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少數民族?雲南有什麼少數民族?

2023-03-10 18:05:03 字數 1455 閱讀 4791

1樓:匿名使用者

25個,分別是: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納西族、拉祜族、景頗族、布朗族、普公尺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 、彝族、苗族、壯族、回族、藏族、瑤族、蒙古族、水族、滿族、布依族。

其中15個為雲南特有,他們是: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納西族、拉祜族、景頗族、布朗族、普公尺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除漢族外,人口在4000人以上的還聚居著25個民族,這些民族分別是:彝、白、哈尼、壯、傣、苗、僳僳、回、拉祜、佤、納西、瑤、藏、景頗、布依、普公尺、怒、阿昌、德昂、基諾、水、蒙古、布朗、獨龍、滿。全省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的近1/3。

3樓:我都會愛你

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納西族、拉祜族、景頗族、布朗族、普公尺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 、彝族、苗族、壯族、回族、藏族、瑤族、蒙古族、水族、滿族、布依族 、漢族/外加摩梭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雲南紅河的,回族哈。

雲南有什麼少數民族?

5樓:小揚說歷史

雲南生活著26個民族,其中25個少數民族中的15個民族為雲南所特有。雲南少數民族人口排名:彝族為第一名,獨龍族為最後一名。

彝族471萬;白族151萬;哈尼族142萬;傣族114萬;壯族114萬;苗族104萬;回族64萬;傈僳族61萬;拉祜族45萬;佤族38萬;納西族30萬;瑤族19萬;景頗族13萬;藏族13萬;布朗族9萬;布依族萬;阿昌族萬;普公尺族3.

2萬;蒙古族萬;怒族萬;基諾族2.

1萬;德昂族萬;水族萬;滿族1.

2萬;獨龍族5884。

雲南的彝族,位於雲南中部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和南部的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是雲南境內彝族人口最為集中的地區。彝族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崇虎、尚黑、敬火、愛武是彝族文化的幾個鮮明特點。

獨龍族是雲南省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居住在雲南西北部的獨龍江邊。獨龍族沒有本民族的文字,獨龍族人大多會說怒語。長期以來,獨龍族從事「刀耕火種」的原始農業,輔以漁獵和採集為生。

雲南少數民族有哪些

雲南有幾個少數民族?

6樓:汽車影老師

15個,分別是白族、哈尼族、傣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怒族。

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15個少數民族,80%以上人口分布在雲南省,稱為雲南省特有少數民族。

有哪些少數民族姓氏,有哪些少數民族姓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我所知,起自古中原的漢族姓氏不多,不過一百零幾種。那時的中原民族一般以族為姓 以職為姓 以...

有哪些少數民族?

中國官方承認的有56個民族。有漢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傈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 水族 東鄉族 納西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土族 達斡爾族 仫佬族 羌族 布朗族 撒拉族 毛南族 仡佬族...

中國少數民族的節日有哪些?少數民族的節日有哪些

我國少數民族的節日非常繁多,本人知道的有以下幾個 1 馬奶節 蒙古族。2 那達慕大會 蒙古族。3 聖紀節 回族 維吾爾 哈薩克 東鄉 撒拉 塔吉克 烏茲別克 柯爾柯孜 塔塔爾 保安等。4 開齋節 同聖紀節的民族。5 古爾邦節 同聖紀節的民族。6 藏曆年 藏族 門巴等民族。7 傳召 藏族。8 薩葛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