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後面為什麼會發出臭味

2022-12-31 18:05:02 字數 1135 閱讀 9339

1樓:塔文棟

可能是排水管和接水盤過髒造成的。

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有乙個小孔(水槽附近)、可以用公尺左右的軟電線捅下去。(然後用涼水衝衝,就可以清洗排水管)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

(可能時間太久裡面的汙垢太多要好好清洗)備註:斷電後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檢查密封性。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定期除霜。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減少開門次數。

每當你拉開一次箱門,就會有冷氣外露、熱氣入侵,這樣就必須得再次運轉壓縮機製冷。因此盡量一次拿出多樣需要的食材,並且動作要迅速,箱門也不要拉開太大的角度,盡可能地減少冷氣的丟失。

如果你沒有什麼存貨,那麼也不要讓冰箱空置著,這樣空蕩蕩的反而很耗電。比較好的方法是往裡面放幾小盆水,讓它結冰,這樣一來可以幫助保持低溫,減少能耗。

冰箱除異味。

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木炭除味: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將500克小蘇打粉分別裝入兩隻空瓶,然後分別將瓶放在冰箱內部上下層;24小時後,便能除去冰箱內各種異味。用乾淨的純棉毛巾,把它溼一下擰乾,摺疊放在冰箱冷藏室上層的網架上一側,通過空氣對流,能對冰箱中的臭味起到吸附作用,用過一段時間後,將毛巾和溫水洗淨可繼續使用。

2樓:良從安苗籟

你好!可能是排水管和接水盤過髒造成的!

在你冰箱的冷藏室裡面有乙個小孔(水槽附近)、你用公尺左右的軟電線就可以捅下去就可以了!(然後用涼水衝衝,就可以清洗排水管)

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

(可能時間太久裡面的汙垢太多,建議你好好。

清洗)備註:斷電後操作!!

這是什麼蟲子?會發出臭味,這是什麼蟲子?硬殼。抓住和拍死會發出臭味。

馬上交給科學家 這是變異的蜻蜓 你發財了 難道這個不是蜻蜓嗎?這是什麼蟲子?硬殼。抓住和拍死會發出臭味。10 臭蟲也叫木蚤,臭蟲屬昆蟲綱 半翅目 臭蟲科。臭蟲發育過程分卵 若蟲 成蟲三個時期。臭蟲在我國古時又稱床蝨 壁蝨。臭蟲有一對臭腺,能分泌一種異常臭液,此種臭液有防禦天敵和促進交配之用,臭蟲爬過...

瓷磚鋪好後為什麼散發出臭味來,蘋果6spuls為什麼機頂散發出臭味

瓷磚的質量不好,現在這樣的很少了 苦盡甘來.蘋果6spuls為什麼機頂散發出臭味 瓷磚鋪好後為什麼散發出臭味來 瓷磚的質量有問題,瓷磚磚體不夠緻密,而滋生真菌而引起的異味,一遇潮濕就會釋放異味,陰天更重。為什麼瓷磚會發出臭味 這種情況,大家都認為是拖把沒洗乾淨沒消毒好的問題。確實,拖把容易滋生多種細...

為什麼電冰箱會發出“嗡嗡”的聲音

得要了解冰箱噪音的 冰箱噪音主要 於壓縮機,蒸發器和冷凝器的熱脹冷縮,管路之間的碰擦或共振,製冷劑在管路中的流動以及冰箱未墊平產生的振動等。1 壓縮機的噪音一般 於以下幾個方面 a 壓縮機內部的吸氣閥和排氣閥,開機時,每塊閥片每秒鐘要開閉47次左右,發出振動聲音。同時,閥片還不停的與相關的部件相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