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汙漬怎麼洗,羽絨服上的汙漬怎麼洗也洗不掉,怎麼辦?

2022-02-20 02:08:44 字數 5820 閱讀 5335

1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2樓:

如果不想拿去乾洗的話,可以用牙刷輕刷,很管用。

羽絨服上的汙漬怎麼洗也洗不掉,怎麼辦?

3樓:

羽絨服弄上汙漬怎麼辦呢?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去除,趕快告訴家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直接倒在上面幾分鐘後再洗應該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汽油乾擦,擦了之後再洗

或者用洗潔精慘都行,試試吧

6樓:小橙愛娛樂

回答1、準備一盆溫水,並在水裡放入適當的中性洗衣劑。2、將羽絨服壓入水中,用水浸透。3、浸泡後開始清洗,有陳年油汙的地方用軟毛刷或者牙刷蘸點牙膏來回刷洗。

4、沖洗外套。5、再次浸泡羽絨服,在水裡滴幾滴白醋。6、將羽絨服擰乾後晾乾。

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助到你。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2條

羽絨服怎麼洗?請具體點啊!

7樓:小生探職場

洗衣機應該是生活電器中最有用的電器之一吧!衣服不想洗就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所以平時洗衣服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一股腦把所有衣服丟進去,然後設定好程式就搞定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丟進洗衣機裡洗的,畢竟洗衣機不像手洗,手洗還可以因為不同的衣物調整力度,可是洗衣機就不可以。像絲綢類的衣服就不能丟到洗衣機裡洗,因為洗衣機會反覆洗滌然後甩乾,這樣容易起毛、勾絲,乾後很難修復。

洗衣機內部有很多孔洞、縫隙,如果衣服上有泥沙,那麼泥沙在清洗過程中很容易留在機器的縫隙裡,同樣的,像那些衣服上有飾品的衣服,如果直接放到洗衣機裡洗不僅破壞衣,還很容易損壞洗衣機。

除了一些不能放到洗衣機的衣服外,有些衣物放到洗衣機裡洗會汙染到其他衣物,比如第一次清洗的新衣服,因為不知道衣服是否褪色,為了避免讓其他衣服染色,所以最好不要放到洗衣機裡洗。

內衣和襪子是堅決不可以一起放到一起機洗,不是染色,而是因為襪子的細菌比較多,會汙染內衣,甚至導致**瘙癢,所以內衣和襪子最好獨立手洗。

冬天應該是洗衣機使用頻率最高的,天氣冷,大家都不願意下水洗衣服,洗衣機最方便,但是有一樣是絕對不可以放到洗衣機裡洗的,就是羽絨服。

機洗羽絨服不僅會讓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攪成團,而且羽絨服為了保暖,表皮材料一般不會太透氣,有的會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如果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洗,嚴重的會因為衣服裡的氣壓導致**。

最後,衣服不管是用洗衣機洗還是用手洗,都要進行分類,還有就是洗衣機最好定期清潔,洗衣機用了一段時間後,機器的縫隙內很容易藏汙納垢,所以一定要定期給洗衣機做清潔。

8樓:

白醋+洗衣液

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最關鍵的是,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不傷衣物還能使羽絨更蓬鬆,再也不用擔心羽絨服清潔後就不保暖了!

具體方法也很簡單,只用將白醋和洗衣液按照 1:1 的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少量清水稀釋後,噴灑在羽絨服表面,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擦拭汙漬即可。

浴球+洗衣液

浴球柔軟的質地,清潔力度強,且不易損壞衣服面料,特別適合用來清洗羽絨服。你只需要像給羽絨服「洗澡」那樣刷一刷,就能輕鬆清潔!

具體操作,可以先將羽絨服掛在浴室架上,然後用蓬蓬頭將衣表面噴濕,每個部位都需噴灑到,注意要使用水溫不超過35℃的溫水

牙膏去油汙

牙膏除了用來刷牙,還有去油汙的神奇妙用。

對待衣服上的一些油漬可以用少量牙膏清除。將牙膏塗抹到油汙處,用清水濕潤後,慢慢揉搓即可清洗掉油漬。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羽絨服是在家機洗、手洗的,因為羽絨服其實乾洗店也是給我們機洗。基本羽絨服上都標了不可乾洗!我用的是好為家羊絨真絲羽絨服洗衣液。

洗之後沒有像普通洗衣液那樣發硬,結塊。洗了晾乾之後自然的蓬鬆開來。

手洗:將放入常溫水和好為家羽絨服洗衣液,再將要洗的衣物放入泡浸數分鐘輕輕柔洗,漂洗乾淨即可。

機洗:先在大盆裡面加入少量水和一半用量的好為家羊絨羽絨真絲洗衣液洗衣液

再將待洗衣物放進去充分泡浸(最好是水殘留較少)然後放入滾筒洗衣機,再將餘下的一半洗衣液注入洗衣液,正常加水洗滌。

10樓:汀橘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11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12樓:娛聲我在

購買羽絨服的時候可以問一問店員,有的羽絨服是可以直接放在洗衣機裡清洗的,有的是不可以的,要看具體的面料材質而定。

13樓:體壇鯊魚

羽絨服怎樣洗才正確,這樣洗只會越來越不保暖!

14樓:穆奕位端麗

1,區域性清洗;用布蘸取中性洗衣液輕柔水洗,然後立即用清水將洗衣液拭淨。2,整件清洗;手洗

15樓:情感回答

個人覺得最好還是找一家乾洗店清洗比較好,如果是洗衣機的話,也要盡可能的調到洗絨服的模式,如果只是普通模式的話,可能會對衣服造成傷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羽絨服怎麼洗?請具體點啊!

我就是先清水浸泡,讓它濕透了以後

在表面上特別髒的地方抹含有洗衣液的水,

刷子刷一刷,或者是手搓一搓。然後普遍用這個水揉一揉,再放到洗衣機裡去洗

17樓:護理小蜜蜂

不可以放在洗衣機裡清洗,經過洗衣機以後容易跑絨。最好用軟毛刷蘸取羽絨服清洗液反覆在有汙漬的地方擦拭,再用乾淨的清水反覆擦3-4遍直到擦洗乾淨為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的洗滌劑或者購買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進行區域性擦拭清理即可。

也可手洗。

19樓:

只要不鑽毛可以水洗的,用手洗,洗衣機都可以。

20樓:

我的做法是,一定用手洗,因為以前用機洗,結果就是羽絨服往外面鑽毛,穿一次就像進了一次鴨窩一樣。不過,洗完後,一般就用洗衣機把它給甩乾,這樣羽絨服就容易幹了。

鴨絨羽絨服怎麼洗

21樓:毛阿宇

最好的方法就是乾洗了。

鴨絨羽絨服一般填充絨特別的充足,這時候如果穿髒了就直接水洗的話,會影響其保暖效果的。所以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拿去乾洗了,一定要找家信得過的乾洗店。洗滌注意事項:

洗滌次數不能太多,次數太多的話,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性。

拓展資料:羽絨服多採用錦綸等化纖作面料,因錦綸織物耐熱性極差,當溫度達到160℃時,就會變形,所以穿羽絨服時要避開熱煙筒、香菸的熱灰、花炮的散落物等。

22樓:重慶女性頻道網

您好,一般羽絨服自帶有洗滌說明,但大多數都是手洗,切莫用洗衣機洗,洗爛了就可惜了喲

23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羽絨服上面頑固汙垢洗不掉怎麼辦?

24樓:老弗說情感

羽絨服上面頑固汙垢可用以下八個步驟去除:

所需工具:肥皂一塊,酒精一瓶,杯子乙個,噴壺乙個,抹布乙個。

1、肥皂拿來。

2、把肥皂切成粉末,這一步的目的是讓香皂好溶解。

3、肥皂粉加入小杯,放入適量水攪合均勻。

4、酒精適量加入小杯,加酒精的目的是酒精對有機物有溶解性。

5、灌入噴壺。

6、噴灑汙物頑固的地方。

7、再用抹布擦乾淨。

8、經過對比,頑固汙漬完美去除。

注意事項:肥皂不可大塊放入水中溶解,這樣太慢,必須切碎。

2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清洗去除汙漬: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劑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如汙漬去除,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在清水中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如汙漬還未去除,可繼續採用第3步;

3、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靜置浸泡。(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不建議浸泡過夜)

注意事項:

1、以上方法不適用於拼色、深色羽絨服(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適用於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的羽絨服(使用原液前建議先在隱蔽處進行測試;浸泡過程中需時刻留意衣物情況,防止形成色差);

2、含塗層的羽絨服不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以免出現塗層脫落;

3、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

4、不建議浸泡過夜,如睡前汙漬還未完全去除,建議先把衣服清洗乾淨並平攤晾著,待第二天繼續浸泡,並注意觀察;

5、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6樓:億象妙招

冬季羽絨服上經常有區域性頑固性汙漬,整體洗滌羽絨服的話保暖性會大打折扣,只需要拿起我們每天都使用的牙刷輕輕刷一下就可解決了!我們一起動手試試吧!

27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羽絨服髒了怎麼辦?只需學會這幾個小竅門,輕鬆解決羽絨服汙垢!

羽絨服上的 黃色汙漬怎麼洗

28樓:古湖潮林

方法:羽絨

服的黃色汙漬可以在清洗羽絨服的時候加入白醋。羽絨服清洗第二遍時回,答可往水裡滴入食用白醋,再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10分鐘。因為醋可以中和洗滌液中的鹼性物質,加入醋可使羽絨服清洗得更加乾淨,避免留下印跡。

具體步驟如下:

工具:白醋、洗衣液、牙刷。

1、首先將衣服上的黃色汙漬放入溫水中浸泡五分鐘,讓汙漬處濕潤。

2、往汙漬處滴適量白醋,用手攪勻,靜置五分鐘。

3、把羽絨服放進含有白醋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

4、準備一支牙刷或者軟毛刷,蘸取少量的洗衣液,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刷幾下。

5、將羽絨服的汙漬部位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

6、處理完汙漬之後檢查一下,確認乾淨了就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不要暴曬。

羽絨服 區域性的汙漬怎麼去除

可以用牙膏,麵粉試一下。要看是什麼汙漬了!可以試試萬能去汙膏效果不錯!用溫的肥皂水泡久點再洗。區域性的話,去超市購買一瓶專門洗羽絨服的噴劑,按照說明使用就可以了,很好用的,畢竟洗羽絨服是很麻煩的事情。如果它的 比較昂貴的話,那你就送去乾洗店吧,他們對這方面的做法還是有別於普通的洗法!羽絨服濹水怎麼去...

羽絨服怎麼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羽絨服的洗滌 1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

羽絨服油漬怎麼洗,羽絨服的油漬怎麼洗

如果油漬的面積不大的話,區域性清洗就可以了,如果面積比較大就整件清洗。衣服幹的時候就在沾了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如果怕傷衣服就用洗衣液。一定要在衣服幹的時候塗上去,覆蓋油漬。然後用手指輕輕塗抹洗潔精 或洗衣液 讓油跡跟洗潔精 洗衣液 充分接觸。將衣服靜放5到10分鐘,然後用濕的毛巾擦拭油漬處。反覆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