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辦護照需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2021-06-17 17:21:29 字數 940 閱讀 2880

1樓:言痴文語

第一次辦護照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實施細則》

第二章 出 境

第三條 居住國內的公民因私事出境,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有關的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一)交驗戶口簿或者其他戶籍證明;

(二)填寫出境申請表;

(三)提交所在工作單位對申請人出境的意見;

(四)提交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

第四條 本實施細則第三條第四項所稱的證明是指:

(一)出境定居,須提交擬定居地親友同意去定居的證明或者前往國家的定居許可證明;

(二)出境探親訪友,須提交親友邀請證明;

(三)出境繼承財產,須提交有合法繼承權的證明;

(四)出境留學,須提交接受學校入學許可證件和必需的經濟保證證明;

(五)出境就業,須提交聘請、僱用單位或者僱主的聘用、僱用證明;

(六)出境旅遊,須提交旅行社所需外匯費用證明。

第五條 市、縣公安局對出境申請應當在30天內,地處偏僻、交通不便的應當在60天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內沒有接到審批結果通知的,有權查詢,受理部門應當作出答覆;申請人認為不批准出境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權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提出申訴,受理機關應當作出處理和答覆。

第六條 居住國內的公民經批准出境的,由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附發出境登記卡。

第七條 居住國內的公民辦妥前往國家的簽證或者入境許可證件後,應當在出境前辦理戶口手續。出境定居的,須到當地公安派出所或者戶籍辦公室登出戶口。短期出境的,辦理臨時外出的戶口登記,返回後憑護照在原居住地恢復常住戶口。

第八條 中國公民回國後再出境,憑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或者其他有效出境入境證件。

辦理離婚是在戶口所在地還是登記所在地

到男女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就可以辦理。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

身份證消磁要回戶口所在地補辦嗎

二代身份證本身沒有磁性,所謂沒有磁性說明身份證晶元損壞,屬於無效證件,失去證明公民身份的作用,只能重新申請辦理。不一定。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按照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身份證辦理不在戶口所在地可以辦理嗎

當然可以,目前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