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故事,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的故事

2023-03-11 07:20:03 字數 3073 閱讀 6689

1樓:幼兒園小托班

愛迪生和他的助手們,用白金試了好幾次,可這種熔點較高的白金,雖然使電燈發光時間延長了好多,但不時要自動熄掉再自動發光,仍然很不理想。

愛迪生並不氣餒,繼續著自己的試驗工作。他先後試用了鋇、鈦、錮等稀有金屬,效果都不很理想。

接下來他與助手們將這1600種耐熱材料分門別類地開始試驗,還是採用白金最為合適。由於改進了抽氣方法,使玻璃泡內真空。燈的壽命已延長到2個小時。

但這種由白金為材料做成的燈,**太昂貴了,誰願意化這麼多錢去買只能用2個小時的電燈呢?

愛迪生看到這用棉紗織成的圍脖,愛迪生腦海突然萌發了乙個念頭:

對!棉紗的纖維比木材的好,能不能用這種材料?

他急忙從圍巾上扯下一根棉紗,小心地把這根炭絲裝進玻璃泡裡,效果果然很好。

愛迪生非常高興,製造了很多棉紗做成的炭絲,進行多次試驗。燈炮的壽命延長13個小時,後來又達到45小時。

「我希望它能亮1000個小時,最好是16000個小時!」愛迪生說道。

最後,愛迪生終於選擇了竹子。他先取出一片竹子,裝進玻璃泡,通上電後,這種竹絲燈泡竟連續不斷地亮了1200個小時!

他終於做出了自己滿意的電燈。

2樓:簷下聽風聲

萌萌噠少年愛迪生的發明小故事。

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的故事

3樓:泜水布衣

早在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壽命也不長,很不實用。

因此,愛迪生就暗下決心:「電弧燈不實用,我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

他的實驗開始著手於燈絲的材料:用傳統的炭條作燈絲,一通電燈絲就斷了。用釕、鉻等金屬作燈絲,通電後,亮了片刻就被燒斷。

用白金絲作燈絲,效果也不理想。就這樣,愛迪生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一次次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很多專家都認為電燈的前途黯淡。

英國一些著名專家甚至譏諷愛迪生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一些記者也報道:「愛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

」愛迪生面對失敗,面對所有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他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每一次的失敗,意味著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

2023年10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愛迪生的老朋友麥肯基來看望他。愛迪生望著麥肯基說話時一晃一晃的長鬍鬚,突然眼睛一亮,說:「鬍子,先生,我要用您的鬍子。

」麥肯基剪下一綹交給愛迪生。愛迪生滿懷信心地挑選了幾根粗鬍子,進行炭化處理,然後裝在燈泡裡。可令人遺憾的是,試驗結果也不理想。

突然,他又喊道:「棉線,為什麼不試棉線呢?」

麥肯基毫不猶豫地解開外套,撕下一片棉線織成的布,遞給愛迪生。愛迪生把棉線放在在u形密閉坩堝裡,用高溫處理。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愛迪生才把一根炭化棉線裝進了燈泡。

接通電源,燈泡發出金黃色的光輝,把整個實驗室照得通亮。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但是,這燈究竟會亮多久呢?1小時,2小時,3小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盞電燈足足亮了45小時,燈絲才被燒斷。這是人類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

後來2023年10月21這一天被人們定為電燈發明日,標誌著可使用電燈的誕生。

有一天,天氣悶熱,他順手取來桌面上的竹扇面,一邊扇著,一邊考慮著問題。「也許千篇竹絲炭化後效果更好。」愛迪生簡直是見到什麼東西都想試一試。

試驗結果表明,用竹絲作燈絲效果很好,燈絲耐用,燈泡可亮1200小時。經過進一步試驗,愛迪生發現用炭化後的日本竹絲作燈絲效果最好。於是,他開始大批量生產電燈。

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愛迪生31歲時開始研究電燈。那時煤氣燈已代替煤油燈,但火焰閃爍不定,而且在熄滅時產生有害氣體;弧光燈也已發明,並在公共場所使用,但由於燃燒時發出嘶嘶聲而且光亮過於耀眼,不宜用於室內。當時許多歐美科學家已在探求製造一種新的穩定的發光體。

愛迪生研究了弧光燈後宣布他能發明一種使人滿意的光,但需要錢。那時他已是乙個有了170項發明專利權的人,他的發明給資本家帶來很大利潤,因此乙個財團願意向他提供資助。經過幾千次失敗,2023年4月他改進了前人的棒狀、管狀燈,做出了乙個玻璃球狀物;2023年10月21日他把乙個經過碳處理的棉線固定在玻璃泡內,抽出了空氣、封上口、通上電流,它發光了,一種新的照明物出現了。

2023年至2023年間,愛迪生設計了電燈插座、電鈕、保險絲、電流切斷器、電表、掛燈,還設計了主線和支線系統,又製成了當時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發電機,並在紐約建立第一座發電廠,開闢了第乙個民用照明系統。後來他又同喬治�6�1伊斯曼一起發明了電影攝影機。愛迪生的三大發明:

留聲機、電燈和電力系統、電影攝影機,豐富和改善了人類的文明生活。

愛迪生於2023年10月18日去世,終年82歲。然而至今為止還沒有人能打破他持有1093個發明專利權的記錄,人們稱他為發明之王。

5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電學家、發明家。他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邁蘭,自幼就在父親的木工廠做工,由於家庭貧困,一生只在學校讀過三個月書。但他從小熱愛科學,自己刻苦鑽研,醉心於發明,正式登記的發明達1328種,被稱為世界發明大王。

他的發明創造不僅靠聰明才智,而且靠艱辛的科學實踐。例如他發明電燈時,光收集資料,就用了200本筆記本;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先後用過銅絲、白金絲等一千六百多種材料,還用過頭髮和各種不同的竹絲,最後選中了日本的一種竹絲,經過燃燒炭化後,成為最初的燈絲。正如他自己所說:

「發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6樓:知道敢拼團

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故事,簡短如下:

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發明了電弧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它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很不實用。

因此愛迪生就暗下決心:「一定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

他開始著手於燈絲的材料:從傳統的炭條到金屬釕、鉻、白金等,就這樣,愛迪生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但愛迪生面對試驗的一次次失敗卻沒有退卻,他堅信:失敗乃成功之母。

2023年10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愛迪生嘗試用炭化棉線裝進燈泡,接通電源後燈泡發出金黃色的光輝,把整個實驗室照得通亮,經過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故事

愛迪生為了研製燈泡,常常在實驗室裡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他不眠不休的做了1600多次耐熱材料和6000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最後終於研究出了可以點燃1200個小時的竹絲燈泡。在19世紀初的時候,人們開始用瓦斯燈,但是並不安全,非常容易出事。後面雖然發明了電弧燈,但是還是有很多不足,因此愛迪生就暗自下定決...

真的是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嗎,真的是愛迪生發明了電燈麼

愛迪生於1876年在美bai 國申請了電燈du泡的專利,但是他zhi只dao是使用了加拿大人的回研究成果,他答從多倫多醫學電子專家詹姆斯.伍德沃 james woodward 那裡購買了一半的專利權。伍德沃和他的同事馬太.埃文斯 matthew evans 在1874年7月24日申請了燈泡的專利。在...

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嘗試了幾次,愛迪生發明電燈做了多少次試驗,用了多少種材料

無數次,已經無法計算了。19世紀初,人們開始使用煤氣燈 瓦斯燈 但是煤氣靠管道供給,一但漏氣或堵塞,非常容易出事,人們對於照明的改革,十分殷切。事實上,愛迪生為自己訂定了乙個不可能的任務 除了改良照明之外,還要創造一套供電的系統。於是他和夢羅園的夥伴們,不眠不休的做了1600多次耐熱材料和600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