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三化學轉換式。初三上冊化學方程式轉化

2023-03-11 22:45:03 字數 1391 閱讀 1853

1樓:快樂小子

a+b=c+d型別一般是置換反應和復分解反應二種;

置換反應是單質與化合物反應生成另外的單質和化合物的化學反應;

由兩種化合物互相交換成分,生成另外兩種化合物的反應,叫做復分解反應。

例如:如圖所示,a為紅色固體,g、h為黑色固體,b、d、e、f為無色氣體,a、b、d為單質,f能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試寫出a、b、c、d、e、f、g、h的化學式:

分析:我們學過的紅色的固體有:紅磷、銅、氧化鐵等,黑色的固體有:

鐵、氧化銅、碳粉、二氧化錳,f能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f就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由無色的氣體單質d和黑色的固體h生成的,所以d就是氧氣,h就是碳,f轉化成的e也會轉換成紅色的固體a,所以e就是一氧化碳,a就是銅,無色的氣體單質b和黑色的固體g反應會生成紅色的銅,所以g是氧化銅,b就是氫氣,b和氧化銅反應生成水,所以c就是水,水和氧氣可以相互轉化.將推出的物質代入轉換關係中進行驗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cuo+co——cu+co2

fes2+o2——fe2o3+so2

等等吧,很多!不過我都忘記了,年頭太久了!

初三上冊化學方程式轉化

3樓:劉輝宇航

首先,若是復分解反應,你就把兩種反應物的正負價部分互相交換,即為產物。如:

caco3+hcl反應,碳酸鈣的正價部分鈣離子和鹽酸的負價部分氯離子即為一種生成物氯化鈣;

碳酸鈣的負價部分碳酸根離子和鹽酸的正價部分氫離子結合為另一種生成物碳酸,碳酸不穩定,寫成水和二氧化碳。

若是置換反應,且是金屬和酸的置換,就是金屬元素和氫元素的位置換換。如:mg+hcl反應,就是鎂元素和氫元素的位置換換,化學式要寫正確,即為產物mgcl2+h2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所謂的酸性較強的酸製取酸性較弱的酸,鹽酸的酸性強於碳酸,所以就是caco3+2hcl=h2co3+cacl2,由於h2co3不穩定,分解成為h2o和co2了,所以一合併就是上面你說的那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置換反應,金屬活動順序表。

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初三酸鹼鹽,轉換,求化學式

6樓:心靈深處的自己

我也是初三滴 是化學課代表~ 你是哪個不知道 我看你都標了呀 哪個物質不知道?

初三上冊的化學化學式都有什麼,初三化學上冊全部化學式中文和字母都要

鎂在空氣中燃燒 2mg o2 點燃 2mgo 2.鐵在氧氣中燃燒 3fe 2o2 點燃 fe3o4 3.銅在空氣中受熱 2cu o2 加熱 2cuo 4.鋁在空氣中燃燒 4al 3o2 點燃 2al2o3 5.氫氣中空氣中燃燒 2h2 o2 點燃 2h2o 一 關於複雜計算題,大都是一系列連鎖化學反...

初三化學問題! 初三上化學問題 麻煩!!

1.降低溫度 加入硝酸鉀 既假如溶質 蒸發溶液。2.汗水帶有鹹味是因為汗水裡有nacl溶液 是人在吃飯或者從別的渠道中獲得的 而被汗水浸濕的衣服晾乾後有白色固體是nacl固體!因為固體不會蒸發掉 水蒸發了以後!就只剩下nacl固體了!我記得這是廣州新教材裡面的練習題啊!雖然不難!但是要完全掌握裡面的...

初三化學追,初三化學追

鎂條在空氣中可以燃燒 鎂條在空氣中燃燒 糖能溶於水 銅能生鏽 食物腐爛 冰雪融化 煤氣燃燒 燈泡中的鎢絲通電發光放熱屬於物理性質的是3 屬於化學性質的是1 4 屬於物理變化的是6 8 屬於化學變化的是2 5 7 屬於物理性質的是1,3,6,8 屬於化學性質的是 2,4,5,7 屬於物理變化的是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