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t恤衫上的葡萄汁漬,已經乙個多月了。

2023-03-17 11:45:02 字數 3672 閱讀 607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陳舊葡萄汁漬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如果還是沒法去除, 建議您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加衣領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

2樓:亦夢之城

1.新染上的果汁,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2.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 份氨水衝20份水)來 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

呢絨衣服 可用酒石酸溶液先。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3.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3樓:順世紀

你好,朋友:不論是葡萄汁漬,還是蘋果汁,西瓜汁都是果汁範疇裡的一種。果汁裡含有糖,色素,還含有丹寧的成分。

如何能去除掉衣服上的水果漬呢?

那裡介紹的產品,我用過的,去除各種果汁的效果很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白色衣服上的葡萄汁怎麼洗掉? 50

4樓:汪阿榮

衣服上沾上了葡萄汁,需要馬上進行處理,否則汙漬就會變成非常頑固的斑點。一沾上果汁需要用濕毛巾,拍打汙物,然後再用洗衣粉洗乾淨。

還可以利用濃鹽水擦拭汙處,或者是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輕的搓揉,再進入洗滌劑,也可以放在溫水中進行沖洗。

還可以利用食醋來進行清洗,先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進行清洗。食醋是酸性的,而葡萄汁是屬於鹼性的,這兩者中和,葡萄汁的顏色就會被洗下去。

還可以利用84消毒液。84消毒液是具有漂白的效果,能夠有效的去除汙物。對於頑固性的物質可以利用這種方法非常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利絲白,洗漬效果特別好,我也是同事推薦的,她原來一件外套乾洗要兩百一次,後來都是用安利自己在家洗。我現在所以貴重和很髒的東西都是用絲白洗的,60左右一瓶,是濃縮的,很好用,又實惠。

6樓:網友

84消毒液效果很好啊,但不宜過多,過多會腐蝕衣服的。

7樓:粉毅

用鹽,用刷子在被沾了葡萄汁的地方刷洗,在用洗衣粉用熱水泡個10分鐘。拿出來在用鹽洗,在清洗乾淨,ok

8樓:安全明星

首先用清水浸泡,再用常規洗衣粉之類的洗衣劑搓洗,最後用84消毒液的150倍稀釋液浸泡20分鐘左右,效果會很好的。

如果時間長了,色漬頑固,可再用以上方法浸泡一次。

9樓:網友

沾一點84消毒液擦擦效果很好的。

10樓:網友

清洗果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如何將白色衣服上的葡萄汁洗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的果汁,用溫水加白醋泡15分鐘左右,挼搓、再清洗就行。

12樓:大圓餅子臉

1、當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濺到白色衣物上時,先用乳汁浸泡,再用洗衣粉進行常規清洗。

2、對剛濺射到衣物上的新鮮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應立即換下,用食鹽撒在上面,然後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滌。

3、顏色鮮豔的水果汁或紅葡萄酒,可用蛋黃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塗在斑痕上,過半天後,再用25-30攝氏度的溫水洗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84泡就行。但是一定注意濃度和時間。

白色衣服上弄上了葡萄汁怎麼樣才能洗掉

14樓:琳子爺

請勿用肥皂洗,因為肥皂是鹼性的,不但不能退色,反而會使汁漬顏色加重,應立即用白醋,或公尺醋少許,浸泡在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能不留任何痕跡。是因為白醋呈酸性,葡萄汁呈鹼性,二者中和後葡萄汁的顏色就洗下去了。

15樓:旅遊參謀小常

您好,乾衣預塗法: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葡萄汁處(塗抹要均勻,要完全覆蓋,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靜置3-5分鐘後,進行常規手洗。

彩色衣物色漬淨: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葡萄汁部位貼盆底,將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各1/4瓶蓋,倒在葡萄汁處,使葡萄汁部位濕透。靜置2小時後常規手洗即可。

16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的種類、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

建議您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乾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易於溶解和漂洗,還可以呵護織物色彩。

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更好。

當然在清洗的時候請注意衣物的洗滌標籤的並按要求來洗滌,避免損害衣物哦。

衣服上的葡萄汁怎麼洗掉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葡萄汁?

17樓:胡楊小豹子

用84消毒液可以輕鬆洗掉衣服上的葡萄汁。

1、事先準備的盆子拿來,倒入適量的水,將沾染葡萄汁的衣服放入盆中。

2、拿出84消毒液,也可以用白醋代替,依據衣服髒汙的面積,倒出合適的消毒液。

3、衣服在盆裡浸泡一會,會比較好洗掉,可以用手來回地搓幾下,倒入一些洗衣粉,效果會更好。

4、衣服洗好後擰去水 ,會發現衣服上的汙漬不見了,然後把衣服曬好晾乾,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事項:

1、吃葡萄的時候不小心會將葡萄汁濺到衣服上,這種情況,不管是立即去洗還是過一段時間才洗,都不要用肥皂來洗,肥皂雖然有很強的去汙能力,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汙潰都能用肥皂來洗。葡萄汁遇上鹼性的肥皂,不但不能將汁潰洗掉,反而還加重了汁的顏色。

2、用白醋或者公尺醋將汁潰處浸濕,過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汙漬也能輕鬆去除。

18樓:曾艷華

葡萄汁弄到衣服上有三個方法可以洗掉:

用白醋或公尺醋少許,浸泡在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能不留任何痕跡洗一下。

在衣服幹的時候,對準有葡萄汁的部位用洗衣液塗抹在葡萄汁處,靜置3-5分鐘後,進行常規手洗。

3.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白色t恤衫沾上墨水怎樣才能洗乾淨

您好,衣服因汗漬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漂漬...

白色t恤衫配什麼顏色的褲子,白色T恤衫配什麼顏色的褲子

遠觀色,中看條,近窺貌。可見色彩是吸引人眼球的第一因素,尤其對女人更是如此 所以男人要想吸引你中意的女人,色彩完美的搭配會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達到事半 功倍的效果。色彩是能量,假如你使用了特別適合你的顏色,你不僅看上去活力4射,還給旁人井井 有條的感覺和很職業的形象。男人在用色上比女人要簡單的多,...

男的穿女的T恤衫會不會尷尬,男生穿女式T恤,會不會很奇怪

看衣服是不是緊身的,有的女生衣服比較潮,寬大,男生也可以穿的好看。男生穿女式t恤,會不會很奇怪 只要尺碼合適,不會感覺很奇怪。現在有些女式的t恤,已經做的比較中性化了。你可以選擇一些中性款或者情侶款的t恤。不要選擇修身的或者收腰設計過分女性化的就可以了。比如白色 淺藍 公尺色 卡其色 黑色等柔和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