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石種,請問這種是什麼石頭??

2021-03-04 05:01:25 字數 781 閱讀 8552

1樓:

您好,您這塊石頭是典型的含矽變質岩,和花崗岩的性質相近。這種石頭在全球有廣泛分布。加上石頭沒有特點。故沒有收藏價值。

回答完畢希望您滿意。

請問這種是什麼石頭??

2樓:系外星系

這是煤矸石,以前賣煤的經常向煤裡摻些煤矸石以次充好,燒完的煤矸石敲開就是這種狀態。

煤矸石是採煤過程和洗煤過程中排放的固體廢物,是一種在成煤過程中與煤層伴生的一種含碳量較低、比煤堅硬的黑灰色岩石。包括巷道掘進過程中的掘進矸石、採掘過程中從頂板、底板及夾層裡採出的矸石以及洗煤過程中挑出的洗矸石。其主要成分是al2o3、sio2,另外還含有數量不等的fe2o3、cao、mgo、na2o、k2o、p2o5、so3和微量稀有元素(鎵、釩、鈦、鈷)。

中國歷年已積存煤矸石約1000mt,並且每年仍繼續排放約100mt,不僅堆積占地,而且還能自燃汙染空氣或引**災。目前煤矸石主要被用於生產矸石水泥、混凝土的輕質骨料、耐火磚等建築材料,此外還可用於**煤炭,煤與矸石混燒發電,製取結晶氯化鋁、水玻璃等化工產品以及提取貴重稀有金屬,也可作肥料。

3樓:雙藹梅冷萱

石灰石,主要礦物成分為碳酸鈣方解石。礦物顆粒和晶體結構不多見,表面平滑,呈小顆粒狀。硬度不一,有些緻密石灰石可以拋光。

顏色有黑、灰、白、黃和褐色。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岩,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藥、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

請問這種是什麼石頭,值錢嗎,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值錢嗎?

你這個看起來有點像黑水晶之類的東西。價值可能並不怎麼樣,你這個雜質比較多,品相一般。不過,自己收藏還是很不錯的。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值錢嗎?這塊石頭有紋理,像是瑪瑙 瑪瑙也作碼瑙 馬瑙 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色彩相當有層次。玻璃光澤或蠟狀光澤。不透明或半...

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品種,請問這只白貓是什麼品種?

這種屬於比較常見的,不要常見的石頭,廣泛分布在我國,江蘇等地。一般人用來做觀賞用 請問這只白貓是什麼品種?介紹 一般人可能認為,只要乙隻貓具有藍眼睛就是乙隻暹羅貓了。但是,在泰國和周邊國家的人眼裡,只有 白寶石 才是真正的暹羅貓。它是古暹羅的皇家品種,據說一般人偷竊乙隻暹羅貓被發現了就是死刑。這種貓...

請問這是什麼花紋石頭請問這種帶花紋的石頭叫什麼?

九眼頁岩,是一種在頁岩中形成的瑪瑙,俗稱 眼睛石 因其在頁岩中發現石體本身又都帶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規則圖案,以眼球形為主,輔以三角形 四邊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觀賞價值。九眼石頁岩以二氧化矽為主,並伴有三氧化二鐵,瑪瑙 水晶 玄武岩 石英。硬度大,有的區域結構緊密,但是伴生區域結構通常較為酥鬆,性脆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