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8是無理數嗎,怎樣判斷根號7是無理數

2023-03-10 20:25:02 字數 791 閱讀 5174

1樓:精銳教育

根號8是無理數。無理數,即非有理數之實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常見的無理數有大部分的平方根、π和e(其中後兩者同時為超越數)等。無理數的另一特徵是無限的連分數表示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下面的分析,能幫到你的話!

無理數可以分為四種:

(1)π即含有π的式子,如:-2π,2/3π(2)帶根號的開不盡方是數,如√2,-√3,√5,,√12,³√5,-³20

(3)有一定規律但無限不迴圈的小數,如每兩個4之間多乙個3)

(4)能確定的一般的無限不迴圈小數。

因為,√8=2√2 開不盡方,所以是無理數。

3樓:網友

=2x2^1/2

是無理數,因為2是整數,2^1/2是無理數。

則2x2^1/2是無理數,非零整數乘以無理數為無理數,或者化簡,8^1/2=

小數點後有無數多位,而且每個位數商的數字是無任何規律出現的,所以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所以是無理數。

怎樣判斷根號7是無理數?

4樓:網友

設根號7是有理數。

則必有根號7=p/q

(pq為整數且互質)

則有p^2/q^2=7

即p/q*p/q=7

因為分子和分母互質。

所以沒有共同的質因數。

不會約成7.即等式不成立。所以根號7只能是無理數。

怎麼證明根號3是無理數,根號5呢,根號7等

反證法 假設根號3是有理 數,那麼一定能表示為乙個分數p q,p q為互素的正整數根號3 p q,3q 2 p 2,說明p必是3的倍數,設為3k則3q 2 9k 2,即q 2 3k 2 由此推出q也必為3的倍數,這和p q為互素的正整數矛盾於是根號3不是有理數 如何證明根號2加根號3再加根號5是無理...

為什麼 根號3是無理數,請證明 根號三是無理數

可以照搬 2是無理數的證明來證明 3是無理數。設a b 3,a b是既約分數 兩邊平方,得a 2 b 2 3,a 2 3b 2那麼 a 2是3的倍數 記作3 a 2 3 a,設a 3k那麼 3k 2 3b 2,9k 2 3b 2,b 2 3k 2所以3 b 2,3 b,a,b都是3的倍數,與a b是...

證明根號10是無理數,如何才能證明根號10位無理數

證明 10 9x10 9 3 x10 9 3 10 9 又10 9是化小數為無限迴圈小數為1.11 那麼 10 9為無理內數,那 容麼3 10 9仍為無理數。故 10為無理數。假設 10是有理數 bai,設它能寫du 成最簡分數p q的形式zhi,即p q dao10由於 9 10 16,10在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