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插座 會 發出火光嚇死人了,謝謝了

2023-03-11 07:20:03 字數 3089 閱讀 4932

1樓:黎培林

有兩個原因。一,插座內接線柱鬆動或鑼絲沒擰緊。二,插座彈片長時間插動,選成不能復原而鬆動打火。可以維修或更換新插板。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短路現象,就沒事,可能你用電器功率偏大,也有時候插座的兩個銅片與插座內的銅片接觸的問題!

3樓:沈萬三

是那個插座太老了,接觸的銅片間隙大了接觸不好了,一是換,二是插銷插好後再開關用電器,帶著負載插拔就會有火花產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老化,接觸不良,負荷過大等等都有可能引**花,這種情況比較危險,建議不要用這樣的插座。

5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和插座不能緊密貼合,導電面積太小引**花,換了吧會著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了,換插座了,在用下去暫時可以用,不過很快會燒了的,盡快換。

7樓:不只遊戲人間

這是因為插頭剛接觸插口時接觸還沒緊密 兩者之間互相摩擦 出現的火花。

8樓:步行街

幾年接觸不好,開啟看看,可能插座幾年送了或者幾年線沒接牢。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一般是用電裝置裡有迴路、或者變壓器線圈,沒關係啦。

10樓:中琛

這種老式插座不要再用了,時間長了線路老化,很危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質量不好,插的時候間隙大,引**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 所產生的瞬間電流會比較大。

13樓:電工老魏

接觸不良,換個好點兒的插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老化了吧?趕緊更換吧,安全第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緊,要修好,以免引**來。

16樓:網友

你好,購買個五孔俊朗插座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老化了建議換個插座。

18樓:唯梅得愛

連電了,老花了,要壞了。

19樓:匹夫也要爭口氣

接觸不好造成瞬間電流大增。

20樓:提拉公尺蘇的幸福

老化,或是短路,最好換個。

21樓:人生百態命

線路,可能老化可能接住不好。

22樓:有時候

你這你看就是線路老了。

23樓:帳號已登出

物理學稱為「自感現象」

為什麼插頭往插座或插線板上插的時候冒火花?會傷人嗎?像電視上報道的**是真的嗎?有專業的請告訴下 20

24樓:春拂綠水

一般功率大的電器啟動電流也會太,插上會有火花,只要工作正常,並且線路載荷不超標就不會有事,但有故障時是另外乙個情況。

25樓:網友

冒火花,是因為你那裡的插孔裡螺絲松了,你應該把螺絲稍微緊一下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冒火花,也避免傷人,這樣會更安全。

26樓:網友

時候,如果用電器已經處於工作狀態,那麼插入的瞬間有電流通過接觸點,而接觸點不緊密,會長生大的電阻,產生熱和火花。解決的辦法:

27樓:網友

不會**,沒有**媒介。如果有大量塵埃,煤氣洩漏就可以因為你這個火花引起**,不然就是會引**災。所以這個需要保持好用電習慣,不要弄那麼多插頭排排坐。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插座出了問題,換個***的就沒事了!打火絕對有短路現象!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乙個插線板接怎麼多電器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儘管你的插線板每個插孔號250v10a,但你的插線板的電線、插頭也只是符合250v10a標準,換句話說插在插線板上的所有電器總功率不能超過2200w,最多2500w,否則就是過載,長度過載執行會引發火災事故。

你說的插頭往插座或插線板上插的時候冒火花,這種現象叫「電弧光」,當電源二電極接近時會擊穿空氣發光,這種光稱「電弧」,這是正常的物理現象,正常情況下不會發生**。但如有天然氣洩漏、煤氣洩漏、大量粉塵存在就會**。

30樓:電工老衛

冒火花一定是你帶負荷插的。沒負荷不會冒火花的。

31樓:網友

插頭往插座或插線板上插時會有火花,是正常的現象,不會傷人。

插頭銅片(非帶電體)接近插座銅片(帶電體火線220v電壓),當二者間隙達到放點間隙時,其間空氣被擊穿,發出弧光,就是我們看到的「火花」,這樣是正常的。

但是注意,如果插座老化或劣質品,插上後接觸虛,有明顯鬆動的情況,這時要及時更換,因為在虛接的情況下,負載較大時會造成區域性發熱,嚴重時使插座絕緣體熔化變形,導致短路會發生危險的。

32樓:丫頭文玥

不會傷人一般老化或劣質產品會有此現象建議重新買個新的優質產品。

33樓:匿名使用者

插板上用電器大多了,建議插牆上。

34樓:鄂州海之聲驗配

這個是插座的而質量方面的額問題,最好換個好點的。

35樓:鹹代藍

因為負荷過大容易發生短路**。

36樓:笑賽諸葛

一般情況下不會**,一般情況下不會傷人。

插頭插入的時候,如果用電器已經處於工作狀態,那麼插入的瞬間有電流通過接觸點,而接觸點不緊密,會長生大的電阻,產生熱和火花。解決的辦法:

①換乙個高質量的插排,通俗的說,要緊一點的。

②插入插頭之前,用電器開關先關閉,待插好以後再開啟,比如電飯煲,插之前把電飯煲開關先關了,插好了以後再開啟電飯煲開關。

37樓:熊意致

這個不用擔心,不會傷人。

狗為什麼會發出哭聲,狗狗會發出很怪的聲音像人一樣的哭聲象徵什麼啊?

在民間又流傳說狗狗哭代表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特備是晚上嚴重的會死人,其實狗狗真正發出會哭的聲音是到交配季節需要配偶或者是小狗找媽媽的時候,才會發出這樣的聲音,狗和人一樣是有思維感情的,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或者寂寞的時候會發洩,而狗狗也是一樣的,它也會發洩,你要安慰它要善待它,比如拍拍它的頭,摸摸它讓它放...

空竹為什麼會發出聲音,空竹為什麼會發聲?

因為在外界作用下,引起空氣分子之間碰撞而震動,而發出聲音。空竹如何發聲?聽侯明昊來介紹 因為中間是碗型的 然後繩子讓它抖起來風力很大 當然是空氣 了!不同的 方式產生不同的聲響 空氣從空竹的中間穿過,與內壁發生摩擦,發出的聲音 上面有洞,就像吹笛子一樣,空氣共振,但音管短,發出的赫茲就低,就有那種聲...

冰箱後面為什麼會發出臭味

可能是排水管和接水盤過髒造成的。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有乙個小孔 水槽附近 可以用公尺左右的軟電線捅下去。然後用涼水衝衝,就可以清洗排水管 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 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 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可能時間太久裡面的汙垢太多要好好清洗 備註 斷電後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