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法律專業的研究生,應該從哪些方面準備?成功率多大呢

2022-09-19 22:55:04 字數 1029 閱讀 8168

1樓:st愛相隨

你只能報考法律碩士,因為法律碩士研究生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區別: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雖一字之差,但二者在報考條件、考試方式以及教學和就業方面存在很大差異。

在報考條件上,法學碩士研究生不限制考生的專業,只要是符合研究生報考條件的都可以報考法學碩士研究生。但法律碩士研究生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含同等學力者),法律專業的本科生是不能報考法律碩士研究生的。

在考試方式上,目前法學碩士的招生考試除英語和政治是全國統考以外,剩下的兩門專業課由所報考院校出題,即人大的專業課由人大老師出題,北大的專業課由北大老師出題,因為學校的不同,考試的難度差異也很大。而法律碩士的招生考試為「統考」,即法律碩士考生不只是英語和政治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專業課也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專家統一命題,全國考生用的是同樣的卷子,不存在考試難度的差異。

在教學上,法學碩士重視理論教育,以專題講授為主。法學碩士研究生主要分為法學理論、法律史、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刑法學、民商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國際法學等專業。法律碩士主要培養跨專業領域的法律複合型人才,一般不再劃分具體的專業。

但以人大和北大為先驅,法律碩士也開始分專業分方向的探索,在學習法律基礎知識的同時更注重專業知識的培養

如何備考:

法律碩士入學考試共有四門考試科目:政治(100分)、外語(100分),專業基礎課(含刑法學75分和民法學75分)、綜合課(含法理學60分、憲法學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均使用全國統考試卷。考試時間一般為每年的1月中下旬,考試地點一般與報名地點相同。

政治、外語考試依據教育部制定的全國統考考試大綱,專業基礎課、綜合課考試則主要依據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分析》和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法律碩士,就你目前的情況,現在就準備應該沒問題,主要把民法、刑法、行政法及訴訟法弄明白,再做點題,ok,我的同學本科學的是博物館專業,考研就是法律碩士,記住是法律碩士,不是法學碩士。

我是一名非法律專業的本科生,由於對法律感興趣,想考司法考試了 用處也不大呀

我是法學專業的。第bai一du 這個證確實不好拿,我2011 年考zhi 現在已經買了一大堆書dao,過司考是場戰專爭。如果你有決心 有時間的話不妨試一下,但是記住你要全心全意付出才能有回報 否則只是浪費時間。第二,現在法學的就業市場競爭比較激烈,進公檢法也需要再考公務員,但是也許相對簡單點,因為畢...

我學的是新聞學專業但是想考法學的研究生,這樣的就業前景會怎樣

老實告訴你,法學專抄業的就業本身就bai已經很困難了du.還不如你們新聞呢.你想報法律碩士 還zhi是法學碩士?還要看你今後dao想從事什麼樣的具體行業了.律師容易點,過司法考試就行.你學新聞表達能力比較強,也比較有優勢,但是從地層做起,需要極大的忍耐力和上進心,當然最終要的是不斷積累的人脈關係.如...

我是環境工程專業的本科生,想考研,但對自己的專業不是很感興趣

考研沒有限制,跨度也沒有限制,我以前乙個同學煙台大學環境的,考研直接跨到了金融學,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我是搞地質遙感方面的,我身邊有很多同學搞環境遙感的,前途也不錯。我是環境工程專業的本科生,考研想考土木工程,有可能嗎?難度大嗎?20 可能是有,但是難度比較大。首先初試的專業課一本是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