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生活很迷茫,總是逃避生活。對生活的迷茫

2023-03-11 03:25:02 字數 5654 閱讀 5622

1樓:漫天飛勿

要學會開啟自己的心扉,如果你一直封閉著自我內心,相信總有一天,會與社會以及快速發展的現代脫軌,沒有文憑是沒有關係的,沒有社會關係卻是萬萬不能的。

人在社會上,就要學會與他人相處、交流,多個朋友多條路,要學著讓自己慢慢改變,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能力加以肯定,慢慢培養一些好的情緒。

至於工作嘛,一定要認真面對,乙份工作的意義不僅僅是混口飯吃那樣膚淺,其實仔細觀察也不難發現,熱愛工作的人是積極向上的,也是酷愛生活的,因為在工作中我們的價值會得到有效地提公升,在得到領導顧客肯定、讚揚的時候,那種充實、那種收穫,是不言而喻的!是快樂的,以及在內心更加地自我肯定!!!

努力吧,不是一下改變自己,只要每天給自己訂立乙個小的目標,然後付出再大的努力也要去完成,一步一步地提公升自我價值,你會發現,生活竟如此精彩、如此美妙!!

2樓:廣東

只有平庸的人才會選擇平淡的生活。人就應該自強不息,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人就要有壓力:

壓力能考驗乙個人耐力的極限。

壓力能激勵乙個人奮發圖強的意志。

壓力能改變乙個人一生的命運。

人活著都有煩惱,富人有富人的煩惱,窮人有窮人的煩惱,健康人也有健康人的煩惱,無一例外。坐言起行,給自己重新找個目標去奮鬥吧,坐在這裡去想不會改變任何東西的,自己不能成為自己的救世主,就會成為自己的掘墓人。這個社會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的吃慢的。

3樓:網友

不要忙於尋找工作,先釋放自己的身體,和思想。我覺得你就是太封閉自己了。不要在房子裡關太久,到外面看看其他人都在做什麼,試試去逛街吧!

4樓:網友

我馬上高考了,也覺得生活越來越迷茫,不知道畢業了怎麼辦。曾經誇口一定考一本,其實連本科也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總要逃避生活。可是父母在上,孝道要守,躲無可躲。 又不能像古人一樣,來個桃花源記。

人生就是這樣的苦難麼!人生的意義何在!為了生活勞勞碌碌,卑微低賤,像塵土,隨風而飄,又無處可安!

像吠犬,狂躁不安,外強中乾!像鬼魅,孤孤單單,淒淒涼涼!

對生活的迷茫

覺得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6樓:

摘要。您好,親愛的,上午好哦。

覺得生活很迷茫,那麼親愛的可以出門旅遊旅遊了,找找目標了。

生活之所以會迷茫,是因為沒有目標,沒有奮發向進的動力,那麼,我們適當的出門去旅遊,可以開闊心境,也能夠讓我們自己冷靜下來,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就可以重新的去找目標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05-09

覺得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您好,親愛的,上午好哦。覺得生活很迷茫,那麼親愛的可以出門旅遊旅遊了,找找目標了。生活之所以會迷茫,是因為沒有目標,沒有奮發向進的動力,那麼,我們適當的出門去旅遊,可以開闊心境,也能夠讓我們自己冷靜下來,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就可以重新的去找目標了。

親愛的,如果生活比較迷茫的話,不要著急喲,也不要乙個人呆在家裡,我們可以出門旅遊,和朋友一起出去遊玩,這樣子能夠讓我們的思想更開闊,也能夠找到自己的目標。

人一旦有了目標,就會奮發向上了,也就不會再繼續迷茫下去了。

沒錢啊,又不想上班該我怎麼辦。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可以隨時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殺

啊?生活是需要金錢的呀,親愛的,咱們不想上班,這一點還是需要改變一下的。

沒錢的日子就不能夠舒服過生活了呀。

什麼事情都不想幹,就想躺著。前三個月,我都換了很多廠了都做不了。

目前呢,您的日子是屬於錢夠用,但是呢又沒什麼動力去賺金錢。那麼就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先乙個目標,乙個目標的達成吧。

您會這樣子,是因為目前錢是夠用的。沒有生活的壓迫感,自然就沒動力了。需要定目標,然後不達目標,不停手就行。

覺得生活很迷茫該怎麼辦?

7樓:嵇珈藍疏

生活迷茫是人們常用的心理現象,當人們做事情拿不定主意的時候、當你生活不如意的時候,甚至當你沒有事情做的時候,都會有這種心理發生。不過,你不要恐懼,要冷靜分析產生這種心理的原因,找到解決的辦法。一般的來說,應該這樣做。

1、樹立自己個工作學習目標,目標不要太難,也不要太容易,太難你如果達不到,會產生灰心的感受,太容易,不需要努力就達到,不會激發你的能力。2、看看你的學習、工作是不是很充實,也就是你感覺你的能力是不是已經都發揮出來了,如果感到還有餘力,就多安排點事情做,讓自己的生活機器達到一定的轉速。3、遇到事情多和朋友溝通,聽聽他們的意見,也可以幫助你拿定主意。

祝你進步。

8樓:娛樂時事趣聞

或許是因為長期從事機械重複的工作,讓你覺得生活沒有了奔頭,可以試著換乙份工作,換一種生活方式,或許你會活得更朝氣,也更有生活氣息。

9樓:湍河獵人

你現在的生活的確是很迷茫的,沒有父母,沒有老婆,也沒有子女,那樣的生活是很迷茫的,不知道明天走了以後,還有沒有人再想起你,所以說趕快結婚吧,找個老婆生個孩子,將來也有個牽掛。

10樓:謎熊解說

現在這個社會總會把一些年輕的人家都傳過來氣,確實很多人,感覺生活很迷茫特別的累,這種情況下建議你可以不要想一些負面的東西要想想開心的事情。

11樓:木木醬

你可以嘗試跳出你現在的舒適圈,既然覺得以前的生活沒味,可以選擇重新開始,人生來世上總要拼搏一次才不會讓自己後悔,可以先制定個小目標,然後再慢慢的去實現。

12樓:彭高峰

我認為可能是你接觸的生活每天都太單一了,你可以試著慢慢的走出來,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做一做別的工作可能遇到的人不一樣,你的心境也就慢慢會不太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迷茫就像人生活時經濟困窘一樣,困窘個幾次你就知道平時要多儲蓄了,也就是說平時心情好的時候就要為自己儲蓄目標和快樂。

14樓:瘋回羅

不要難過,不要悲傷,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想法,結合你對自己未來的思考,適當的換乙份你比較喜歡的工作,發展你的興趣愛好,拓展你的社交圈,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和快樂。

15樓:網友

目前很多像你這樣的人都在天天堅持著,不要總想著賺大錢,首先要看自己的實力和頭腦,不要好高騖遠,要腳踏實地的活著,實實在在的生活也是挺好的。

16樓:努力幫助你

我覺得你可以嘗試找一下你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去做,不上班的時候就可以去發展自己的興趣。這樣可以給你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只要有改變就好。

17樓:網友

那當自己迷茫的時候,應該怎樣調整好自己的心,並找好方向呢?我舉得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去嘗試: 一是重新認識自己的初心,回想自己的最初的夢想。

18樓:小桃蘇

你可以繼續深造考個夜校大專以後可以考慮做生意因為給別人打工難出頭。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吧。

覺得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20樓:新竣小思維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

21樓:情感語錄小白

當生活陷入了迷茫該怎麼辦?

22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如果你覺得這工作不是你想要的話,可以離職,然後去學一門技術,根據市場調研得出,it行業急需人才,發展前景可觀,可以去嘗試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至少有同行的人。

我們同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是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你希望的是光鮮亮麗的服裝,美麗動人的紅唇,唯命是從的男友,那你得努力出賣自己的勞動,有時候是人格甚至是尊嚴。如果你只想得到穿暖吃飽,你就只需要乙份不那麼辛苦的工作,努力找乙個本分的男朋友相濡以沫。人生說起來就是拿內在的東西交換外在的東西,你如果感覺生活艱辛就盡量少出賣自己內在的東西,要知道心靈的滿足與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那些外在的榮華只是浮雲會隨時間的流逝漸漸消退,而內心的信仰與品格會隨時間的磨礪愈會散發金子般的光芒。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才是你不混日子的開始。至於方向的問題。還要靠你自己。或者去找你的伯樂去吧。 海明威,海鳴威 當然開始只能打工首先確定你以後怎麼發展。

26樓:惡搞老二

建議你去快手看看乙個叫王俊熙的主播他每天都會講正能量,讓你快速的走出迷茫。

感覺生活很迷茫

27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感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它是一種負能量情緒,千萬不要被這種情緒吞噬自己,一定要想辦法突破這種負面情緒的控制,讓自己找回生活的意義和快樂。

迷茫感的產生多是由於目標的破滅,人活著是需要目標,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目標都能實現的,很多事情都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其實大部分成功都是出乎意料的,都是有心無意的。

人生本來的就是未知的,人生的一切本來就是變數的。迷茫恰恰是你沒有認識到人生的未知性和變數性,沒有接納人生未知和變數的客觀存在性,而是錯誤的把所設定的目標看的太重,把所設定的目標當成了人生的全部。

有目標的時候就積極的去做,享受那種充實感,同時要記得勞逸結合。目標破滅時就輕鬆的去面對,享受那種放鬆感,同時記得去發現新的目標。

28樓:新的宇

就像樓上說的,你的人生沒有目標,不知道該做什麼,生活在你看來就顯得無聊空虛。你現在應該多去接觸一些事,然後在好好想想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什麼!當你迷戀上一件事的時候,當你去認真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才會發現生活還是有意義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多接觸新的知識,書籍是很好的老師,但你要去做才能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

如果你什麼事都不做是體驗不到快樂,當你為一件事情付出了汗水,當你收穫果實的時候,就會體會到快樂;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中,你就會忘記其他的煩惱,你的注意力就會被轉移了,原來的無聊空虛自然入侵不到你。

人生有很多低谷,或許你現在就處於這個低谷中,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堅定信念,黎明前的夜晚是最黑暗的!

29樓:所彥巢沛兒

你這種迷茫是正常的,但也是不必要的。這個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什麼樣的人都有,不要刻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不要刻意把什麼事情都做到完美,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可以,只要努力了,無論什麼結果都可以接受。

30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宗教黨吧 從古到今人們都問著自己這個問題 有個目標吧 堅持下去 體驗其中的酸甜苦辣 成功的那一刻 我想你會很高興的 失敗了也沒什麼 我努力過了拼搏過了 我不會後毀 年老了你不會為虛度一生而後悔 正像那首歌裡唱的一樣一聲經過彷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開心。

31樓:清水漣漪

為什麼我覺得我們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其實那種感覺一般人是很難理解的,也許是我們心靈上的空虛,也許是我們沒有找到自己所追求的,所以我們只能找寄託,如今,我的寄託是**,那你呢?

32樓:乙隻囡囡寶

我高三,或者說我應該和你同屆,但是現在我要開始考慮我以後的路,在學校的日子是枯燥的,到了社會上,你工作了,日子也許會更枯燥,學校都不會教你談戀愛呢,想些開心的,在班級裡多和同學混混,晚上多聊聊。

覺得生活有點迷茫

你才17歲,人生還長著呢,現在你應該才高中吧?如今,我想你最大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在高考取得乙個好成績,迎接多彩的大學生活,在那裡相信你能很好得展現自我。首先,你需要為自己設立乙個目標。並為之而奮鬥。在你這個年齡,會鬱悶的時刻可能會很多,但是需要進行一些疏導多多和密友說說心裡話,互相交流,排憂解難,...

總對生活缺乏信心,覺得生活沒意思,整天高興不起來怎

生活原本就是五味雜陳,我並不太奢求,能開心的過一天,就開心的過一天。其實自己想想,不管你有多大的委屈 多大的報復 多大的追求。你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自己功成名就 俸祿 腰纏萬貫?不!你是為了最終擁有後的快樂 喜悅 與別人分享而感到高興 自豪。有時候成功了,並不意味著就快樂 開心。目的雖然達到了,而此...

有心理專家嗎?我現在對生活對婚姻感到很迷茫很絕望,我到底該何去何從

你多和他溝通吧,人是感情性動物,在他生病時多關心她呀,平時多些問候,你的病會好起來,一切都會過去,注意在生活中找出自己的重要性,多關注自己,有時間了可以找這方面的書看看,祝你好運 結婚時間長了,感情就淡了吧!夫妻雙方需要好好溝通才可以!夫妻bai 關係是一種微du妙的平衡,一般zhi來說維繫稍微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