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種植在哪裡較好,風信子一般什麼時候種植比較好

2022-09-22 18:10:10 字數 4932 閱讀 3032

1樓:

風信子和葡萄風信子均分布於南歐、地中海沿岸,喜陽光充足,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

爽的環境。正常情況下,每年的6月上旬以後植株進入休眠期,地上部分枯萎,可將球莖挖

出,在25℃左右的環境中存放30天,使花芽完全分化,避免溫度過高,否則影響花芽的形

成。花芽分化後的球莖需要在12℃以下的環境中存放60天,才能使其發育完全,只有經過這

樣低溫處理的鱗莖球才能正常開花。但一般的家庭很難達到這個條件,因此家庭栽培都是像

栽培中國水仙那樣,在花市上購買商品球。鱗莖球買回家後,栽入大小合適的花盆中,為增

加觀賞性,可數株栽於一盆,盆土宜用疏鬆透氣的沙質土壤或普通的花卉栽培土,還可用陶

粒、石子等無土介質栽培。栽後澆透水,放在陽光充足處養護,經常澆水,勿使盆土乾燥。

等花序出土後移至半陰處,以使花序能迅速生長,盡快高出葉面而開花。栽培過程中,溫度

不要過高,最好維持在15℃至20℃,一旦超過25℃,植株就會生長緩慢,使花序夾在葉叢中

伸不出來(俗稱「夾箭」)。由於鱗莖球內儲存有充足的養分,能夠滿足其開花的需要,因

此栽培中一般不必另外施肥,但為使花大色豔,也可每10天左右向植株噴灑一次千分之五的

磷酸二氫鉀溶液。開花時移至陰涼低溫處,以延長花期。

風信子和葡萄風信子還可水培,方法是:選擇健壯的鱗莖球,在廣口細頸或廣口的錐形

瓶中放入清水,將鱗莖球放在瓶口處,僅讓其3 公釐至6公釐浸入水中,先放在黑暗無光的

地方促其髮根,等長出新根後再見光培養,在18℃左右的條件下約2個月開花。開花時,鮮

豔的花朵、碧綠的葉片與下面潔白的根系相映成趣,非常美麗。為了防止腐爛,養護中可在

水中放入少量的木炭,並注意勤換水。長花期風信子與葡萄風信子的繁殖常用分鱗莖球的方

法,每年的6月大球周圍會長出許多小球,將其挖出,晾乾後除去土壤,但當時不要分球,

否則留下的傷口夏季很容易腐爛,可放在低溫環境中處理,等10月將其分開,分別栽種,大

球次年開花,小球三年以後開花。為培育新品種,也可經人工授粉後採收種子,用播種的方

法繁殖,播種苗需4年至5年才能開花。但這些繁殖方法都很繁瑣,而且開過花的植株品質都

要退化,其花序越來越小,花朵也越來越少,因此,如果有條件,最好每年都購買新的鱗莖

球栽培。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栽培技術

栽培技術

風信子應選擇排水良好,不太乾燥的沙質壤土為宜,中性至微鹼性,種植前要施足基肥,大田栽培,忌連作。栽培方法有露地栽培,盆栽,促成栽培和水養。

1.勇地栽培 宜於10~11月進行,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最為重要的條件。種植前施足基肥,上面加一薄層沙,然後將鱗莖排好,株距15釐公尺~18釐公尺,覆土5釐公尺~8釐公尺。並覆草以保持土壤疏鬆和濕潤。

一般開花前不作其它管理,花後如不擬收種子,應將花莖剪去,以促進球根發育,剪除位置應盡量在花莖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將球根挖出,攤開、分級貯藏於冷庫內,夏季溫度不宜超過28c。

2.盆栽 用壤土、腐葉土、細沙等混合作營養土,一般10釐公尺口徑盆栽一球,15釐公尺口徑盆栽2~3球,然後將盆埋入土中,其上覆土10釐公尺~15釐公尺,經7~8周,芽長到10釐公尺以上時,去其覆土使陽光照射,一般10~11月栽植,3月開花。

3.水養 容器中裝淨水置於暗處,選大型球,使球根底部浸於水中,當根長達10釐公尺時即移於明處,使日光照射,室溫保持15c左右,10月栽種,年底即可望開花。

4.促成栽培 7月下旬以後,將球根用8c的低溫處理 70~75天,然後10月上旬盆栽,於溫室中栽培,即可令其年末開花。由於栽培品種其促成的感度相差很大,因此在行促成栽培時應選用適於促成用的品種。

3樓:離去de殤

深秋季節的溫度最好,土壤要疏通透氣排水良好

風信子一般什麼時候種植比較好

4樓:小夏在深圳

風信子一般在每年的十月左右進行種植,會在次年的三到四月開花。

如果想要水培風信子,我們要選擇健康的,表皮沒有破損的風信子,將它清洗乾淨,剝去風信子的外皮,露出它的白色部分,然後進行消毒,晾曬一天。

第二天就可以將它放在消過毒的容器中,讓風信子的種球距離水面二到五公釐就可以了。另外,根部也需要清理一下,將風信子底部的老根剪掉。

當拿到風信子時,需要給它泡多菌靈,泡半個小時左右,泡過之後就可以拿出來了,在種植風信子時要注意球根要露出土面大概三分之一左右,然後澆水澆透就可以了,在光照充足的前提下土培的風信子能開出更多的花苞。

擴充套件資料

風信子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生長溫度適宜在十五到二十八度。建議將風信子放在光照適宜的地方,光照過弱,可能會導致植株瘦弱、花苞小、花早謝、葉子發黃等情況發生,光照過強也會引起葉片以及花瓣灼傷或花期縮短。

風信子土培和水培都是可以的,只不過現在是秋天,水培風信子的話到了冬天還要給風信子的水溫做保證,就麻煩了些。

5樓:植物網

風信子又名洋水仙,為風信子、風信子屬植物。原產南歐及小亞細亞一帶,性喜濕潤、溫暖,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花期3月下旬至4月份。風信子是一種多年生球根花卉,株高20釐公尺至30釐公尺,具鱗莖。

葉片著生於基部,一般4片至8片,葉肥厚、狹長,先端鈍圓。花莖由葉叢中抽生,略高於葉片,花莖中空,花頂生,總狀花序,小花有短柄、筒狀,上部4裂反捲,有紫紅、粉紅、黃、白、粉白、藍等色,有濃香。果實為蒴果,種子少。

風信子多用分球繁殖,10月份植球,土壤深翻施基肥,然後開溝種植,行距20釐公尺至25釐公尺,株距10釐公尺,種植後覆土12釐公尺至15釐公尺,萌芽後要精心保護。一般在萌芽及開花前後,各施追肥一次。開花後宜立即將花剪下作切花,也可促使球根發育,6月份葉枯黃後,挖起球根,晾曬後貯藏於室內通風處。

2.         風信子可水養供觀賞,採用特製的玻璃瓶,瓶口部呈杯狀,球根正好穩坐在上面,如無這種玻璃瓶,用廣口瓶亦可。供水養的球根,必須大而充實。

於10月至11月在瓶內裝水,並在水中放一點木炭,以吸附水中雜質,再將與瓶口大小相適應的球根放在上面。如球根周圍有空隙要用棉花塞緊,並注意球根下部不要接觸到水面。然後,將瓶放在冷涼黑暗的地方,令其髮根,約經乙個月左右,球根可發出很多白根,並開始抽花莖。

這時,要把瓶移到有光線的地方,任其開花。此外,亦可用厚的黑紙捲成圓錐形罩於球上,亦有利於芽的伸長開花。在水養期間,宜每隔3天至4天換水一次,換水時不必將根全部取出,以免放入時損傷。

還可將鱗莖放入造型優美的白淺盤,並放入光滑圓潤的彩色石子,加以點綴,效果更好。

3.        風信子盆栽時間可在8月至10月。盆栽時應選用洗淨的舊盆,新盆易使根變黑。

用乙個大型充實的球根栽在5寸至6寸盆內,土壤要疏鬆,栽植的深度以球根的肩部平土面,頂部平盆邊為合適。栽好後將盆放在冷床、地窖或冷涼的室內,充分澆水,並用乾燥的沙土埋上,至不見花盆為度,保持溫度不超過4℃至6℃,任其髮根生長。如在露地開溝埋藏,應妥善防寒,並於12月之前移入室內。

當花莖開始生長後,應將花盆移至溫室,逐步增高溫度至22℃,早花種可公升至26℃至30℃,但溫度驟然公升高,則葉長而花莖短,影響觀賞。在花尚未開出前,花盆在溫室內不要移動,以免損傷從排水孔穿出之根,影響開花。

風信子的最佳種植時間

6樓:仰望星宸

風信子的種植時間一般在秋季,在9~11月份進行,種植後次年4月便可開花。

1、種子選擇

風信子外膜呈紫色或者白色等,花友可以根據皮膜顏色判斷將來的花色,不過對於一些雜交品種皮膜顏色不易判斷,選種時應選擇球莖大的,外觀健壯且外皮儲存完好的種莖。

2、適應的環境

風信子喜陽、耐寒,喜愛通風涼爽的環境。

3、溫度陽光控制

4、水肥問題

水培液以礦泉水為最佳,若使用自來水應晾曬2—3天。生根後建議每10天更換一次培養液,也可以根據**水質確定時間。換水時盡量不要將根完全拔出,以免放入時損傷風信子的根鬚。

有盆友建議用軟管換水,不錯的辦法。為防止水源滋生水藻可以瓶內放一些木炭顆粒。如果有專用的風信子水培液最好,不過沒有的話用清水也沒問題。

5、消毒殺菌

對於買回來的球形種應現在多靈菌中侵泡殺菌,外膜皮可以適當剝處。然後放入準備好的培養瓶,水面高度剛剛接觸根部為宜。準備完畢,將瓶身做遮光處理,接著將其放在陰涼乾燥處20天左右根就會長出來。

這時可以去掉遮光物移植陽光處。

6、花莖處理

一般開過花的風信子球莖原則上可以第二年繼續培養開花。但是二次種植會因為球莖營養物質過少,開花很小,所以對廣大花友來說,建議開過花的球莖就不要二次種植了。

【結語】葡萄風信子喜溫暖、涼爽氣候,在種植時間的選擇上需要特別注意。

7樓:仙藥仙藥咯

風信子盆栽時間可在8月至10月。盆栽時應選用洗淨的舊盆,新盆易使根變黑。用乙個大型充實的球根栽在5寸至6寸盆內,土壤要疏鬆,栽植的深度以球根的肩部平土面,頂部平盆邊為合適。

栽好後將盆放在冷床、地窖或冷涼的室內,充分澆水,並用乾燥的沙土埋上,至不見花盆為度,保持溫度不超過4℃至6℃,任其髮根生長。如在露地開溝埋藏,應妥善防寒,並於12月之前移入室內。當花莖開始生長後,應將花盆移至溫室,逐步增高溫度至22℃,早花種可公升至26℃至30℃,但溫度驟然公升高,則葉長而花莖短,影響觀賞。

在花尚未開出前,花盆在溫室內不要移動,以免損傷從排水孔穿出之根,影響開花。

8樓:東吳孫休

風信子的最佳種植時間是3-5月。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濕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盆栽、水養均可。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花芽分化後至伸長生長之前要有二個月左右的低溫階段,氣溫不能超過13℃。

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

可耐受短時霜凍。

風信子的花語風信子的花語大全,風信子花語大全

小巧玲瓏的花瓣,沒有華麗外表的掩蓋,那樣的純粹,小小的襯托真正一株風信子的美!風信子花語大全 1 藍色風信子 生命。2 紫色的風信子 悲傷,憂鬱的愛 道歉 後悔 得到我的愛,你一定會幸福快樂。3 白色的風信子 恬適 沉靜的愛 不敢表露的愛。4 紅色的風信子 感謝你,讓我感動的愛 你的愛充滿我心中。5...

風信子如何水養,風信子怎麼水養 風信子水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風信子冷藏兩個月開花效果會更好。首先準備好水培容器,盛水,水位線距離種球底部約5mm距離,不要讓種球直接接觸水面甚至浸泡在水裡。黑暗處理 把瓶子放在黑暗通風的地方,也可以用黑色塑膠袋或擋光板遮住水培容器 黑暗條件下有利種球生根 2 3天換次水,快的約一週可出根。特性水培風信子 水位離球莖的底盤要有1...

風信子作文風信子作文400字

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偷偷襲來,使我不覺的加快了腳步。這種香味令我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但熟悉中又夾雜著多絲陌生。彷徨間,才明白那是夢中的緣份,那是可望不可即的夢。那是風信子的香,那是種獨特的香,只有心靜如水,方能體會幽香!一片幽藍的信子之海,淵源流長,彷彿無邊無垠。沁人的香,使人沉浸。恐怕誰也不知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