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正道是滄桑》中瞿恩的原形是誰?

2023-03-11 05:00:02 字數 1294 閱讀 5716

1樓:無名之人的休閒娛樂之地

瞿恩的原形是瞿秋白。

瞿秋白(2023年1月29日—2023年6月18日),本名雙,後改瞿爽、瞿霜,字秋白,生於江蘇常州。中國共產黨早期主要領導人之一,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理論家和宣傳家,中國革命文學事業的重要奠基者之一。

2023年秋考入北京俄文專修館學習。2023年春,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主編中共**另一機關刊物《前鋒》,參加《嚮導》。2023年,先後在中共第。

四、五、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為**委員、**局委員和**政治局委員,成為中共領袖之一。

2樓:小小小聊生活

《人間正道是滄桑》中瞿恩沒有原型。

在《人間正道是滄桑》中瞿是堅定的共產主義革命戰士,黃埔軍校的教官,楊立青的人生導師和革命引路人;為了堅持信仰,他捨棄了愛情,為了保護革命,他犧牲了肉軀。

他的精神和理念對楊立青產生了重大影響,一直指引著楊立青的成長。網友認為瞿恩的原型是瞿秋白、蔡和森等人,飾演者孫淳解釋道,「沒有具體的現實原型,而是眾多先烈的縮影。」

瞿恩扮演者對於瞿恩原型猜想的回應:

對於熱心觀眾的疑問,瞿恩扮演者孫淳在接受採訪時微笑解答,「瞿秋白和蔡和森是我非常敬佩的革命先烈之一,但瞿恩作為乙個藝術形象,肯定是經過了多次的藝術加工的,他只是若干革命先烈們的縮影而已。」

該片的製片人、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石衛平主任則表示,該片主要運用了虛實結合的手法,細看之後將會發現更多歷史人物的傳奇在裡面。

有了劇中主人公與歷史中人看似相識的故事,確實增加了《人間正道》的可看性。但面對大家的對號入座,導演張黎卻表示,「《人間正道》並非記錄歷史,而是在歷史的基礎上進行了大量的巧妙加工。」

3樓:憨厚的賴皮特

怎麼會沒有原型,瞿恩的原型就是瞿秋白。

人間正道是滄桑詩詞

人間正道是滄桑這句話是出自 七律 人民解放軍占領南京 原句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意思是指,事物不斷的向前發展更新變化,這是必然的規律!也是有生活閱歷的人,用來勸誡走上迷途的人,意思是不管什麼時候,人都必須要走正道!1949年4月20日,全面內戰已進入尾聲,當夜,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在東...

人間正道是滄桑,“滄桑”是什麼意思

人間正道是滄桑,這裡的 滄桑 指得是困難,也是說事物的變化。人生在世,會遇到很多困難,所謂的滄桑,就是說這些困難,能夠讓我們得到歷練,最後成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正所謂人生不如意十之 如果我們能將這種滄桑,變成自己人生路上一種磨難。當我們遇到的困難越多,解決的難題越多,那麼就意味著將會更加強大。舉一個...

人間正道是滄桑 楊立青為什麼要娶林俄

因為兩人從親情轉化到愛情。瞿霞是楊立青的初戀情人,他知道瞿霞已經嫁人後接受不了,有種要崩潰的感覺。林娥以師母的身份拉了他一把,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他指了明路。林娥與立青的感情變化發生在立青看到林娥在背後痛哭的時候,那時立青明白了,林娥也有錐心的痛,人家把傷疤揭開了給他療傷繼而產生感情。楊立青在黃埔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