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車輛進京未辦理進京證如何處罰

2023-03-10 23:50:04 字數 3196 閱讀 9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號牌機動車如需進入北京六環以內道路行駛,請到進京檢查站辦理進京證(檢查站24小時工作)。請注意,黃標車、電單車不予發放進京證,外地車有未處理的違章記錄者,請在進京前處理完畢,不處理者將不能正常辦理進京證。

外地號牌機動車凡是無進京證進入六環的,均以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論處。

另外,外地號牌長途客運汽車,如已領取客運通行證,則不用領取進京證。

2樓:欣

對沒有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地車輛(外省、區、市機動車),如果行駛在六環路(不含)以內的道路的話,將會被認為是「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以扣除3分和100元的罰款罰。

外地車不辦進京證怎麼處罰

3樓:花新樂

法律分析: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進京證,是指在北京市六環路(不含)以內,以及六環外個別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機動車進入的臨時通行證,有效期為7天。

到期前一天,到期當天及到期後一天可以到當地交警支隊辦理延期5天。

法律依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關於對部分機動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汙染物排放的通告》第二條 每輛車每年最多辦理進京通行證12次,每次辦理的進京通行證有效期最長為7天。有效期屆滿前,應駛出上述範圍。

未辦理進京通行證或進京通行證超過有效期,在上述範圍內支路粹級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據停放天數相應扣減當年可辦理進京通行證的天數:未辦理進京通行證或進京通行證超過有效期,進入上述範圍道路行駛的,認定為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行駛」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文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罰。

外地車輛進京未辦理進京證會如何處罰?

4樓:欣

對沒有辦理進京通行證件的外地車輛(外省、區、市機動車),如果行駛在六環路(不含)以內的道路的話,將會被認為是「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以扣除3分和100元的罰款罰。

外地車沒辦理進京證進京如何處罰

5樓:張兆芳

法律分析:未辦理進京證的外省、區、市機動車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行駛的,認定為「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違法行為,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而未辦理進京證或進京證超過有效期,在限定範圍內支路等級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則將根據停放天數相應扣減當年可辦理進京通行證的天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違反該條的行為及記分、處罰幅度為:

1、機動車駕駛人不服從交警指揮的,不記分,罰款20-200元;

2、機動車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的,記分3分,罰款20-200元;

3、非機動車駕駛人不服從交警指揮的,罰款5-50元;

4、行人違反交通訊號通行的,罰款5-50元;

5、行人不服從交警指揮的,罰款5-50元;

外地車不辦進京證怎麼處罰

6樓:程偲

法律分析:外地車輛不辦理進京證進入北京市區的,按照規定屬於違反禁令標準,一次記3分,罰款200元。

法律依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關於對部分載客汽車採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二、每輛車每年最多辦理進京通行證12次,每次辦理的進京通行證有效期最長為7天。有效期屆滿前,應駛出上述範圍。

未辦理進京通行證或進京通行證超過有效期,在上述範圍內支路等級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據停放天數相應扣減當年可辦理進京通行證的天數。未辦理進京通行證或進京通行證超過有效期,進入上述範圍道路行駛的,認定為「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行駛」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 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外地車不辦理進京證處罰

7樓:彭宗輝

外地車不辦理進京證按如下方式處罰:

1、如果異地牌車輛進入北京而沒有辦理進京證的,那麼將處100元罰款處罰,並記3分的處罰,四小時內不會再拍;

2、如果當事人在四個小時之後還沒離開六環外,那麼當事人還繼續要交100元和3分的處罰。因此,如果準備進入北京的話,一定要及時辦理進京證。

法律依據:《北京市大氣汙染防治條例》第七十一條。

市人民**可以根據大氣環境質量狀況,在一定區域內採取限制機動車行駛的交通管理措施。

第七十二條。

本市提倡公民綠色出行,每年開展城市無車日活動。市人民**應當創造條件方便公眾選擇公共運輸、自行車、步行的出行方式,減少機動車排放汙染。

第七十三條。

本市提倡環保駕駛。在學校、賓館、商場、公園、辦公場所、社群、醫院的周邊和停車場等不影響車輛正常行駛的地段,機動車駕駛員在停車三分鐘以上時,應當熄滅發動機。

哪些車輛不需要辦理進京證。

1、軍隊、武警車輛,執行任務的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2、已經領取外埠客運進京證的客運汽車,無需辦理進京通行證,但須按照指定路線行駛;

3、整車運送鮮活農產品的載貨汽車,無需辦理進京通行證,但應遵守載貨汽車的通行規定。

用北京交警APP辦理進京證車輛資訊已被新增,但是無法選擇辦理車輛,有沒有知道是怎麼回事的

具體如下 1 簡介 進京證,是指在北京市六環路 不含 以內,以及六環外個別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機動車進入的臨時通行證,有效期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當天及到期後一天 可以到當地交警支隊辦理延期5天。2 流程介紹 第一步 車主攜帶有關身份證明 本地身份證或暫住證 前往駐地所在街道的居委會進行備案。第...

現在辦理進京證都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2 點選後會跳轉到註冊登入頁面,先填寫手機號碼,獲取驗證碼並登入 3 登陸後點選中間的加號,新增車輛 4 輸入機動車型別 機動車牌號 發動機號,然後點選確認 5 然後跳轉頁面,點選申請,選擇你的車型 6 這時會出現乙個閱讀注意事項的頁面,這個必須閱讀最低20秒,有時間限定的 7 頁面跳轉後,需要...

外地車沒有進京證會被攝像頭拍照罰款嗎

未辦理進京證的外地車輛闖禁行區域和時間行駛,將按照違反禁令標誌的規定處罰,100元,記3分。一次處罰以後還沒有停止違法行為,則4個小時以後再次會被電子裝置記錄一次違法。北京交警會不定時檢查,路上的電子裝置也會負責抓拍。車輛都會登記在一個系統內,如果系統裡沒有這輛車的資訊,電子裝置就會抓拍。電子裝置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