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李白是什麼時候在哪裡去世的,李白怎麼去世的

2023-03-11 01:20:02 字數 1846 閱讀 5414

1樓:匿名使用者

701出生的,762年去世的安徽省 馬鞍山市 採石磯醉酒入水捉月沉溺而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唐代著名的詩人吖。

李白(七零一-七六二),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天水附近),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青蓮鄉。

3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是自殺的,扯什麼淡,他千杯不醉。會沉溺而死。

4樓:ikun大佬

李百是喝醉酒後跳河抓月亮溺水身亡。

李白怎麼去世的

5樓:花澤類

李白去世的時候六十二歲,關於李白之死,世間流傳著這樣三個版本,一是自然病故;二是飲酒過度而死;三是喝醉了被水淹死的。歷史上李白是在流放夜郎回來後不久去世的,不管死因為何,他的死,跟他後半生所遭遇的磨難不無關係。

《舊唐書》中記載李白是飲酒過度,最後醉死在了宣城。這種觀點可信度還是比較高的,畢竟李白一生嗜酒如命,世人都稱他是謫仙下凡,而李白的詩歌中也是離不開酒這一種意象。

也有說法認為李白是年近垂暮,自然生病而亡。歷史資料中這樣記載,稱李白六十一歲了,還想要建功立業,上陣殺敵,但是因為重病沉珂,不得不中途折返,最後病逝於友人家中。

而關於李白之死的第三種說法,比較常見於民間傳說中。這種說法認為李白是在江上觀月的時候喝醉了酒,想要跳到水中捉月亮,結果被江水給淹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李白之死,歷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總體可以概括為三種死法:其一是醉死,其二是病死,其三是溺死。

第一種死法見諸《舊唐書》,說李白「以飲酒過度,醉死於宣城」;第二種死法亦見諸其他正史或專家學者的考證之說。說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白不顧61歲的高齡,聞訊前往請纓殺敵,希望在垂暮之年,為挽救國家危亡盡力,因病中途返回,次年病死於當塗縣令、唐代最有名的篆書家李陽冰處;而第三種死法則多見諸民間傳說,極富浪漫色彩,說李白在當塗的江上飲酒,因醉跳入水中捉月而溺死,與詩人性格非常吻合。但是不管哪一種死法,都因參與永王李璘謀反作亂有著直接的關係。

因為李白流放夜郎,遇赦得還後不久,就結束了他傳奇而坎坷的一生,這是乙個不爭的事實。

7樓:敖憶梅

李白的去世有幾種說法,第一種是因為李白長期喝酒,不注重身體健康,導致患了大病,在叔叔家中去世,享年60歲。而第二種是因為李白有一天在江中坐著船獨自喝酒,一鳴驚大醉,誤以為水面倒映的月影是真正的月亮,於是跳進河裡捉月,不僅沒捉到月,反而淹死了。

李白是在**去世的?

8樓:盈瑗

唐代詩壇巨星李白,於寶應元年(762)離開人間,卒於今安徽當塗,享年六十二歲。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淹死的!據詩句:李白自稱酒中仙,騎鯨捉月水底眠。

李白是什麼時候去世的

10樓:皓凌

李白(701年-762年)

761年(上元二年)李白六十一歲。聞史朝義勢力復盛,李光弼派兵鎮壓,再次請纓入其軍幕,但因病而半道還。冬初,寄宿於當塗縣令(縣知事)李陽冰處。

762年(代宗寶應元年)李白六十二歲。早春,臥病當塗。晚春三月,作最後的一次旅行,遊宣城、南陵。

秋歸當塗,病況日下,自知無望。臨終之際,將平生所著託李陽冰。十一月,卒於當塗,有絕筆《臨終歌》一首。

11樓:susan蘇拉

唐代宗寶應元年(762年),

李白,最後是怎麼去世的

李白是什麼時候死的啊?李白是怎麼死的呢?

李白之死,歷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總體可以概括為三種死法 其一是醉死,其二是病死,其三是溺死。第一種死法見諸 舊唐書 說李白 以飲酒過度,醉死於宣城 應該比較可信。第二種死法亦見諸其他正史或專家學者的考證之說,不能偏信。說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白不顧61歲的高齡,聞訊前往請纓殺敵,希望在垂暮之年,為...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死的,秦始皇是什麼時候去世的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向東求仙 壽終卻歸西 秦始皇做了皇帝之後,雖然希望皇位能萬世萬代地傳下去,但他自己還是想長生不老,於是就千方百計地尋求仙丹妙藥,因此,在統一全國之後,秦始皇經常出巡,這樣也...

屈原什麼時候去世的,屈原什麼時候死的

屈原 西元前340年 西元前278年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政治家。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約西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 今湖北秭歸 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西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投江去世,後世這一天紀念屈原,逐漸形成了端午節 屈原什麼時候死的 在屈原對楚國絕望之際,他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