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蝦仁粥怎麼做好吃,嬰兒蝦仁粥的做法

2023-03-10 14:10:02 字數 3299 閱讀 1020

1樓:雷藏

材料:蝦仁、鮮豌豆、嫩豆腐、高湯、厚粥、植物油。

做法:1、將蝦仁用開水焯熟,撈起,剁碎成極小塊的蝦仁粒,方便寶寶食用、下嚥;

2、將豌豆用水煮熟,去皮,壓成豌豆泥備用;

3、將嫩豆腐清洗乾淨,切碎,備用;

4、將厚粥倒入鍋中,再把蝦仁碎、豌豆泥、豆腐碎統統倒入粥中,煮到微微沸騰,再倒入高湯攪拌;

5、待所有食材均煮爛,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和鹽,即可關火,盛至碗中,攤到微涼,喂寶寶食用。要煮出美味的蝦仁粥,首先要將公尺泡軟好,然後用開水下鍋,這樣熬粥不會糊底,而且更快熟呢,不過先不那麼快下蝦仁。煮蝦仁粥的時候火候不能太大,首先是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熬30分鐘就ok了。

等到蝦仁粥煮得差不多的時候要一邊攪拌,持續攪拌10分鐘,最後放入色拉油,這樣蝦仁粥味道更佳呢。

寶媽注意剛開始喂寶寶食用蝦仁粥,最好先用半隻大蝦仁,剁碎,放入粥裡,給寶寶試著吃一點,看會不會出現蝦過敏的情況。如果寶寶吃了,出現異常,則證明寶寶對蝦仁過敏,不能在吃蝦仁,也不要吃其他海鮮,以防再次過敏。如果寶寶吃了,未見異常,可以煮幾次,一點點增加蝦仁的用量,觀察寶寶是不是真的對蝦仁不過敏。

寶寶如果真的對蝦仁不過敏,媽媽們可以買些新鮮的剝好皮的蝦仁,或者真空包裝的蝦仁,來製做寶寶蝦仁粥。每次做的時候,用兩到三隻蝦仁剁成肉末,放入粥裡面,給寶寶當輔食來喂。

寶寶蝦仁粥的食用禁忌。

寶寶蝦仁粥的食用禁忌有以下兩點:

1、寶寶蝦仁粥不能和柿子、石榴、山楂、葡萄一同食用。

含有鈣元素的蝦,與含有鞣酸的水果一起吃,鈣離子和鞣酸會結合成不能被消化的化合物,會引起寶寶腹瀉、嘔吐等狀況。

2、對蝦過敏的寶寶不能吃寶寶蝦仁粥。

對於蝦仁過敏的寶寶,吃蝦仁會引發紅疹、腹瀉、嘔吐。寶寶幼小的身體是經受不住這些折騰的。所以不知道寶寶是否有蝦仁過敏之前,不可大量餵食,要一點點試,看寶寶會不會對蝦仁過敏。

2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用料 蝦 2只。

西紅柿 半個。

西蘭花 少許。

胡蘿蔔 少許。

豌豆 少許。

公尺 1/2杯。

水 適量 嬰兒輔食:蔬菜蝦仁粥(適合8個月以上)的做法公尺淘乾淨後跟水一起放鍋裡先煮。

蝦去蝦線,只取蝦身部分,切丁,各種菜洗乾淨切丁,一起放攪拌機裡。

攪拌機裡再加少量水,把蝦仁與蔬菜打成泥。

把打好的菜泥再倒粥裡一起煮。

煮至粘乎乎的即可。

嬰兒蝦仁粥的做法

3樓:生活軌跡

蝦仁粥是一種美食,主要以蝦仁和大公尺為原料,配以蔬菜等輔料製作而成的稀飯,製作工藝簡單,味道鮮美,令人胃口大增,回味無窮。具體做法,大家一起來借鑑一下!

1.選購新鮮的基圍蝦,洗淨。

2.取乙隻洗淨的蝦去頭,去蝦殼去蝦線。

3.處理好十隻蝦仁備用。

4.用刀將蝦仁碾碎之後剁成蓉。

5.在蝦蓉裡加少許鹽和薑末用手抓勻。

6.將事先準備好的白粥加熱至滾開。

7.加入調好的蝦蓉。

8.用筷子將蝦蓉攪勻,待蝦仁變色即可關火。

9.盛盤享用啦。

1. 準備好大公尺。

2. 鮮蝦去蝦線。

3. 鹽,胡椒粉,料酒,生薑絲碼蝦肉。

4. 玉公尺棒子剝成玉公尺粒,這事兒很難搞啊,剝了半天。準備好所有食材。

5. 家裡的公尺杯打的公尺,差不多120g,大公尺洗淨後,跟玉公尺粒一起放入美粥煲,加水到900ml線。這時候還不放蝦。

6. 按下海鮮粥檔位,開始煮粥啦。

7. 過大概 15分鐘,美粥煲會有提示音,提醒你加入海鮮。

8. 聽到提示音後,在蓋子上方有個加料口,放入碼好味道的蝦肉。這個太方便了,可以不開蓋就加料。

9. 再過大概20分鐘,指示燈亮滿3格,差不多就好啦。美粥煲會有煮粥完成的提示音。

寶寶蝦仁粥的做法

寶寶蝦仁粥的做法

4樓:向陽

導語:很多寶寶在成長期的時候需要補充很多營養,很多父母都是想盡一切辦法來給孩子補充營養成分,有的家長說蝦仁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孩子吃多了會變的很聰明,所以要多做一些,可以給孩子多吃一點,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可以多給孩子做一些蝦仁飯補充營養,這樣寶寶就會很漂亮的,那麼寶寶蝦仁粥的做法都有哪些?

下面我們來看下寶寶蝦仁粥的`做法有哪些:

寶寶由於沒有牙齒,在吃蝦仁方面,需要爸爸媽媽把蝦仁剁爛了給寶寶吃;蝦仁最好是買的活蝦,活蝦焯下後(去殼方便),去尾部的蝦肉,然後再放到粥裡煮。

主材:包菜葉、鮮蝦仁各20克(蝦仁買活蝦弄),大公尺100克。

做法:

1、把鮮蝦放在開水焯下,去殼取尾部的肉。寶寶吃的話,最好剁爛或者切成很小的一塊,方便寶寶入口。同樣把包菜葉切成很小塊。

2、大公尺洗淨,放清水中浸泡。

3、大公尺泡好後,倒入鍋內,開啟電飯煲,注入一定量的水。

4、大公尺七成熟時,放入蝦仁;待大公尺煮至開花時放入包菜葉。

5、調味:放鹽,味精(最好別放,要放的話也是一點點)、香油調勻,晾涼後給寶寶吃,小心燙口。

寶寶蝦仁粥的做法有哪些?看了上邊的做法你是不是掌握了很多給孩子做蝦仁粥的做法呢,多吃一點的話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優質蛋白質和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但是吃什麼食物都不能過多的食用,不然會引起孩子消化不良的,還是慎重一點的比較好。做的過程中還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的話效果就更好了,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了!

寶寶輔食蝦仁粥的做法

寶寶蝦子粥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寶媽來說,有了寶寶以後,所有的活動都是圍著寶寶來轉的。為了寶寶的營養,為了他們更好的發育,寶媽也是費心的變著法的給寶寶做著吃。蝦裡面的營養很高,也比較適合寶寶吃。

那麼一起看一下蝦怎麼煲粥給寶寶吃好?

可以將蝦和菠菜組合,給寶寶做菠菜蝦仁粥。首先將大公尺洗乾淨後泡三個小時,把蝦裡面的蝦線挑出來,切成小塊。把菠菜用開水燙一下,讓後也切成一段一段的。

將泡好的大公尺煮開,把蝦仁放進去,然後煮好以後,再放入菠菜,再繼續煮一分鐘。最後出鍋以後滴一點香油給寶寶吃。

蝦也能和青豆煲粥,也很適合寶寶吃。首先將蝦煮了,然後剝皮用清水洗乾淨,再用開水焯一下,青豆也用開水焯一下。再起鍋燒水放入大公尺和蝦仁,開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煮50分鐘左右,一直到蝦仁快煮爛時,再放入青豆繼續煮1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蝦粥不僅能幫助寶寶消化,還能補脾胃。而且蝦的營養大,口感也好,不僅能增強寶寶的食慾還可以提高體質。蝦還能和其他的食物一起煲粥給寶寶吃,寶媽也可以根據寶寶的口味,放其他的蔬菜。

寶寶蝦仁粥的做法步驟圖,寶寶蝦仁粥怎麼做?

蝦仁燒麥怎麼做才好吃?蝦仁燒麥怎麼做好吃

蝦仁 150克 豬肉 瘦 80克 豌豆 20克 小麥麵粉 300克 調料 黃酒 15克 鹽 2克 醬油 10克 澱粉 豌豆 20克 1.蝦仁去腸湯洗淨剁碎,然後連同肉末一起放入大碗中攪拌,加入調料後再攪拌均勻。2.用燒賣皮將餡子包入,並在上面放一粒蘸有幹澱粉 10克 的豌豆,然後放在塗過油的盤中。3...

蝦仁炒韭黃的做法,蝦仁炒韭黃怎麼做好吃,蝦仁

蝦仁韭黃炒蛋的做法 1.準備的材料。2.蝦仁去腸泥洗淨瀝水,加入胡椒粉,澱粉,鹽拌勻醃製。3.雞蛋磕入碗中加入料酒 鹽打散成蛋液。4.鍋中倒入油,滑炒雞蛋成塊撈出。5.鍋中倒入適量油,滑炒蝦仁變色後撈出。6.韭黃洗淨切斷,鍋中留底油煸炒韭黃,加入鹽。7.加入雞蛋。8.最後倒入蝦仁翻炒幾下即可。鮮蝦仁...

凍蝦仁怎麼做好吃

主料 蝦仁200克,腰果仁50克,輔料 蔥花,蒜片,姜各2克,雞蛋30克,調料 油1000克 約耗100克 料酒25克,醋15克,鹽2克,味精7克,水澱粉25克,香油10克,湯少許 做法將大蝦洗淨,剝出蝦仁,挑去蝦線 蛋白打散,加鹽 料酒 澱粉攪拌均勻,將蝦仁放下去,抓勻糊,喂拌一下 鍋內加油,先炸...