕程度進行澆水,可以在土壤完全乾燥後將植株放入到裝有清水的水盆中,讓清水從花盆底部的排水孔進入到土壤裡,使土壤保持微微濕潤即可。

夏季給多肉浸盆時,需要注意浸盆時間約為4-5秒鐘最好,不能使得土壤過於潮濕,並且要將多肉放置在通風透氣的散射光處,讓土壤中的水分快速被風帶走,避免植株被悶根。

多肉對水質要求不高,但是想要多肉旺盛生長,就要給其提供無汙染的井水、泉水或者湖水,保證水質清澈乾淨且富有礦物質,如果想要使用自來水,就要將其放置在太陽下晾曬1-2天後再使用。

多肉換盆後多久澆水,多肉換盆要澆水嗎

曬太陽的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多種因素來確定。主要看移栽時植株的根系和周圍土壤的聯絡狀態是否保持。澆水所涉及的因素更多,季節 溫度 通風 陽光等也都會有影響,植株和盆具的相對大小也是要考慮的,盆大植株小就少澆,盆小植株大就多澆 頻澆。比如我前兩天移栽的熊童子,從小盆換到略大一點的盆,由於根系周圍的...

多肉換盆步驟多肉換盆需要什麼土,多肉換盆要澆水嗎

1 準備適當花盆新土 多肉換盆的重要原因就是花盆小的緣故,所以要給它們進行換盆,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去選擇乙個大一號的新的花盆。選花盆的時候要注意花盆的滲水性和尺寸規格,不能太大了,適合現在多肉植物的大小就已經足夠了。同時還要給植物準備適量適合生長的新土,新土要疏鬆透氣,排水性良好和具有一定的肥力支援...

多肉上盆後多久澆水,求助,網購的多肉上盆後多久可以澆水

曬太陽的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多種因素來確定。主要看移栽時植株的根系和周圍土壤的聯絡狀態是否保持。澆水所涉及的因素更多,季節 溫度 通風 陽光等也都會有影響,植株和盆具的相對大小也是要考慮的,盆大植株小就少澆,盆小植株大就多澆 頻澆。比如我前兩天移栽的熊童子,從小盆換到略大一點的盆,由於根系周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