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是什麼,大自然的啟示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4:22:23 字數 3287 閱讀 1922

1樓:士多啤梨果醬

你看過山嗎?山是偉岸的。你看過海嗎?

海是寬廣的。我一直認為,人能在大自然中領悟很多。大自然中蘊涵著人生的許多哲理。

就像月亮,月圓月缺代表親友的團聚、離散。螞蟻和蚜蟲,就表現了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過獨自生活的蜜蜂嗎?

他們講究的是團結,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還帶給我歲月匆匆,務必要珍惜光陰的啟示。你看那日出日落,彷彿剛剛旭日初公升,轉眼間卻已是星月稀疏。

夜來香悄悄綻放,又萎謝了。若是說落花殘葉曾代表乙個個絢麗的生命的結束,那麼,它實在太短促了。花蕾初生的光彩轉眼間化為死寂的乾枯!

蝶兒在一季熱鬧的夏後,也會僵死在花兒的冷香里。 生命雖短促,但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稱得上永恆,不是嗎!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素材 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

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啟示還有很多.

比如: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拱形橋;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從茅草劃破手指,發明了鋸……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乙個個自然的奧秘.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飛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飛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飛彈.

響尾蛇飛彈能和響尾蛇一樣,能用"熱眼"準確無誤的跟蹤敵人,直至把敵人摧毀.因為響尾蛇的"熱眼"是根據敵人的溫度來判斷敵人的位置,飛機,戰艦,坦克等這些東西,響尾蛇飛彈都能準確無誤的命中.法國研製的機動式低空近程全天候地空飛彈.

主要用於對付低空,超低空戰鬥機,武裝***,以保衛機場,港口要地,也可用於對付巡航飛彈.飛彈長2.94公尺 ,彈徑0.

156公尺,彈重84.5千克,發射筒長3.02公尺.

戰鬥部採用破片聚焦型,總重13.9千克,殺傷半徑6~8公尺.動力裝置為單級固體火箭發動機,制導方式為全程無線電指令制導,作戰半徑500~8500公尺,作戰高度50~3000公尺.

飛彈具有半越野機動能力. 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

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其軍事目標和其他防禦設施.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因此,儘管德軍費盡心機,但列寧格勒的軍事基地仍安然無惹,為贏得最後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根據同樣的原理,後來人們還生產出了迷彩服,大大減少了戰鬥中的**. 蜂巢由乙個個排列整齊的六稜柱形小蜂房組成,每個小蜂房的底部由3個相同的菱形組成,這些結構與近代數學家精確計算出來的——菱形鈍角109.28』,銳角70.

32』完全相同,是最節省材料的結構,且容量大,極堅固,令許多專家讚嘆不止.人們仿其構造用各種材料製成蜂巢式夾層結構板,強度大,重量輕,不易傳導聲和熱,是建築及製造太空梭,宇宙飛船,人造衛星等的理想材料.蜜蜂複眼的每個單眼中相鄰地排列著對偏振光方向十分敏感的偏振片,可利用太陽準確定位.

科學家據此原理研製成功了偏振光導航儀,早已廣泛用於航海事業中. 蜻蜒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井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公升.蜻蜒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km/小時.

此外,蜻蜒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公升飛機.飛機在高速飛行時,常會引起劇烈振動,甚至有時會折斷機翼而引起飛機失事.

蜻蜒依靠加重的翅痣在高速飛行時安然無恙,於是人們仿效蜻蜒在飛機的兩翼加上了平衡重錘,解決了因高速飛行而引起振動這個令人棘手的問題. 跳蚤的跳躍本領十分高強,航空專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英國一飛機製造公司從其垂直起跳的方式受到啟發,成功製造出了一種幾乎能垂直起落的鷂式飛機.現代電視技術根據昆蟲單複眼的構造特點,造出了大螢幕彩電,又可將一台台小彩電螢光屏組成乙個大畫面,且可在同一螢幕上任意位置框出某幾個特定的小畫面,既可播映相同的畫面,又可播映不同的畫面.

科學家根據昆蟲複眼的結構特點研製成功的多孔徑光學系統裝置,更易於搜尋到目標,已在國外一些重要**系統中應用.根據某些水生昆蟲的組成複眼的單眼之間相互抑制的原理,製成的側抑制電子模型,用於各類攝影系統,拍出的**可增強影象邊緣反差和突出輪廓,還可用來提高雷達的顯示靈敏度,也可用於文字和**識別系統的預處理工作.美國利用昆蟲複眼加工資訊及定向導航原理,研製了具有很大實用價值的仿昆蟲複眼尋的末制導導引頭的工程模型.

日本利用昆蟲形態及特性開發研製了六足機械人等工學機器和建築物的新構造方式

大自然的啟示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能bai給我們許多啟示du:

成熟的稻穗zhi低頭,那是啟示我們要dao謙虛:

一群螞蟻抬走骨頭專,那是啟示我們屬要齊心合力;

芝麻節節公升高,那是啟示我們要積極向上;

奶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那是啟示我們要學會感恩;

清澈的小溪無聲流淌,那是啟示我們要默默無聞;

大雁成群結隊得飛過天際,那是在啟示我們要目標一致。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那是啟示我們要全新的面對生活月亮,圓是一種美,缺也是一種美,那是啟示我們人生也 有酸甜苦辣晚霞,白晝絢麗的結尾,黑夜燦然的前奏,那是啟示我們每乙個結尾都是乙個新的開始

白雲,輕盈的一朵,載著萬物沉沉的思戀,那是啟示我們「我想我可以,我思,故我在」

露珠,自己被初陽蒸融了,瑩潤了別人的夢,那是啟示我們要「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太多太多了!

3樓:殷朋輝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 人們經內常開墾放牧,砍伐容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 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 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製出雷達;在發光魚身上研製出伏特電池」豬鼻」研製出防毒;面具;」鋸」草研製出鋸子;蜻蜓眼睛研製出複眼照相機;水母研製出風暴測試^這些都是我的發現,也就是人類的研究. 說完我的發現了該說生態平衡故事了. 從前,有乙個村莊,村莊裡面有一塊大樹林,人們每天都去砍伐樹木用來蓋房子,一天突如其來的洪水來到村莊上,沒有樹木的遮擋,洪水把村莊裡的莊稼和房子一衝而盡.

我的分析是:因為人們砍伐太多的樹木,已示洪水來時沒有東西遮擋把所有的東西都沖毀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麼多樹木,不然洪水來了,什麼也沒有的遮擋,把家中的一切都毀就不值得了。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 y 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蜒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蜻蜒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就是人類最早的 老師 大自然裡有許多奇怪的事,動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比如,風一吹過,蒲公英在藍天中飛舞,像一些穿著白色衣服的精靈,人們通過它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這樣,人們操作著降落傘在空中往下跳時,就不會受傷了。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

有關大自然啟示的,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 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乙個個自然的奧秘。神奇的大自然給了我們很多啟示。ij8jh7uhu7u777據uuyuy菊花台交話費後固化敢不敢!蒐集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神器的大自然給我們人類很多啟示,關於大自然啟示資料,你知道哪些?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建築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