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帶水草的石頭是什麼石頭,能長水草的是什麼石頭

2023-03-10 22:25:04 字數 2462 閱讀 8994

1樓:雨中漫步的雨

模樹石又叫樹枝石,古人稱松石、松屏石,由於其形狀很像樹枝狀植物化石,故有「假化石」之稱。

模樹石形成於4億年前的遠古時代,多由沉積岩形成的板岩變質而成。板岩中的氧化鐵、氧化錳溶液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滲透進板岩的縫隙,固結在同一層面上,便呈現出密集的松樹或枝葉的圖案。還由於滲入的元素不同和沉積物多寡的區別,圖案形成的色彩也各不相同,有黑、紅、黃、青、灰等色彩,從而極具觀賞和收藏價值。

虢石模樹石是模樹石中的精品,首先,因為虢石本身比較珍貴,是歷史上有名的石種,在《素園石譜》、《雲林石譜》中均有記載。該石石質特別細膩光滑,顏色有紫色、紅色、豆青色、絳紅色、乳白色、姜黃色、淺綠色等,是加工硯台的最佳材料。用該石加工的「虢州硯」,早在唐、宋時期就名揚天下。

其次,這種模樹石色彩十分艷麗和豐富,乙個圖案中具有兩至三種顏色,有的枝繁葉茂,有的酷似盛開的鮮花,令人驚嘆不已。這類模樹石在史料中也早有記載:北宋時期的司馬光珍藏一件帶有花草圖案的虢石屏風,並寫下了《答薛虢州謝石屏》一文,文中寫道:

「觀此石,自生花草,如秋過氣清,信夫!非刻非繪,天地之異氣,山澤之珠寶也。」北宋歐陽修收藏的「虢州月石屏」,有史料中這樣記述:

「石中有月形,石紫色,月白,月中有樹森然。其紋黑而枝葉老勁,雖世之工畫者不能為。」歐陽公為此作《中秋不見月問答》一首:

「試問玉蟾寒嬌嬌,何如銀燭亂瑩瑩。不知桂魂今何在,應在吾家紫石屏。」由此可見虢石模樹石的珍貴。

虢石模樹石產於靈寶市朱陽鎮的深山裡,屬典型的沉積岩,岩石層面非常分明,一塊石頭上有紫色、豆青色、絳紅色三個層次,樹枝圖案均在岩石的面上,圖案除樹木花草外,還有動物、人物等。這裡的虢石藏量雖大,但模樹石卻是鳳毛麟角,極難覓得。

模樹石一般在沉質巖、火成岩中形成,但以產於灰岩、砂岩、花崗岩、大理岩等硬度較大岩石中的模樹石,更具收藏價值。

2樓:網友

就是簡單的石頭吧,就是水草在石頭上時間久了。

能長水草的是什麼石頭

含水草的石頭值錢嗎?

3樓:石門夕照

含水草的石頭,不值錢。

石頭,一般指由大岩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岩體,多依附於大岩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石頭可以用來打火、可以美容、做食品、玉石養顏等,石頭有磨腳石、飲用麥飯石水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增加食慾,促進迴圈,有助於排除因環境汙染而蓄積於人體內的有害物質,使細胞淨化,長期飲用可收到延年益壽之效,石頭可以建房子 ,工藝品,可以做建築材料。

現代工業很多原材料都是石頭:鐵礦石、銅礦石、鋁礦石……數不勝數; 石頭可以用來建築,石頭可以收藏,石頭可以佩戴,石頭可以作書名,石頭可以做「石鍋脆腸」。

岩石可以按照其成因分為三大類,但由於自然界是連續體,很難真正依據我們的分類分成三種岩性,因此會存在一些過渡性的岩石,好比說凝灰岩(火山灰塵與岩塊落入地表或水中堆積膠結而成)就可能被歸於沉積岩或火成岩,但大抵是我們還是可以分為主要的三大類:沉積岩、火成岩、變質岩。

石頭在現代生活中最重要的用途就是混凝土,製造水泥乃至用水泥、砂子、卵石或碎石配製混凝土都是石頭。

沉積岩。沉積岩佔地表的66%,為地表的主要岩類。

這類岩石都成層狀,最先沉積者在下部,時代較老;層次愈上者,則時代愈新,這叫做疊置層法則; 在火成岩中則多無化石存在。

變質岩。由原來的火成岩或沉積岩,經過地殼運動或岩漿侵入作用所發生的高溫和高壓與熱液的影響,可以改變其原來岩石的結構或組織,如大理岩變自石灰岩;板岩變自頁岩;石英岩變自砂岩等。

火成岩。地球內部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所有組成物質(指礦物質)都呈現熔融狀態的流體,名為岩漿。火成岩即由於岩漿侵入地殼內部,或流出地表面造成熔岩,在經冷卻凝固而造成, 如玄武岩及花崗岩等都是,火成岩是所有岩石中最原始的岩石。

這是什麼石頭,在水中特別好看。

4樓:系外星系

這是」硃砂「

硃砂又稱辰砂、丹砂、赤丹、汞沙,是硫化汞(化學品名稱:hgs)的天然礦石,大紅色,有金剛光澤至金屬光澤,屬三方晶系。硃砂主要成份為硫化汞,但常夾雜雄黃、磷灰石、瀝青質等。

硃砂有鎮靜催眠作用,認識不甚一致;有解毒防腐作用;外用能抑制或殺滅**細菌和寄生蟲。 硃砂為汞的化合物,汞與蛋白質中的巰基有特別的親合力,高濃度時,可抑制多種酶和活動。進入體內的汞,主要分布在肝腎,而引起肝腎損害,並可透過血腦屏障,直接損害中樞神經系統。

5樓:網友

在新疆叫紅壁玉,就是戈壁灘上的一種石頭,不知道你的是哪的石頭。

石頭草的介紹

這種白色石頭是什麼石頭,這種白色石頭是什麼?

看樣子主要成分caco4,好像挺普通的,你對著太陽看有沒有透光,沒有的話就沒什麼價值 這種白色石頭是什麼?根據描述所說的白色石頭,應該是普通的石英砂巖。表面粗糙有稜角,說明是在附近的山上滾落到河流裡,被河水沖刷磨蝕很少。這種白色石頭是什麼?這是一塊幸運之石,傳說女媧補天用的就是這種石頭。成分是二氧化...

黑色的石頭是什麼石頭 這種黑色的石頭是什麼石頭

玄武岩是黑色的,還有其他的很多種石頭也是黑色的,跟石頭裡的礦物成分有關係。河邊或者礦山附近。女媧族以外的另乙個同樣逃到山頂上的上古先民,看到並記錄了整個過程。他的方位,剛好能夠看到四座高山,並且,根據當地山坡上的熔岩的平均厚度 30cm 表明真個災難持續了一週。否則,超過人類生存極限。l 當地伏羲和...

這種石頭是什麼,表面非常光滑,這種石頭是什麼,表面非常光滑

纏絲瑪瑙,是各種顏色以絲帶形式相間纏繞的一種瑪瑙,因相間色帶細如游絲,所以稱為纏絲瑪瑙。有的紅白相間,有的藍白相間,有的黑白相間,或寬如帶,或細如絲,甚為美妙,古稱截子瑪瑙。纏絲瑪瑙也是玉雕中經常使用的品種。硬度7 5.5度,比重2.65。纏絲瑪瑙也是水晶家族的成員 磁鐵礦或赤鐵礦,應該是赤鐵礦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