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7 9年級語文古詩詞共多少首

2023-03-11 02:35:03 字數 1297 閱讀 7572

1樓:敏奇歐巴我耐你

古詩詞與文言文加上後續附錄計算。

七年級上冊共有20首,下冊有17首。

八年級上冊有27首,下冊有28首。

九年級上冊有20首,下冊有21首。

合在一起計算,初中古詩詞文言文包括每冊附錄裡的十首詩約有133首,我正讀初三,這個答案很貼切,求好評。

2樓:薛老師談教育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小薛老師,高階教師,熱愛教育,擁有3年教學經驗,擔任班主任工作多年。累計1v1諮詢超過2000小時。

老師已了解你的問題,我需要時間進行哦,不超過5分鐘,請耐心稍等~

古詩詞與文言文加上後續附錄計算七年級上冊共有20首,下冊有17首八年級上冊有27首,下冊有28首九年級上冊有20首,下冊有21首合在一起計算,初中古詩詞文言文包括每冊附錄裡的十首詩約有133首,我正讀初三,這個答案很貼切,求讚。

你好,親~老師隨時**,如果上面的有疑問,請隨時追問哦,老師會給您最耐心的補充,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哦,親~殺如果老師的解答幫助到您了,還希望同學記得給老師乙個贊,老師感謝了

提問。七到九年級古詩是多少。

133哦,同學。

提問。七到九年級文言文是多少。

七年級到九年級語文所有古詩有哪些?

七至九年級古詩詞及古文

初中語文所有古詩

3樓:猶離悠

人教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詞。

4樓:☆淺唱幸福

山中雜詩 吳均。

竹里館 王維。

峨眉山月歌 李白。

春夜洛城聞笛 李白。

逢入京使 岑參。

滁州西澗 韋應物。

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

送靈澈上人 劉長卿。

約客 趙師秀。

5樓:匿名使用者

觀滄海,曹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淡淡,山倒樹枝,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6樓:匿名使用者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年華一去不復返,事業放棄在難成。

**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而不在我們的後面。

時間是腦力勞動者的資本。

文學之知識乃是學問之門禁。

七年級至九年級的全部古詩

四年級古詩詞三首小練筆,五年級下冊古詩詞三首的小練筆200300字。改成乙個短文。

古詩詞三首 優秀小練筆 本週小練筆寫的好的有寫以下文章的孩子,還有伍翼航 李文瑞 張派 彭匯珉 周霖昊 因為時間原因,來不及打上去了,還望家長幫幫孩子,也幫幫我打出來發給我後,我再發到裡面去啊!謝謝家長支援 同時也謝謝龐瑞和鄭楷顥幫我打了幾篇,要不我實在是趕不出來的這幾篇呀!清平樂 村居 王晨瑋改編...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古詩詞三首3首意思

天淨沙 秋思 是元散曲作家馬致遠創作的小令。此曲以多種景物並置,組合成一幅秋郊夕照圖,讓天涯遊子騎一匹瘦馬出現在一派淒涼的背景上,從中透出令人哀愁的情調,抒發了一個飄零天涯的遊子在秋天思念故鄉 倦於漂泊的悽苦愁楚之情。小令句法別緻,前三句全由名詞性片語構成,一共列出九種景物,言簡而義豐。全曲僅五句二...

九年級上語文古詩詞有哪些,九年級上冊語文古詩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萍萍 九年級上古詩詞默寫 課內1 漁家傲 秋思 詞中統領全部景物特點 突出塞下秋景與中原的不同的一句是 2 江城子 密州出獵 詞中借用典故,表達希望朝廷能夠重用他,給他機會去建功立業的兩句是 3 武陵春 詞中敘述詞人哀傷的原因和哀傷的程度的詩句是 4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