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什麼時候去世的,屈原什麼時候死的

2022-02-07 14:30:17 字數 1006 閱讀 6981

1樓:超說

屈原(西元前340年-西元前278年),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約西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今湖北秭歸),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

西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投江去世,後世這一天紀念屈原,逐漸形成了端午節

屈原什麼時候死的

2樓:秦五糧

在屈原對楚國絕望之際,他走到了汨羅江邊,在62歲的時候跳江身亡。

3樓:匿名使用者

前278年,秦國攻破了郢都。當年五月五日,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抱大石投汨羅江而死。

4樓:

西元前278年五月初五

屈原什麼時候死?

5樓:山東省飛飛

周赧王三十七年(西元前278年),秦國再次攻楚,占領郢都。訊息傳來,屈原重返郢都的希望徹底破滅,於是作詩篇《懷沙》,再次抒發忠貞愛國的情懷和「受命不遷」的崇高志節,傾訴了鬱積於心頭的苦悶,然後投汩羅江而死。終年62歲。

屈原(前340年-前278年),戰國時期楚國人,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以字行;又在《離騷》中自雲:「名餘曰正則兮,字餘曰靈均」。出生於楚國丹陽(今湖北省宜昌市境內 ),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是中國最早的浪漫主義詩人,中國文學史上第一位留下姓名的偉大的愛國詩人。

他的出現,標誌著中國詩歌進入了乙個由集體歌唱到個人獨唱的新時代。

6樓:邶智蔚環

西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

7樓:宋武軍李軍平

出生日期: 西元前340年正月寅日

逝世日期: 西元前278年五月初五

8樓:日奈森野夢

西元前278年五月初五

陸春齡去世什麼時候去世的,陸春齡什麼時候去世的?

從上海 學院獲悉,著名笛子演奏家陸春齡今天 5月22日 上午8時30分在中山醫院去世,享年97歲。陸春齡什麼時候去世的?陸春齡到底去沒去世 亂來,別信這個 我二叔是做喪事生意的,根本沒聽說過這個情況,我是四川的.陸春齡教授去世留下了什麼?中國笛王 陸春齡去世原因是什麼?著名笛子演奏家陸春齡今天上午8...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死的,秦始皇是什麼時候去世的

秦始皇的死史學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一說死於非命,一說死於疾病。秦始皇尋仙之旅,殺死一條大魚,返回途中暴斃,史書記載細思極恐。向東求仙 壽終卻歸西 秦始皇做了皇帝之後,雖然希望皇位能萬世萬代地傳下去,但他自己還是想長生不老,於是就千方百計地尋求仙丹妙藥,因此,在統一全國之後,秦始皇經常出巡,這樣也...

蠶豆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收穫,蠶豆什麼時候種植,蠶豆的種植時間和方法

蠶豆是固氮能力很強的作物,也是各種大秋作物的良好前茬,在種植結構和耕作制度的高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蠶豆不宜重茬連作,由於受鐮刀菌根腐病等的影響,連作常使植株變矮,分枝減少,結莢率降低,產量下降。1.輪作倒茬 在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廣大水稻區,自然條件優越,一般人多地少,複種指數較高,不管是雙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