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好還是施工好,造價好還是施工好?

2023-03-11 03:05:02 字數 735 閱讀 9039

1樓:百貓撲度

本人也是剛進入建築行業兩年時間,說說我的體會吧。

首先說一下你的色弱問題,應該說色弱對施工放樣是有一點影響的,比如用紅筆在鋼筋上畫的記號你就看不清楚,不過這並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影響,況且放樣只是施工員職能中的一部分而已,過兩年你帶徒弟以後也就不用自己去放樣了。

通常認為施工比預算好的原因是因為施工員接觸的面更廣,施工現場的進度、質量、成本各方面都會涉及到一些,對於人的技術水平和綜合能力的鍛鍊比較大,所以一般來說專案經理也都是做施工員出身的。而做預算的優點在於工作環境好,如果以後進造價諮詢公司可以不用跟著專案走,收入相對來說也不錯。

綜合來說如果你對工地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不介意,個人性格也比較外向的話從施工員做起比較好。反之搞預算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不過我覺得最好還是先在工地現場做預算員,這樣學的東西會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施工員,乙個大一點的工地施工員挺多,預算員不會超過兩個,一般也就乙個,我個人認為預算員吃香點,做施工員要有關係,有關係可以慢慢往領導的位置爬,要不然技術一般般的話也就做一輩子的施工員,施工員累點,風吹雨打的,工資方面都差不多···希望能幫到你。

3樓:__超級大蘿蔔丶

施工好,不需要我解釋了。

造價好還是施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吧。至少不用在外風吹雨淋的,有空再考個造價師證,這輩子吃喝不愁了。

預算好還是施工好?本人大專工程造價專業畢業,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在一家房地產公司做預算

施工和預算各有各的好處 我同你一樣是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的,出來從事的施工技術方面的工作。施工技術 從開工到竣工驗收你都必須把每個關鍵的環節把握好,特別是基礎工程是特別的累的。工程造價 看似輕鬆也不是一件輕鬆的時候,正如你所說的一樣枯燥乏味。預算是對工程即將發生的一些工程量進行彙總 套價等工程 不管是施...

幹施工好還是乾造價好

造價師證比較難考,我建議你先乾施工,乘著年輕多在現場學東西對於你以後做造價很大的幫助,做施工可以報考一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大專畢業工作三年後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大專畢業工作六年可以報考,造價師大專畢業工作滿五年才可以報考,不幹現場施工了,這些建造師證可以掛靠,二級建造師一年可以掛靠可得七八千元,一...

做施工員好還是做監理員好

施工員和監理員是兩個概念,乙個是執行單位,乙個是監督單位,兩者工作上是同步的,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134是相互制約的。各有各的優點,具體還是得看自己怎麼進行職業規劃,先區分先它們兩者的概念如下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