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正道是滄桑 楊立青為什麼要娶林俄

2023-05-10 07:40:03 字數 2079 閱讀 3077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因為兩人從親情轉化到愛情。瞿霞是楊立青的初戀情人,他知道瞿霞已經嫁人後接受不了,有種要崩潰的感覺。林娥以師母的身份拉了他一把,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他指了明路。

林娥與立青的感情變化發生在立青看到林娥在背後痛哭的時候,那時立青明白了,林娥也有錐心的痛,人家把傷疤揭開了給他療傷繼而產生感情。

楊立青在黃埔軍校接受了共產主義的思想啟蒙;經過艱苦的戰鬥歲月,正直、真誠、樂觀的他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革命軍人。他錯過了從黃埔時期就深愛的初戀情人,卻與人生導師的遺孀結為革命愛侶。

2樓:匿名使用者

立青說當年他那一槍打中了林娥,兩個人是命中註定的,我覺得他們之間還有一種革命的共同理想,而且他們對瞿恩都有著難忘的回憶,立青也覺得應該照顧林娥。至於愛情,我覺得立青愛的是瞿霞。

3樓:匿名使用者

還記得在延安時立青在大街上看到瞿霞那段嗎?他很氣憤也很傷心,林娥在河邊勸他,之後,她也在河邊哭了起來,那時立青已意識到這個世界上失去愛的也不是他乙個人,相比之下林娥更需要照顧。所以在自己不能和所愛的人在一起的情況下,他選擇了自己應該去愛的人,革命的戰友,恩師的遺霜——林娥!

《人間正道是滄桑》中的楊立青歷史有這人嗎?求大神幫助

4樓:帥6子

解密楊立青原型 看了幾集《人間正道是滄桑》,感覺此劇有些抽風,忽好忽壞,忽緊忽慢,導演有點亂。預覽了一下劇情,發現主人公楊立青的人生經歷大開大合,極其曲折,極其不合常理,因而對人物原型的興趣遠比劇情的興趣大了很多。 劇中,楊是湖南人,黃埔三期,55年授銜中將。

歷史上,黃埔三期,55年授銜中將的中共將領有兩人——常乾坤、唐天際。其中唐天際為湖南安仁人。 唐參加過北伐,參加了南昌起義,去過井岡山,當過游擊隊長,這些跟劇中楊立青都很相符。

之後的經歷離楊立青遠了些。等到解放戰爭時期又和劇情貼上了,那時唐去了東北,作為不同級別的政委,參加了遼瀋戰役。不過唐是苦孩子出身,與劇中楊立青不符。

宋時輪,黃埔五期,55年授上將軍銜。看眉眼間跟孫紅雷扮演的楊立青倒真有幾分相似。而且宋時輪是湖南醴陵人,富裕家庭,跟劇中人物一致。

之後,宋也曾跟黨組織失去聯絡,他自己組織起了一支30餘人的游擊隊,打白匪,殺土豪,後同黨組織取得了聯絡,編入中國工農紅軍第六軍。這段經歷和劇中楊立青非常相似。

之後宋也參加了反圍剿,而且當過紅軍大學的教員,在延安期間也做過軍政教員,抗日戰爭期間,宋時輪任第一二0師三五八旅七一六團團長,率部開赴山西抗日前線同日軍作戰,抗戰結束後,作為軍調代表與國民黨方面有過周旋,這些都與劇中人物相符。解放戰爭中,宋主要在山東戰場作戰,與劇中人相左。 陳賡,湖南湘鄉人,黃埔一期,55年授大將軍銜。

劇中楊立青在上海情報工作的經歷多少有些陳賡的影子。 許光達,湖南長沙人。黃埔五期,55年授銜大將。

抗戰期間做過抗大的教員,也有過軍調代表的經歷,與楊立青相近。 另外,楊立青在東北收集日本**和督促火炮生產的情節,也很有一些朱瑞的影子。只不過朱瑞不是湖南人,也不是黃埔出身。

《人間正道是滄桑》中的楊立青歷史上有此人嗎?給我點他的資料和這部電視劇集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乙個問題,很多喜歡這部電視劇集的朋友都有這樣的興趣。這部戲的導演張黎在接受採訪時,專門談起過。總的來說,這部戲裡的所有人物並沒有特別所指,基本是濃縮了中國革命的許多精華人物。

像翟恩,做為共產黨早期的活動家,主要領導人,他身上更多有***,翟秋白的影子,因此叫翟恩也是有意義的。他的妹妹翟霞,代表了許多傑出女性革命家的風采,比如蔡暢,當年她就隨哥哥蔡和森一起,和母親投入大革命的洪流中,這和翟媽媽一家人的經歷很相似。而她**後的情形,則暗合了新中國第一任女組織部長帥孟琦的經歷。

至於楊氏三兄妹的經歷,楊立仁,身上匯集了國民黨中堅力量的很多資訊:張治中,張冲,蔡孟堅,趙家驤都有其影子。立青身上更多的是共產黨很多傑出人物的優秀品質,陳庚的影子更多一些。

人間正道是滄桑,“滄桑”是什麼意思

人間正道是滄桑,這裡的 滄桑 指得是困難,也是說事物的變化。人生在世,會遇到很多困難,所謂的滄桑,就是說這些困難,能夠讓我們得到歷練,最後成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正所謂人生不如意十之 如果我們能將這種滄桑,變成自己人生路上一種磨難。當我們遇到的困難越多,解決的難題越多,那麼就意味著將會更加強大。舉一個...

毛澤東的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什麼意思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上句借用唐李賀 金銅仙人辭漢歌 中詩句,原詩說的是漢武帝時製作的極貴重的寶物金銅仙人像,在三國時被魏明帝由長安遷往洛陽的傳說。原句的意思是,對於這樣的人間恨事,天若有情,也要因悲傷而衰老。這裡是說,天若有情,見到國民黨反動統治的黑暗殘酷,也要因痛苦而變衰老 身受反動派...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是出自 七律 人民解放軍占領南京 原句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意思是指,事物不斷的向前發展更新變化,這是必然的規律!也是有生活閱歷的人,用來勸誡走上迷途的人,意思是不管什麼時候,人都必須要走正道!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出自毛 澤 東 七律 人民解放軍占領南京 天若有情天亦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