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最早是哪個國家發明的?足球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023-03-11 19:40:03 字數 1897 閱讀 4874

1樓:愛笑的娃娃魚

足球,當然是中國發明的呀。最早的足球在中國是唐朝時期就已經發明了,不過那個時候不叫足球而叫蹴鞠,這是在中國歷史上早有記載的。

感覺特別的驕傲,中國是乙個古老的國家。不光有四大發明還發現了其他特別多的東西。有白菜呀,大公尺呀,還有養蠶做衣服,蹴鞠僅僅是作為一項娛樂被發明的。

但是也滿足求也是中國的一大悲劇,說起中國足球眾多球迷是搖搖頭擺擺手的,最後還要嘆一口氣。這是怎麼了?為什麼中國發明的東西卻如此的落後呢。

同樣是中國國球桌球卻在中國人的掌中游刃有餘呢?我簡直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我知道這個歷史的時候是通過電視電影中發現的還記得我看過一部電視,它是一部穿越劇,名字叫回到唐朝當王爺。劇中的男主角是從現代穿越過去的,她把她在現代中的球技傳授給了古代人,在古代過的游刃有餘。不過那時候的蹴鞠也可以變成打馬球騎,在馬上把那個蹴鞠打到球門中。

這可是乙個高難度的絕技哦,我敢說,如果這個技術流傳至今的話,沒有哪個國家是中國的對手。

我國國人每次對中國的足球都抱有特別大的希望,每次希望過後又有失望,什麼國家都打不贏簡直是太傷心了。還記得有一次中國足球贏了然後全中國就舉國同慶吶,超級激動。不過戰勝者是暫時的,我們中國還是需要培養一批新的運動員,優質的運動員才能獲得成功。

還要加強青少年的身體健康的訓練,少年強則中國強!

足球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是中國發明的。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現代足球的起源是在英格蘭。 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和丹麥之間發生了戰爭。 戰爭結束後,英國人在清理戰爭遺跡的同時發現了丹麥入侵者的頭骨。

由於不滿,他們用腳踢了頭骨。 一群孩子當他們看到它時也踢了它,但是他們發現頭骨被踢了並且腳受傷了,所以他們用牛a子代替了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3樓:鬱鬱說娛樂

足球在黃帝時期就發明了,不光足球是中國發明的,連球迷也是!

足球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足球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4樓:大愚若智

古代足球的發源地是中國,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是英國。

2023年初,國際足球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和《史記》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現屬淄博市)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蹴鞠,兵勢也,所以練武士,知有材也」)。

2023年,在英國諾丁漢郡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足球俱樂部。在英國又成立了第乙個足球協會(英足總),並統一了足球規則,人們稱這一天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這次制定的足球規則共14條,它是現今足球規則的基礎。

5樓:傅雲飛

還用想?中國的蹴鞠就是現代的足球,這說發明的話還沒乙個標準,誰知道外國是不是也叫football呢。

6樓:蕪湖底

中國山東臨淄。

現代足球起源地是英格蘭。

7樓:嘻哈小子

英國發明的足球,望採納。

8樓:逍遙的小胖子

中國,宋代,高俅,蹴鞠。

足球的起源地是哪個國家,足球的發源地是哪個國家?

足球發源地是中國,足球在古時候叫 蹴鞠 2004年7月,經過多方論證,國際足聯正式認定,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臨淄是世界足球的起源地。足球作為一種文化 一種藝術,從中國的淄博起源,並從那裡發展成為世界最具魅力的運動。蹴鞠 是指古人以腳蹴 蹋 踢皮球的活動,是足球的前身。蹴 有用腳蹴 蹋 踢的含義,鞠 ...

足球是誰發明的

一 中國發明了足球,英國發明了現代足球。二 發源 西元前307年趙武靈王推行 胡服騎射 趙國人學會了騎馬射箭。趙王經常帶著親信騎馬閒逛。一日來到一樹林,看到林中有野兔數隻,趙王金口一開 抓活的 遂兵分四路,合而逮之。驚嚇之中野兔橫衝直竄,從馬群的縫中紛紛逃去,一無所獲。一謀士突然眼前一亮,上前獻計 ...

最早的足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足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 哈巴斯托姆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184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